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沙迦,用阿拉伯文化诠释艺术和野性

沙迦,是阿联酋的第三大酋长国。第一次来沙迦是在2016年,阿联酋刚对我们免签,临时起意想去沙迦看看,那次旅行时间紧,走马观花只逛了半天,但对沙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沙迦迪拜只有半小时车程,却完全不同,这里文化氛围更浓厚,老城区里到处是博物馆,讲述着这个国家的前世今生。

对于喜欢文化历史的人来说,来
阿联酋必到沙迦沙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多年,这里是阿拉伯世界文化之都,也是中东的文化名城。

时隔三年,我再次来到
沙迦,这次有时间深度地游玩,更多了解阿拉伯文化,2月中旬正好是沙迦灯光节,享受了一场艺术灯光秀,最让我惊喜的还是Mleiha沙漠,这里没有过度商业化,充满了野性和原生态。

沙迦也是一半海水一半沙漠,沙海之中建造的一座绿洲之城。沙迦的地标AI Noor 清真寺旁有大片棕榈绿洲,仿佛置身于热带丛林,躲避烈日高阳

到了周末,
沙迦当地人喜欢带着家人朋友,来棕榈绿洲野餐聚会。

沙迦风景秀美的Al Majaz Water Front,有一家传统餐厅,提供很地道的阿拉伯美食,整个环境极具阿拉伯风情,按照传统的阿拉伯式样,呈现怀旧和传统,享用美食的同时看看过去沙迦的样子。

2月的
沙迦,烟火璀璨,整座城市在黑夜中五光十色,尤其是沙伽的地标之一Al Noor清真寺,最为绚丽!哈立德泻湖也在这时上演烟花秀。

和大家分享这次小众深度的
沙迦之旅。

你不知道的野性沙迦,Mleiha沙漠冲沙

冲沙是我很喜欢玩的项目,越野车随着沙漠的此起彼伏,一会加速冲顶,一会下坠失重,这是属于沙漠的漂移,刺激好玩,沙漠冲沙是最能体验阿拉伯风情的一项活动了。冲沙不仅是给游客的玩乐项目,当地人也爱开着自己的越野车,在周末和朋友相约一起冲沙,在日落时分,从车里拿出一箱啤酒,坐在沙漠看日落。

之前在玩过的两次冲沙,都是报了冲沙团,有人来酒店接送,带着去沙漠冲沙,虽然冲沙的过程也很有趣,但总觉得很商业化,这次在
沙迦的Mleiha沙漠冲沙,完全是不一样的体验,这里更原始野性,沙漠景色更壮丽,而且并有过度商业化。

几年前的
阿联酋自驾之行,在沙漠偶遇当地人,很热情地带着我们一起冲沙玩。不过要提醒大家,千万别自己尝试,没这个技术是要翻车的,普通汽车也不能开进沙漠,一会就陷阱沙漠了,所以这次特地租了JEEP牧马人,行驶在沙漠路段也安全些。

#跟着租租车自驾游#

一年的旅行中有一半是自驾游,通常我会在租租车网站预定海外自驾的车辆,综合来说这是最靠谱的海外租车平台之一,租车流程非常便捷,我习惯用手机app下单,有时候临时改变行程,也可以立刻预定租车,而且覆盖的国家城市也多,对接几乎全世界顶级租车公司,
比如hertz,avis europcar等,可以免费提供中国驾照翻译件,有7*24小时海外中文服务,是我出境自驾游的首选,考虑到阿联酋有很多沙漠公路,为了安全也为了看到更多的风景,这次旅行租了越野车。

租车行选择也很多,这次租的越野车是JEEP牧马人,只有Sixt车行一家有这款车,其他车行都没有该款车,所以在租租车网站上选择了Sixt车行。
到了
迪拜机场,跟着CAR RENTAL的标志,很顺利找到了租车公司,Sixt车行的工作人员很nice,很快就办理了手续,跟着工作人员去车库提车,提车时和我们说了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紧急情况的联系方式。

看到这辆牧马人还是很激动,竟然是红色的,因为租车时颜色是随机不能选的,没想到拿到了最上照最亮骚的红色!

迪拜的交通非常堵,由于预留的时间不太够,加上还车点特别容易开错路,导致我们还车时间有点紧张,还好Sixt车行的工作人员动作很迅速,还车点距离办公区又特别近,检查完毕没有问题让我们签字,大概15分钟就完成了,一点不耽误赶飞机。

这次租的牧马人正好是红色的,实在太配沙漠了,全程最佳拍照道具。

一路自驾非常愉快,没想到回来之后收到了Sixt车行五千多的扣款,这是第三次在
阿联酋自驾,看到信用卡扣款,我和小伙伴都震惊了,而且提前没有任何邮件通知我们,由于在境外联系租车行很不方便,我们及时联系租租车,租租车公司非常积极地帮我们沟通处理,查出原因是因为在阿莱茵超速,超速罚款竟然有这么多,后来了解下来,路段会有连续监控,如果超速可能会连续罚款,所以在这里一定提醒每个在阿联酋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限速!这里罚单惊人!

Mleiha是
沙迦一个新开发的旅游区,国内关于Mleiha沙漠冲沙项目的信息并不多,我在Mleiha Archaeological Centre考古中心官网上查到冲沙的信息,决定先自驾过去看下情况,从沙迦市区开到Mleiha考古中心大约45分钟。

查信息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冲沙是在考古中心,原来这里Mleiha Archaeological Centre除了讲述历史的考古中心吸人眼球外,另一大亮点就是形形色色的沙漠冒险体验。Mleiha考古中心的建筑也是别具一格,还入围了“世界建筑节奖”。

酒店其实也可以报名冲沙体验,价格在三百迪拉姆左右,如果不自驾可以考虑在酒店或者旅行社报冲沙团,如果自驾,完全可以自己开车到Mleiha考古中心,一路路况非常好。谷歌导航定位考古中心(Mleiha Archaeological Centre)。

到了考古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推荐路线。原来这里除了冲沙还提供很多项目,
比如沙漠露营,徒步路线,buggy越野车等等。

纠结了下还是选择了沙漠冲沙+观星+篝火晚餐,一个人AED175,下午五点在考古中心出发,如果加上露营是AED300,想拍的沙漠星空的,强烈推荐一定要在沙漠住一晚。

工作人员还需要确定冲沙的时间,之后再电话通知我,这会已经快日落了,说可以自己开车到考古中心的沙漠深处看日落,可惜这两天天气都不是特别好,有点下雨,我之前去
约旦红沙漠也是下雨,我可能是沙漠之星吧。

Mleiha沙漠和我之前去过
迪拜的沙漠完全不一样,这里有点像约旦瓦迪拉姆,很特别是红沙漠,最壮观的是这里绵延三座不同形态的山峰,日落时分沙漠之景更加震撼。

预定好冲沙的第二天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原先想要冲沙的时间没有了,需要改期,只好往后再延一天,也打乱了整个行程,其实应该早点在国内就打电话过去预定好。

沙迦市区自驾到考古中心,看到红沙漠之后的一路都很壮观,尤其是两旁耸立的山脉,很少在沙漠看到这样的风景。

考古中心的入口

我们提早到了考古中心,工作人员说可以自由参观考古中心的展览。Mleiha这片区域一开始是考古挖掘的工作地,最早的考古挖掘工作可以追溯到1973年,当年由一支来自
伊拉克的的考古队伍发现,其后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以及比利时的考古小组也开始参与挖掘。目前考古工作仍然在进行中。

考古中心展览并不大,但很用心,按照时间顺序从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青铜时代到铁器时代和伊斯兰前期,分别展示不同时期的出土文物。还利用高科技全息投影模拟了部分文物,介绍了人类迁徙的简要过程。

参观完展览,开始我们这次的重点行程,沙漠冲沙。这是我们冲沙的越野车,统一涂上了Mleiha的标志,一上车,工作人员嘱咐我们要挤好安全带,行驶约五分钟就进入沙漠了。

Mleiha沙漠,不像普通的沙漠,一路只有沙丘,这里途中能看到一座座的岩石。因为地壳运动的缘故,数百万乃至千万年前埋在地底的化石裸露在地面,形成了Mleiha区域沙漠中群山环绕的独特景象。这样特别的地貌在整个
阿联酋也是很稀有的。

冲沙的过程,一会俯冲一会下坠,感觉车都要翻了,有几处很刺激惊险,Mleiha冲沙时间很长,整个过程大约有一个多小时。

冲沙的中间,还会停下几处让我们参观,第一处就是这个不起眼的岩石,别看这丑丑的岩石,洒上水,竟然露出贝壳化石,这是座化石山啊。

洒上水后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岩石上的海底生物的化石。

比较遗憾的是冲沙这天天气不好,看不到日落,下次有机会来
沙迦,一定会再来Mleiha,想体验下buggy越野车,感觉更刺激好玩。

这里本来是可以看日落的地方,可惜可惜。

没看到日落还是有点失落,工作人员说可以带我们去看骆驼,看到这只可爱的骆驼时瞬间被萌到了。

工作人员还和骆驼亲吻,哈哈。

冲沙结束后,来到红沙漠帐篷,晚上的沙漠温度下降了很多,升起篝火,在这里享用晚餐,虽然帐篷看似有点简陋,但晚餐太丰富了,烤鸡烤羊肉串馕饼蔬菜色拉等等,分量十足,而且口味出乎意料的好,就这顿饭都值回票价了。

沙漠帐篷的夜晚,星星点点,还是很浪漫。

用完餐后,想着早点回去,差点把观星项目忘记了,原以为观星活动就是工作人员带我们去拍星空的地方,没想到这么专业,工作人员带我到了一台专业观星仪器前,很详细地我们说现在能看到那些星空,而这台观星设备可以连接专业相机,拍摄星空星云,工作人员给我看他之前拍摄的星空图,简直让人惊叹。

因为今天天气也不是很好,云层很厚,星星是看不到了,但月亮特别大,原来这天是元宵节啊。第一次在元宵节,认认真真的赏月,还拍到了一张月亮图。

Mleiha冲沙是这次旅行的最意料之外的惊喜,强烈安利给大家,我也期待下次天气好的时候再去探索。正如Mleiha官方宣传所说:“Meliha is a story that’s still being told so come and discover the undiscovered”

用阿拉伯文化诠释艺术,沙迦灯光节

每年2月,是沙迦著名的灯光节。这次沙迦之行正好赶上了这场视听盛宴,夜幕降临,整座城市在黑夜中五光十色,烟火璀璨。

每晚六点,阿尔诺尔清真寺(Al Noor Mosque),哈立德泻湖(Khalid Lagoon)
大学城礼堂(University City Hall)等沙迦标志性建筑上呈现艺术灯光秀,在流光溢彩的灯光中,以沙迦的历史古迹和建筑为画布,以灯光为画笔,渲染出一幕幕光影画卷。

灯光节已经举办了八年了,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今年的灯光大秀的主题是“文化和家庭”,是对阿拉伯文化以及古往今来传承阿拉伯文化的人的强有力的致敬。

尤其是Al Noor清真寺的灯光秀,最为绚丽!
沙迦有七百多座清真寺,在这么多清真寺里,Al Noor清真寺被誉为最美清真寺,灯光节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里。

Al Noor清真寺的灯光秀,极具艺术感,将阿拉伯元素图案融合当代艺术,呈现一场高品质的灯光秀,尤其是这蓝黄图案我最为喜欢,蓝黄配色很适合
阿联酋,这个一半海一半沙的国度,海沙融合造就这里独特的文明和风俗。

来看看白天的Al Noor清真寺,奥斯曼风格的建筑,神圣古朴。到了夜晚,Al Noor清真寺焕发新貌,更有现代感。

Al Noor清真寺旁的棕榈绿洲竟然也全部点亮,这种壮观的景象只有亲眼看到才能感受,梦幻至极!

哈立德泻湖在灯光节期间,上演烟花秀,Al Noor清真寺是观赏烟花的最佳位置,当地人特别多,沿湖的观赏位已经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人群接肘而至,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空缺,赶紧架上三脚架拍了几张。

沙迦灯光节的最后一天来到沙迦大学礼堂,这里的灯光秀也是别出心裁,结合沙迦建筑,以光为画笔点亮夜空。大学城礼堂是沙迦身份和传奇的象征,是重要的城市景观之一。礼堂表被远处的投影所覆盖,复杂的图形在大学城礼堂中不停变化,原本沉寂的建筑似乎变得灵动起来。

沙迦市区开车到大学城礼堂约半小时,之前去考古中心冲沙,路过大学城,不看路标很难想象这样恢弘的建筑竟然是大学,简直像个宫殿城堡。沙迦大学不仅是阿联酋的高等学府,在中东也是最享有盛誉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还被称为最豪华的大学,图书馆按照美国国会的标准建造,藏书丰富,大学的校门是一个类似巴黎凯旋门的豪华拱门,土豪大学名副其实。

这次没有机会参观
沙迦大学,却目睹了一场精彩的灯光秀也是很特别的体验。

五分钟倒计时开始,

大学城礼堂前还有一排躺椅,哈哈,给观赏者躺着欣赏。

配色和图案很有艺术感,每年
沙迦灯光节,都邀请了全世界知名的艺术家来设计,知名的音乐家来配乐,这不仅是一场灯光秀,也是一幕幕顶级艺术视听盛宴。

颠覆自然法则,沙迦雨屋
RAIN ROOM ! 之前在上海展览过,一票难求,排队几个小时。没想到沙迦可以一窥真容,当置身在雨中,可以自由地行走在滂沱大雨中穿梭,丝毫不被淋湿,颠覆自然法则,很有趣的超现实体验!沙迦雨屋,也是这里的网红打卡地,不像上海只是临时展览, 雨屋在沙迦永久展出了,有机会来可以体验下,室内下着倾盆大雨,走在雨里却未被淋湿。

沙迦雨屋是沙迦艺术基金会(SHARJAH ART FOUNDATION)在2018年引入,要说说这个沙迦艺术基金会,是我沙迦很感兴趣的地方,这是阿联酋当代艺术先锋组织,承办了很多质量高的艺术展,像是日本波点女王草间弥生的艺术装置展。

沙迦雨屋门票:成人:25 AED(约44人民币)学生:15 AED(约26人民币),这歌票价真是便宜。
由于限流,每次参观人数有限,最好还是提前在网上预约时间,我们临时去等了约40分钟。
官网购买链接:https://rainroom.sharjahart.org/home.htm

雨屋外在的建筑,是粗狂的工业风,恍惚还在
上海的艺术馆里。

雨屋其实是个并不大的黑屋,中间一直在下雨,远处一处强光袭来,而此时,两位舞者在雨中起舞,眼所及是电影般的梦幻。

站在雨外很好奇为什么雨中人不会淋湿,工作人员和我们说需要慢慢走近雨中,原来这是感应装置,感应到人所在处便不会下雨。如果走的稍微快点,那还是会被淋到。

这里果然要限流,如果人太多,感应装置会不灵敏,也失去了体验感,所以每次只开放六个人进入。

感受雨屋的神奇之外,这里也是拍照好地方,放在国内就是网红打卡地。

沙漠绿洲

之前看灯光秀时,最喜欢这座沙迦最美清真寺Al Noor,想着白天来一睹真容,一座白色土耳其奥斯曼风格的清真寺,第一眼看到很像土耳其的蓝色清真寺,沙迦有七百多座清真寺,这是为数不多对外开放参观的清真寺之一。

Al Noor清真寺里有提供旅行参观团,对伊斯兰宗教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下,这座清真寺也是由
沙迦酋长的妻子建立,清真寺的外观更是值得一看,由玻璃混合钢筋的特殊材质构造的穹顶,一共有34个,这种特殊的材质,可以将光线更好的透在清真寺中,内部的装饰也是十分壮观。

值得推荐的Al Noor清真寺旁的一大片棕榈绿洲,
沙迦仿佛是一座绿洲之城,城市的绿化不逊色于阿布扎比,沙漠之中的绿树尤为珍贵。

走在绿洲中,仿佛置身于热带丛林,躲避了烈日
高阳,一排排整齐的棕榈树也是拍照好去处。到了周末,沙迦当地人喜欢带着家人朋友来棕榈绿洲野餐聚会。

AI Noor 清真寺和棕榈绿洲位于哈立德泻湖旁,泻湖上有座阿尔诺尔岛(Al Noor Island)是
沙迦的地标之一,被誉为沙迦的“露天博物馆”,这里仿佛是城市里的世外桃源,远离喧嚣,亲近自然,很难想象一步一摇外是繁华的都市,岛上有不少艺术品和雕塑,最特别的是这里有座蝴蝶馆。

对于喜欢自然和艺术的,又想找一处安静之地,Al Noor Island是个好选择。

自行参观不需要导览的门票价格是成人35迪拉姆,参观蝴蝶馆加15迪拉姆,如果带着孩子,推荐去蝴蝶馆,可以近距离地接触蝴蝶。

购买的门票的地方就在清真寺旁,通往阿尔诺尔岛的是一条白色晚宴的道路,远处是高楼大厦,中间便是阿尔诺尔岛的绿洲,岛上有超过7万株植物,让这里空气变得非常清新。这便是
沙迦的魅力,将自然,艺术和城市融合得恰到好处,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能享受这份惬意悠闲。

上岛后可以看到一份地图,岛并不大,慢慢转一圈大约45分钟。

阿尔诺尔岛的几处建筑很有设计感,设计元素来自自然,与这里的环境相得益彰,进岛后右侧便是蝴蝶屋,这里也是阿尔诺尔岛最大的亮点,超过500种蝴蝶生活在此。蝴蝶屋的建筑设计十分别致,灵动飘逸,仿佛是蝴蝶翅膀挥动后形成的波澜凝结在这里!

走进蝴蝶屋,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寓教于乐,可以近距离接触蝴蝶让孩子们都乐坏了,没想到阿尔诺尔岛也是亲子玩乐的好去处,这里还有专为小朋友打造的娱乐区,亲近自然。

阿联酋的文化之都,沙迦之心
沙迦,是阿联酋的文化之都,对文化里斯有兴趣的,一定要来沙迦之心。沙迦之心浓缩了阿拉伯文化的精华,许多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遗产遗迹,这里的老房子普遍被改造为博物馆,城堡博物馆、书法博物馆、那不达大宅博物馆、古迹博物馆等都集中于此。目前沙迦之心还有很多区域正在修建中,沙迦政府正在对这片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和修复,整个项目计划在2025年完成。

这次我参观的古迹博物馆,这里是能全面了解
阿联酋文化的博物馆,从阿联酋的风景、生活方式、庆典、生计、传统知识和口述传统六个不同的部分。

阳光透过棕榈树叶,斑驳阴影洒在传统的阿拉伯庭院建筑,这里的建筑也不可错过。

除了
沙迦之心,另一处可以了解伊斯兰文化的博物馆便是这里,沙迦伊斯兰文明博物馆,这里也是中东地区第一家是以伊斯兰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外观很醒目,一座长廊式伊斯兰风格建筑,屋顶上还贴了金箔,这里原来其实是传统阿拉伯市场,所以会有这种长廊式风格,怪不得很少看到有如此长廊式的博物馆。

沙迦伊斯兰文明博物馆收藏了5000多件珍贵精美的文物和艺术品,用一件件藏品,述说着伊斯兰教的信仰,博物馆划分为7个不同的展厅,伊斯兰宗教文化展区,科学技术展览区,伊斯兰艺术等。包括伊斯兰教和古兰经的介绍,诸多手工艺品,展示伊斯兰世界在科技方面对世界文明的贡献,收藏的大量伊斯兰国家早期的金属铸币。

一进博物馆,最先看到的是一些建筑模型展品,这里展示的是阿拉伯重要的城市建筑,
比如圣城麦加的模型。伊斯兰教法规定,每一位有经济能力和体力的成年伊斯兰教信徒,一生中应该至少一次前往麦加朝觐。

博物馆厅堂内也是典型的阿拉伯长廊式布,悠长的廊道旁配以圆形阿拉伯吊灯和,充满着阿拉伯风情。

一楼的科技馆内,展示着伊斯兰文明在天文、医药、地理、建筑、数学、化学、军事科技、航海和工程等方面的杰出成就,没想到有如此多的发明创作,这是我完全不了解的,这些成就不仅是对阿拉伯地区极为重要,对于整个人类文明贡献巨大。

这里是伊斯兰硬币展区,收藏了大量伊斯兰国家早期的金属铸币。

主要展厅都在一楼,但二楼也是不能错过,这里可以俯瞰博物馆长廊建筑,最特别的是这里的深蓝色星空穹顶,12星座的环绕在其中。阿拉伯人对天文学贡献良多,擅长观测星空天象,因对于天文学的研究,让其对历法和祷告时间的精确计算,旅行、航海确定方向的都有高深造诣,
中东地区建立了相当多的天文台,也激发了整个阿拉伯世界对天文的关注,几次在中东沙漠旅行,都会有专业观星的安排,这次在沙迦Mleiha沙漠冲沙也体验了相当专业的观星活动。

博物馆奇妙之旅

对于喜欢探索文化的朋友来说,来沙迦一定要多呆几天,沙迦有22家博物馆,这里除了关于历史文化的博物馆,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博物馆,比如这个沙迦老爷车博物馆。土豪国阿联酋,豪车遍地,街道上经常看到奔驰的豪车,以及各种复古老爷车,而这家老爷车博物馆收藏着各个时期的古董车,劳斯莱斯、福特、奔驰、雪佛兰、宾利和其他汽车品牌的古董车车型,从古董自行车,越野车,摩托车,跑车,消防车,军用车都在这里有所展示。

沙迦老爷车博物馆不再市区,从老城开车约半个小时,还未进博物馆,已经被博物馆外停放的不少老爷车吸引,棕榈树下停着的这辆白色老爷车超酷。

老爷车博物馆分为5个展区,展示了过百量的古董车,按照年代和种类的划分,展示不同时期的汽车工业历史发展。

灯光下,老爷车的烤漆折射出迷人的
光泽,难以想象老爷车都有七八十年了。

博物馆的老爷车从1915-1939这个时代开始,最古老的型号是1915年的道奇巡回车,还有
劳斯莱斯25/30和其他在二战前建造的车辆,对于爱车的来说这里简直让人疯狂。

还有轮胎的发展进程。

奔驰老爷车

路虎老爷车

沙迦市区还有几处博物馆很适合家庭亲子旅行,沙迦水族馆,海事博物馆和天文馆,带孩子寓教于乐。

水族馆的入口处悬挂着海洋动物的模型,设计得很别致。

检票口,这里可以寄存背包。

一进馆最先看到的就是鲨鱼馆,
沙迦水族馆每种鱼前面都有个电子介绍屏,可以点击查看鱼的品种和生活习性。这里还有适合小朋友玩的互动区域,参加趣味小游戏,很适合亲子游。

参观的时候很幸运正好有保育员在喂食。

水族馆旁是
沙迦海事博物馆,买了水族馆的门票可以免费参观还是博物馆,这里主要讲述阿联酋过去航海的故事。博物馆大厅展出着等比例复制的传统木制单桅帆船,这是过去用于捕鱼,贸易和采珠的传统帆船。

在还没有开采出石油的年代,几个世纪以来,这里都有丰富的牡蛎和珍珠产量,捕鱼人、潜水采珠人以此为生。

据考证,最早从阿拉伯湾采集珍珠,可追溯到7000年前。采珠业在20世纪初达到巅峰,曾出现4500艘船和多达74000人同时运作的盛况。

博物馆详细介绍了如何采珠,如何测量和称重。

单桅三角帆船是带动采珠业繁荣的关键,虽然今天采珠业不似旧日兴盛,但单桅三角帆船的传统却一直保留下来。

沙迦大学附近的天文馆值得一来,可以来这里探索浩瀚星空中宇宙的秘密,尤其是这里的星空秀,令人惊艳。离老爷车博物馆很近,可以顺路一起安排行程,从市区开车约半小时。

沙迦天文馆所处的位置,在“沙迦天文与空间科学中心”(Sharjah Center for Astronomy and Space Sciences)。整个天文馆的建筑很特别,天文馆主观的金色球体代表着太阳,馆外的广场一圈一圈环绕着九大行星,以太阳为中心,呈现的整个宇宙,设计创意十足。

每年伊斯兰斋月的时间预测任务都是由
沙迦天文与空间科学中心来完成的。作为一个正统的伊斯兰国家,斋月是非常重要。在斋月期间,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都会在晨礼和昏礼之间禁食,而专注于精神上的反思和善行。

沙迦天文馆的一楼是天文展览,太空展览等,二楼是体验区,可以亲自接触体验一些太空设备。

最棒的要数天文馆的星空秀,天文馆二楼影院有个圆顶星空剧场,周六的17:00和19:30在这里可以探索宇宙银河,星空剧场可容纳200名观众,配备了高精度数字投影仪,360度呈现近千万个天体影像。

检票后每人会给副耳机,这里提供英文翻译介绍,当整个灯光暗下,星空大秀放映开始,整个宇宙的星系就在你眼前呈现,我们从地球出发,穿越整个银河系,伴随着讲解员磁性的解说声,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宇宙的神秘。

星空秀制作非常精良,宇宙中美丽的星云让我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