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费县柱子山南天门饮虎泉利山涧土山后赏流苏花一日游

2019年4月27日一零八户外一行11人乘车去费县新庄镇,攀登海拔426米,面积2平方公里,因山峰直立如柱而得名的柱子山。我们8:50在山下下车开始登山经过一个独立独占的小山峰,我们攀登上去靓了8264的大旗,到达布满野生酸枣树的山顶,在最北面悬崖下还有一个独立独占的小山峰。我们又爬上去靓五星红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11点原路返回下山,

乘车经许家崖水库向北,到达南天门,南天门是造型雄险的溶蚀地貌,地质学上称为“崩塌型天窗”,我们沿石阶进入天门,看见对面石壁上刻有“界尘”二字,意思是人间与仙境的分界线,左边石壁上刻有一个“寿”字,高六米,宽五米。之后我们又驱车前行来到“饮虎泉”,“饮虎泉”在玉环山百丈崖下,石壁上造型酷似虎头,泉水顺石流出,故称“饮虎泉”,石壁上还有好多石刻,泉前一潭名曰“青龙潭”中午我们在“荷花湾鱼馆”用午餐,叫老板加工了一个十斤重的花鲢,一鱼三吃,十四个菜,大家酒足饭饱,驱车奔古村落利山涧。

利山涧建于元代大德年间,这个古老的小山村,通过一条坍塌了的乱石桥,连接着山外的世界,村里30多户人家,由于交通不便,都陆续搬到了温凉河西岸的南坡村。利山涧已经被开发商开发,现在正在施工中,据说一期工程就投资两个亿。我们走山村,沿古老的村落穿行,村内现存的房屋完好的还有一户,大门上锁其他的屋顶已经坍塌,只剩下了石砌的屋框,村内还有石磨、石碾、石槽等,还有一棵珍稀树种千年老皂角树,已被园林局标注。

最后我们驱车来到土山后村,观赏村内一棵千年的流苏树。流苏树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树种之一,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流苏有一个别称也叫四月雪,近看流苏花开花瓣纤细,洁白无瑕,清丽可人;远观流苏花团簇簇,如雪压树身,煞是壮观。眼前的这棵流苏树,叶茂花浓,如覆霜盖雪,曼妙清丽古老的流苏树,如同典雅的盛装女子,发鬓高挑,拖曳着长长的白裙,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着灿烂而妖娆的姿色,展现着惊心动魄的美丽。来这里观花的游客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电视台正在这里安装庞大的摄像机,准备拍摄花期正旺的流苏花。旁边一户人家还有一株很大的木香花,也叫夜来香,千朵万朵,香气袭人。下午3:40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流苏村,乘车返回临沂,结束了一天的愉快旅程

一零八户外一行11人乘车去费县新庄镇,攀登海拔426米,面积2平方公里,因山峰直立如柱而得名的柱子山,走在前面的是领队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