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直播贴: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汉江全程漂流

来到石泉忍不住吃了一石锅鱼,想着毕竟一辈子可能就来这么一次,要感受感受特色。吃完很后悔,一顿吃嗨三天白划。

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全程漂流汉江第13天(石泉-汉阳镇)
又是一天雨,无奈还得划。早上九点从胡叔的沙厂下河出发,穿了乐划赞助的防晒衣,当然目的不是防晒是保暖。两个小时后到了后柳镇,这是一个非常漂流的旅游古镇,还有些残存的古房子,这儿也被称为后柳水乡,因为依河而建所以水特别多,近几年游客也慢慢多了起来。把船停在河边后我决定上镇上吃个饭,点了一个炒菜(酸辣魔芋)加一碗米饭,我特别喜欢吃陕南菜系而魔芋是必不可少的,吃完又继续向喜河方向划去,在河里发现游客在感受摩托艇,看起来就非常刺激。
路上经常会遇到采沙拉沙的船,不过对我影响不大,唯一影响我的就是雨太多了,天气预报如果报晴天那绝对是阴天,报阴天绝对下雨,当然有一点它是准的,当它报下雨那是真的会下雨,我这几天除了晚上其他时间身上就没干过。
跟汉中比的话,石泉段下地笼的少了点,挖沙的多,但毕竟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都是无可厚非的,要么打鱼要么养鱼。现在汉江的鱼种越来越少,突然想到在黄金峡的时候跟黄叔聊天聊到关于鱼种,他说看新闻那刀鱼卖的贵的很,其实在汉江以前刀鱼特别多,我就记得小时候经常网到经常吃,我们这边方言都叫“镰刀皮”,特别扁的薄片背上青蓝色,只是现在早已看不到身影,在汉江里面几乎绝迹。我还问他有没有见过鳡鱼,跟他描述完他说见过一次,细长细长的尾巴特别大,五斤的鱼尾巴能有二十斤鲤鱼尾巴那么大,不过我觉得他说的可能是也早已绝迹的鳤或者鯮吧。
慢慢的漂到了喜河镇,打算停在河边换桨,感觉小贝还是没阿兰好用。靠岸的时候遇到一个安康的朋友,聊了聊天他从车上给我拿了两瓶水,我还是非常感谢因为水对我来说是稀缺物资,虽然我身在汉江但我根本一口都不想喝这个调给京津地区以及即将要引流到关中地区的水。换了阿兰之后突然感觉太轻松了,高频率但不太累,主要是可以各种姿势使用,把救生衣往椅子上一垫别提多爽了,甚至我可以蹲着划…而我看了看,一个小时只比小贝慢一里路。到了喜河电站后又开始嘴里一边骂一边收纳东西架拉杆车上翻坝,折腾的要命,过了老半天打包好了之后就上马路往下游走,突然发现拉杆车拉比划船又快又轻松,我在想我要不要从水路换上来变成徒步旅行…
最后到了石泉汉阴交界了,也就来到了汉阴县的汉阳镇,在众人各种各样的目光下穿行而过。我不打算住店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旅馆一般都要上楼而我东西又多又重嫌麻烦,第二:旅馆住着没意思,第三:一旦住了旅馆我肯定要上街,一上街就容易受到美食的诱惑一顿浪吃而造成减肥无望,第四:住旅馆的话几十天下来最少的都要花千把块,都等于把阿兰给睡没了实在舍不得,毕竟我这还算苦旅。最后在镇上往下两公里的地方问当地人吴叔打了招呼,在他家门口扎了营。 5ca936d12f2eb9387bc4c156db628535e4dd6fb3.jpg

到襄樊了,等全漂完在更
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全程漂流汉江第14天(汉阳镇-紫阳县)
5月20早上从吴叔门前起床收营,简单的下了个白菜青椒面吃了补充点热量。看到了吴阿姨挖的一些土豆,因为特别新鲜而且还是小土豆(在西安经常看到卖油炸神农架小土豆的),以前也吃过小土豆还是很好吃,我就想着买一点万一后面还能炖鱼吃,毕竟这儿算巴山山系这也是神农架小土豆了,结果吴阿姨直接送了我一些。
把东西拿到河边以后发现水特别小,其实过了喜河电站以下水都特别小,跟玉带河差不多了感觉,我因为装了尾鳍还挂底好几次。今天是5月20号,本没啥感觉但看朋友圈好像把这天都认定为情人节之类的,想到了一些蛋疼的往事之后就给我的小情人“阿兰”拍了个特写就下水了。到了中午的时候漂至紫阳县汉王镇,把独木舟停在码头让船工们帮我看着我到镇上吃了个饭买了点水果,想着要补充蛋白质吃了个小炒牛肉盖浇饭结果是用酸蒜薹和酸豆角炒的我感觉不是太好吃,水果呢也很贵,一斤苹果十块钱,最后买了几个苹果、香蕉、橘子就继续往下出发了。
慢慢的又途径了漩涡镇,手机彻底没电关机了,因为这几天都是阴雨天而导致太阳能充电板用不上。今天的任务特别艰巨而我又浑身没力浑身疼划不动,看着阿兰也不行了就换了小贝划,也没法看地图就一直顺水漂,偶尔跟拉沙的聊聊天问下路。
今天我救了两个小动物,一个是蝴蝶一个是蝙蝠,一个代表着美丽一个却代表着邪恶(虽然这都是因为人类的主观意识强加)刚开始看到一只漂亮的白色蝴蝶落水了一直在挣扎而毫无办法,我用桨把它舀起来放在船头,最后它晾干了翅膀上的水就飞走了,只是我不知道它是否飞不了多远又掉水里,我回头看了看没看到。过了一会儿看到河边退水以后搁浅的渔网上面有动静,我以为是鱼,靠岸以后发现是被渔网缠住的蝙蝠,于是我强忍着恶心把它解半天解了下来(都是抓住它脖子害怕咬我,蝙蝠好像有细菌),长的是真丑,还一嘴小獠牙,放了它之后我估计它也活不了,困了好几天太虚弱了蝠翼也全折了,生死有命吧看它造化了。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救了一正一邪两个小生命,或许我或者很多人很多事跟这一样都是亦正亦邪?
  最后在马上到焕古镇的时候天要黑了,于是我打算拿出头灯换了长袖长裤准备开启夜划模式,吃了两根香蕉给饥饿的肚子安慰一下。夜划到八点多到了焕古,在我眼里已经只能看到一片小夜景了,我想着要不要上岸呢,算了吧反正都已经夜划了直接往紫阳干吧,不然没完成目标心里也过不去。一路上只能听到船桨拨水的声音还有肆意妄为的癞蛤蟆叫声,特别的安静,不过对于胆小的来说可能会觉得害怕,夜路都不敢走还别说夜里玩艇还是独木舟,不过我是真的没啥感觉。划了一会儿看到有人摸黑开船下网的,问了问路他说还有十公里,刚开始我是心里还比较排斥讨厌这些下网下地笼电鱼的,最后我又很理解了,第一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再加上现在这锤子社会被某些人弄的是物价高房价高看病贵工资低,普通人们生活可以说是水深火热了,谁还会管这些臭鱼烂虾的生命以及是否破坏生态影响水资源,人能先维持生计再说。
终于在估摸十一点多的时候转过山头突然看到了绚丽夺目的漂亮霓虹灯,好一片华丽的夜景啊,人在黑暗中时间长了是渴望看到以及触碰到光明的。在十二点半的时候从紫阳港码头收拾东西上了公路,却发现已经没有旅店了,于是把东西放在广场,走了半天路去夜市吃东西然后给手机充电。今天一天太累了,早上九点划到半夜十二点,我的手指胳膊肌肉和筋全都非常疼,最后就在广场撑了帐篷睡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六七点的时候就一直听到帐篷外面不停的说话以及各种讨论和猜测,我实在太累了也就听不清也不想起,决定继续睡到八点多,最后实在被吵醒了,从帐篷钻出来发现十几二十个人都在看着我…然后慢慢的跟他们解释跟他们闲聊,最后就在旁边找了个旅馆放好了东西洗了澡决定休息一天,因为实在太累了,浑身疼,我的手指早已经连指纹都没有了,手机解锁都靠打密码。
弄完之后决定去吃饭,吃啥啊当然是吃我头天决定的紫阳名菜蒸盆子(我只是听说,不了解),最后去了好几个饭店都对我说我一个人吃不了的,要最少三个人,我想了一下我在石泉一个人都能吃一锅石锅鱼我还吃不了蒸盆子?最后还是忍了,退一步海阔天空,毕竟他们钱都不想赚了都说我吃不了那应该不是骗我,于是就吃了凉皮还有水果零食然后去了网吧,在8264还有磨房上更新了一下帖子打了几盘游戏。
晚上以前的同事老曹联系我说一起吃个饭,还有三年前在紫阳见过的袁国老师,还有其他两位同行朋友们,我们吃吃喝喝加闲聊,不知不觉十二点多了,啤酒也喝了两箱,感觉特别的尽兴特别开心,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怎么说话了。

把东西拿到河边以后发现水特别小,其实过了喜河电站以下水都特别小,跟玉带河差不多了感觉,我因为装了尾鳍还挂底好几次。今天是5月20号,本没啥感觉但看朋友圈好像把这天都认定为情人节之类的,想到了一些伤感的往事之后就给我的小情人“阿兰”拍了个特写就下水了。到了中午的时候漂至紫阳县汉王镇,把独木舟停在码头让船工们帮我看着我到镇上吃了个饭买了点水果,想着要补充蛋白质吃了个小炒牛肉盖浇饭结果是用酸蒜薹和酸豆角炒的我感觉不是太好吃,水果呢也很贵,一斤苹果十块钱,最后买了几个苹果、香蕉、橘子就继续往下出发了。
  最后在马上到焕古镇的时候天要黑了,于是我打算拿出头灯换了长袖长裤准备开启夜划模式,吃了两根香蕉给饥饿的肚子安慰一下。夜划到八点多到了焕古,在我眼里已经只能看到一片小夜景了,我想着要不要上岸呢,算了吧反正都已经夜划了直接往紫阳干吧,不然没完成目标心里也过不去。一路上只能听到船桨拨水的声音还有肆意妄为的癞蛤蟆叫声,特别的安静,不过对于胆小的来说可能会觉得害怕,夜路都不敢走还别说夜里玩艇还是独木舟,不过我是真的没啥感觉。划了一会儿看到有人摸黑开船下网的,问了问路他说还有十公里,刚开始我是心里还比较排斥讨厌这些下网下地笼电鱼的,最后我又很理解了,第一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再加上现在这社会被某些人弄的是物价高房价高看病贵工资低,普通人们生活可以说是水深火热了,谁还会管这些臭鱼烂虾的生命以及是否破坏生态影响水资源,人能先维持生计再说。
终于在估摸十一点多的时候转过山头突然看到了绚丽夺目的漂亮霓虹灯,好一片华丽的夜景啊,人在黑暗中时间长了是渴望看到以及触碰到光明的。在十二点半的时候从紫阳港码头收拾东西上了公路,却发现已经没有旅店了,于是把东西放在广,场,走了半天路去夜市吃东西然后给手机充电。今天一天太累了,早上九点划到半夜十二点,我的手指胳膊肌肉和筋全都非常疼,最后就在广,场撑了帐篷睡了一夜。

把东西拿到河边以后发现水特别小,其实过了喜河电站以下水都特别小,跟玉带河差不多了感觉,我因为装了尾鳍还挂底好几次。今天是5月20号,本没啥感觉但看朋友圈好像把这天都认定为情人节之类的,想到了一些伤心的往事之后就给我的小情人“阿兰”拍了个特写就下水了。到了中午的时候漂至紫阳县汉王镇,把独木舟停在码头让船工们帮我看着我到镇上吃了个饭买了点水果,想着要补充蛋白质吃了个小炒牛肉盖浇饭结果是用酸蒜薹和酸豆角炒的我感觉不是太好吃,水果呢也很贵,一斤苹果十块钱,最后买了几个苹果、香蕉、橘子就继续往下出发了。
终于在估摸十一点多的时候转过山头突然看到了绚丽夺目的漂亮霓虹灯,好一片华丽的夜景啊,人在黑暗中时间长了是渴望看到以及触碰到光明的。在十二点半的时候从紫阳港码头收拾东西上了公路,却发现已经没有旅店了,于是把东西放在广厂,走了半天路去夜市吃东西然后给手机充电。今天一天太累了,早上九点划到半夜十二点,我的手指胳膊肌肉和筋全都非常疼,最后就在广厂撑了帐篷睡了一夜。

天朝文字狱太厉害。老被和谐,难道因为发了三个广场广场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