漂流

直播贴: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汉江全程漂流

发表于 2019-4-30 09:59 显示全部帖子
持续关注,加油!
发表于 2019-4-30 20:30 显示全部帖子
加油^0^~,支持你!
发表于 2019-5-2 00:08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9-4-30 08:08 支持一下

谢谢朋友,回复为什么还非要12个字最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9-5-2 00:09 显示全部帖子
yampa 发表于 2019-4-30 08:15 加油,祝安全一路顺风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谢谢大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表于 2019-5-5 12:28 显示全部帖子
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全程漂流汉江第四天
今天行程较短,从昨晚扎营地到勉县县城往下三四公里,一共20公里左右,静水逆风划了好几个小时。
早上做了个早饭(西红柿土豆面)吃完之后十一点下水出发,划了没多远发现今天风不小,而且现在是刮东南风,也就是刚好跟汉江流向是相反的,龟速前进的战斧号简直让我崩溃,要使很大力气才能前进,再加上这几天一直怕挂底没有装尾鳍,所以方向循迹性还不行,经常需要调整方向。过了几小时来到了勉县县城上面的号称汉江第一坝的汉惠渠水坝,废了半天劲翻了过来然后玩了一会儿拍照录视频什么的,忽然突发奇想,我把自拍杆用胶带固定在座椅后面,想拍拍过激流的视频,最后勉强凑合拍了一个然后我就下水往县城划过去。
摇摇晃晃又吃力的划了半天到了县城,没有装鱼鳍简直是痛苦,记得以前学生物的时候书上好像记载过一个实验:把几条鱼的不同几个鱼鳍剪掉做测试,发现非常影响鱼的平衡跟速度,我又不是圣母所以不咋觉得这实验残忍,因为有些探索必须做这样的实验,不然设计师或者我又怎么能知道给这独木舟还要装不可缺少的尾鳍呢。想到底下不远又是水坝,所以县城这一块儿水深,就不怕挂底了,然后我停旁边的台子上抬起船屁股给嵌了个尾鳍进去了,下了水就立马感觉爽歪歪,又快又直啊。
勉县是三国时期重镇,能隐隐感觉到浓厚的历史气息,什么古阳平关啊、诸葛古镇武侯墓、以及诸葛亮大布八阵图黄忠怒斩夏侯渊的定军山。到了县城往下又有一个水坝,因为要翻越过去所以我就停边靠岸了,旁边好多钓鱼的和散步的,有些聚过来看看我这是咋回事,收拾收拾准备往下一点一点挪装备的时候两个散步的大叔主动过来给我帮忙抬了船。在水坝底下50米左右的地方我决定再漂一截,虽然已经六点了但我还是不敢扎营,因为这儿人太多心里不踏实再加上六点扎营还有点早。

发表于 2019-5-5 12:34 显示全部帖子
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全程漂流汉江第五天
今天从勉县往下开始漂,路上还经常跟岸边叫我过去看看我这行头的人聊聊天。往下继续漂的时候,看到浅水旁边一直有什么东西在挣扎,我以为是条大鱼,划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条一米多长的娃娃鱼被困在渔网里,然后我就把它从网上费劲的取了出来放在我的船上准备拍个照放了它,因为它是保护动物我不敢吃,然后我一个人吃也吃不完,主要是它还长的埋汰的要命,当然我也顺势把那个网里的鱼虾都一起解救到我的网兜里准备晚上调料招呼它们,心中还奉劝了一下让它们下辈子不要在钻地笼了。
漂到七点的时候上了岸,结果因为路上一直玩没有完成任务,没有到达汉中,离汉中还有十几公里。今天一天没怎么拍照因为我的所有电子设备都没电了,充电宝没电头灯没电太阳能充电板也没电(因为这几天是阴天没太阳,发挥不了作用)。在只有一米五宽的河边的河堤坝上扎了帐篷然后就开始杀鱼,有土鲶鱼黄辣丁白条小鲫鱼沙棒子,没想到特别难弄,一个一个刮鱼鳞去内脏弄着弄着就天黑了,想到我没有照明设备手机也早就关机感觉非常操蛋。
好在遇到了一个钓鱼的老哥,把我充电宝拿到它的车上冲了会儿电,还把他的头灯借我用,最后又把我的太阳能充电板拿回他家充了电第二天开车给我送过来,特别感谢老哥。我用借来的头灯准备做晚饭,玉米油、大蒜、花椒、酱油、十三香、生姜片、油泼辣子、青椒酱、土豆黄瓜全部招呼上了,炖了一锅汉江野生鱼,味道简直棒极了,一点不比饭店的差,最后还没吃完…
因为充电宝就一点电,只够手机充不到百分之二十,所以也不敢多玩就关机睡觉了。
发表于 2019-5-5 12:3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9-5-5 12:39 显示全部帖子
大家好,我是水妖 户外爱好者一枚,很希望能认识到更多的8264户外好友。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漂流汉江,已经从源头宁强漂到了汉中,这几天下雨在汉中休息休息。有兴趣看视频的可以关注我抖音号shuiyao476672110  微信476672110
发表于 2019-5-7 14:26 显示全部帖子
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全程漂流汉江第六天(5月4日)
今天的任务很明确:到汉中,因为只有十几公里所以不算太急,早上在帐篷多玩了一会儿等昨晚的钓鱼老哥给我送充电板。一边等一边把虾笼弄的虾洗好,脑子里全部想着怎么去弄这些玩意儿:这价值三五十一斤的上品河鲜,因为我的大蒜啊配菜啥的全部用在昨晚招待那一锅鱼了,居然还有一只小龙虾在我面前跳舞,就在我伸出手指准备逗逗它的时候它给我来了一发,我忍住疼痛并没有对它发脾气,因为我要尊重它最后的尊严,最后我用油和辣椒一锅爆炒了,这些可怜的蛋白质…真是好吃。
吃完以后准备下水,今天的太阳相比这几天阴天来说显得特别的大。我的船速度越来越慢了,也显得有点颠簸飘零,第一是因为我太累,第二是它有两个口子,一个是刮底挂的还有一个是我在用刀的时候操作不当给扎了一下…
过了钓友们说的一个山头就看见大城市的轮廓隐约呈现,然后一桨一桨的划着,过了褒河过了龙岗大桥,就快到汉中了,我心里挺愉悦,就停在水里玩儿啊自拍什么的,我的伯父就在大桥上给我打电话说看到我了。最后就在拦河坝前的公园边上了船,我开始收纳东西打包,同时也给我在汉中上学的学生郭博科打了电话让他给我送几个我让他收的对我特别重要的快递,然后一边在几百路人的各种目光中慢慢的等待,同时也看到了好几对儿新人在这儿拍婚纱照,还时不时的有小朋友过来跟我说话聊天,跟这几天的荒野河道和一天说不了几句话的我比,这真的就是繁荣的景象。
郭博科来了以后,也带来了我急着用的拉杆车滑轮组,还有捆扎绳,还有我觉得非常潮的迪卡侬大裤衩。最后在他的帮忙下我打了包把所有东西都放在拉杆车上非常轻松的拉走,然后绕来绕去一直走了很久的这迷城一般的天汉公园来到了大河坎,找了旅馆准备休息几天把这几天雨天等过去。
洗了澡洗了衣服然后发现黑了点,这才几天啊就成这鸟样了…然后在汉中的吧友们还有大河坎学生们的问候下睡去。

发表于 2019-5-8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看地图,汉江的终点是武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