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4月26-27日野花沟徒步的故事

发表于 2019-4-30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

狂风吹散了灰尘.阳光在干涸的时光里暴晒着苍茫大地.一匹黑色的马.嘶鸣而起.踩着黄沙绝尘而去.....马上的人匍匐在马背上.一路醉卧沙场一般.手中的酒壶早已空荡.但还是会时不时的凑在嘴边闻闻残留的酒香.....!

我就静静地蹲在土路边上的草棚里.点上一根三五,身边切一个西瓜.手里的赶苍蝇的掸子随时摇晃着.草帽在汗水里浸湿后的芳草味遮盖了身上的燥热;这时,有个戴眼镜的大胖子蹲在我面前.张开蒲扇般的大手拿起一颗西瓜就摔成几辨儿,稀里哗啦的啃着瓜瓤.....埋头苦吃的样子让我想起了隔壁的小狗子那憨厚摸样...

喂.西瓜俩个大洋...?!

啥玩儿....西瓜还要钱...?!

不要钱..难道用你的命交换....!

Kao...老子吃你个破西瓜.你还敢跟爷们儿范狠...

噗.....擦....额.......!

一个跟西瓜大小的头颅就这么着滚落在瓜瓤里...我掸了掸身上的燥热.把烟蒂熄灭.嗓子里喊着一口地道的秦腔...'碎怂.赶紧出来给咱清扫一哈.等哈'枣苍蝇'滴狠..西瓜卖不出去咧...咱晚上油泼面么有油咧些....!

江湖是什么样的...从小就在字里行间里找寻.找了很久很久..一直没有发现江湖的真实面目.等着长大了一些.看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行人.接踵而至的车水马龙.大马路上的叫卖吆喝.灯光下的霓虹灯.站在马路牙子上的老阿姨摇摆着小手绢儿...才发现其实江湖一直都在..只是你像一滴水融了进来.分不清真实的生.解不开迷惑的亡罢了....

经常会从录像厅顶着两个黑眼圈钻出来冲到卖面条的摊位上.吆喝着让老板上一碗油泼面.'辣子多放油给咱美美儿滴'...这句口头禅成了陪伴我多年的挚友..直到离开那片热土..从以前的口头禅变成了'给吃的了'.....才逐渐揭开江湖的面纱....!

昏暗的灯光里,破电视闪烁的比雪花稍微清晰点的画面中.刀光剑影.尔虞我诈,总感觉不那么真实,随时看到的所谓的大哥刚出场没几下.就被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的小弟.拿着西瓜刀砍倒在路边儿.旁边还非得有一个穿着大短裤的老阿姨在那儿蹲着留几把眼泪一边赚着门票.一边还得投入的演戏...

有段日子里认识了几个姑娘,跟这些姑娘瞎吹乱扯的时候.经常能听她们讲起曾经自个儿的江湖.从骨子里都想做大哥的女人... 我喝着一瓶不知道存放多少年的二锅头.心里想着..你要嫁给的那个大哥...早就被西瓜刀片子切片儿了....怪不得你还在这儿蹲着坑.瞎想着曾经....!

还有段日子里.也认识了一些大哥...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阴冷.嘴里叼着那阵子100多大洋的咖啡色的烟卷.双眸浑浊的样子张口就是一口黑黄黑黄的牙齿.说着一些吐沫星子乱飞的破烂故事...我就在想.如果所谓的大哥是这样的话.那些个一直想做大哥女人的姑娘.真要见到这样的大哥.估计晚上也吃不下去吧.....?!哇咔咔....谁知道呢...说不定各有所好呢...反正咱是没有做大哥的份儿了.也没打算找那些个姑娘讲这些话....书里不都是这样些嘛...

写了这么多碎碎念.感觉好像跟这次活动没啥沾边儿...无法啊.主要是这次的主题是号令江湖... 哇咔咔... 对这个主题的四个字儿还是挺有乐趣感,所以一开篇就先是一阵边城浪子的Free...然后又是一个屠戮的景儿.再回转镜头进入市井.跳转到自个儿身上....!这要是切换成影片的话.应该还是很有镜头感呢...

大棒客这家公司.其实从去年就有为他们服务.今年四月初的时,一休(大棒客的大哥级)就有跟我沟通团队活动.最终我还是推荐了一次重装穿越的线路.敲定的很快.就跟啃西瓜的速度一样.一转眼就到了月底.2019年的第一次重装之路就这么着好似开篇的文字一样.娓娓而行.....

早上7点半集合.一直磨蹭到快9点才上高速.昆明的这个交通堵塞真是烧心.直到快11点才抵达徒步的起点.大伙有些内心澎湃着期待.有些忐忑的担心走不下来...当然更多的还是对这次徒步的跳跃.背着行囊..远离喧嚣.进入山林感受这样的风光人生.用脚步抒写属于自己的故事.跋山涉水的路上总是会发生一些让大伙难忘的事情....!

第一天的事儿就挺多.先是有个小伙伴把脚崴了.再是Uncle自个儿脚底板打滑滚落水中.相机手机一大堆丢水里洗了个澡..总算是抢救回来.昨天把相机打开.机身的快门坏了...只有等回头再折腾它...一路上的山水说实话这个季节正是美的时候.在春天绽放的野花散发着芬芳.也没顾得上欣赏....直至下午快六点也没抵达营地.索性找了块两面环水的草地扎营.折腾完之后大伙捡拾柴火.刷锅洗碗.切菜洗菜.做饭等吃....来自另一个国家的小伙子.看着大伙炒菜的样子雀跃不已的也想炒个菜..番茄炒鸡蛋最后成了意大利蛋糊糊汇番茄...

吃过饭后的午夜.满天星斗.拿出小锅酒你一口我一口传递着大伙身边.讲着一些细语.说着一些故事.听着一些笑话.唱着一些歌谣.围坐在篝火旁.把湿漉漉的鞋和袜子摆在旁边.烧烤火上的肉呲呲的冒着油沫子...从牙齿里传来的咀嚼声....让整个夜晚显得那么近那么远.那么美妙那么难忘....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锅里的面条在水中起舞.沸腾的阳光把整个山谷照耀.河流还是一直在流淌.帐篷上落满了水珠.兑点酱油放点醋.一大碗面条下肚后.大伙决定抄近路抵达公路.找面包车接脚崴的小伙伴.原计划北京时间14:00结束徒步的.最终还是走到了下午17:00抵达.有些小伙伴把补给放在大巴车上.有些小伙伴走到后面已经出现低血糖...还好路上有很多'黄咆'的野果子补充体能.半道上在一个摩托车上捡到了大半瓶子'脉动'....几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喝点补充能量..就发现浑身又充满力量.身上的背包已经显得那么重那么沉.但路一直就在前方....不能停止的脚步要一直走下去.这份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一直坚定的走下去..直至终点;

这次的野花沟徒步其实经历了很多故事.不仅仅是文字讲述的那么单薄.比如大米饭最后吃成了稠粥,体能最强的竟然是一直金毛狗狗.冰棍雪糕的幻影在脑子里不断盘旋......哇咔咔;

当然,无论是毅力上的磨练.精神上的磨砺.体能上的挑战.团队凝聚的团结.队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在这一路上点点滴滴的汇聚成河.交映相辉....也特别的感触几多,

谨此.感谢所有参加此次野花沟重装穿越的小伙伴们坚持不懈的付出.给予的每一份信赖及托付.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才让每一位小伙伴都成功完成这场远足.我们也期待着不远的未来能够再次超越巅峰.在江湖中号令之旗不倒.直至抵达天际.燃烧生命中最精彩的时刻;

谨此,感谢一休和大棒客给予的信赖及托付.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远足将会成为不可忘却的一场饕餮.也会让大家在故事里成长.在徒步中历练..期待再次相聚在路上.再次抒写行囊的故事;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专注成为'户外运动'引导者-为广大热爱生活.喜欢户外人生的朋友们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各类户外运动项目,徒步、登山露营自驾摄影、交友、爱心公益、骑行跑步、聚会、户外知识课堂等.迄今为止已成为昆明乃至云南地区'组织活动最多、参加人数最多、品质服务最值得信赖的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一直致力'自在旅行'理念.坚持十年磨一剑打造以'本心出发.唯心修身'为根本的户外旅行方式.创新的将民族、文化、宗教、信仰、人文、美食、个人风格、实时定时等理念融合在旅行当中.迄今为止足迹遍布东南亚、南亚、国内数十个省市自治区地区.并成为云南地区首家组织开展'冈仁波齐'朝圣修行路的旅行专家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自2010年9月3日成立以来,历经十年沉淀.十年成长.十年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傲人成绩.也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们的支持及帮助.为各个企业、公司、单位、学校、团体、工会、家庭开展组织各类户外拓展、团队拓展、团队建设、趣味运动会、自然教育、亲子活动、高管定制、雪山攀登、客情联谊、大型赛事、公益活动、年会策划执行等业务项目,我们的品质值得您的信赖及托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