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五天玩转东京神奈川,一点儿也不贪心!(附详细行程规划)

D5. 箱根经典一日游,幸运邂逅富士山

个人觉得箱根其实是值得住上两天享受一下清净小生活的,不过如果实在时间紧张,就参考经典的一日游线路吧。

这本旅游指南有十几个语言版本,包括中文,车站和旅游点一般都有,一定记得拿一份哦,特别清楚好用。

还有就是一定要买
箱根周游卷,2天和3天有效的价格不等的,根据自己行程选择就可以,不用计算太多,总之很合算,而且可以省下大量排队时间。

强罗公园
因为持周游卷免费,所以顺便进去看了看,法式花园,枫叶时节应该很不错,但如果是平日且时间不是很充裕,可以略过。

田むら 銀かつ亭
这个中文和英文名字都没有的豆腐店为什么会红成这样,实在是让人好奇,所以第二天特意赶在营业时间前就去了,总算是如愿排到了第一批。

老店只卖豆腐锅这一种料理,豆腐里面加上猪肉,再搭配鸡蛋和洋葱,虽然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不过味道还真是不错,再配上一碗米饭,平常饭量不大的我自己也能吃掉一锅哈。

吃完以后记得去对面快餐店买个豆乳冰淇淋,超级好吃!

有了周游卷,基本上就不用操心任何交通问题了,按照推荐路线跟着大部队一路前进就行。

箱根的登山铁路已经默默的服务这个小城130年了,从简易的月台跳上叮叮当当的列车,总能驶入不同风景。

乘坐一段登山铁路再转缆车,闻到浓浓硫磺味道的时候,就是到了著名的地热景观大涌谷。

温泉黑鸡蛋几乎是人手一份的特产,5个五百日元,还真不算贵,有传说吃一颗可以增寿7年哈哈,其实吃起来跟普通鸡蛋也没有什么区别。

因为山中经常云雾缭绕,所以在这里看到
富士山的几率也不是那么大,但我们还是挺幸运的,前一年还阴雨朦胧,今天富士山就很给面子的露出真容了!

缆车的终点站是
桃源台港,可以乘船游览芦之湖,不过这个时候正是芦苇满山的季节,所以先乘坐公交车去仙石高原看一看,除了游客,还有不少来拍写真的。

走走拍拍半个小时差不多够了,返回
桃源台港坐上海岛观光船游览箱根的代表景点芦之湖,可惜到了下午以后云雾越来越重,看不到富士山与水中鸟居相映成趣的画面了。所以提醒大家尽量上午就过来。

船会在
箱根町港停靠一下,大部分游客选择不下船直接到最后一站,不过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上岸游览一下,或者在码头二楼的景观餐厅吃个下午茶。

继续上船驶向最后一站元
箱根港,海上鸟居就出现在眼前了。

天色已经渐暗,但还是决定去一趟
箱根神社,毕竟距离码头步行也就十几分钟的距离而已。

海上看到的鸟居,近看还不小,只不过拍照需要排队,大概二十多分钟轮到以后,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只能留下一个剪影了。
不过小小的遗憾也是旅途中值得回味的一部分,期待下一次再见时的阳光明媚……

日本旅行攻略

1. 交通
日本出租车的价格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比如机场到市区酒店随随便便就好几百人民币,反正我是不太舍得哈哈。好在日本的公共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电车、公交和地铁可以说是四通八达了,用google map查找路线也有换乘提示。不过坦白说乘坐方便但是买票麻烦,虽然售票机有中英文,但是找线路的时候还是很浪费时间啊,而且不同的线路由不同的企业运营,如果买那种只能某个运营商的一日卡或多日卡,其实并不方便。
所以这里强烈大家办一个交通卡,基本上所有线路通用,还能在便利店刷卡消费,充值和退卡都很方便。

2. 网络
日本旅行一般时间都不会太长,所以不建议购买当地电话卡等,租赁漫游宝这样的移动wifi,一天还不到10元人民币,相当合算了。
3. 货币
日本网络支付比较发达,支付宝和微信等国内支付方式也很常见,特别是游客比较多的区域和商超,还经常有额外折扣,所以不建议带太多现金。
4. 便利店
日本的便利店真的是无所不能,随时随地补充吃吃喝喝不用说了,还能给交通卡充值,和随时ATM提取现金。

5. 行李寄存
不止是机场,
日本在很多地铁站都有行李寄存柜,方便大家暂存行李轻装游玩,每天只要二三十元,有些还能使用交通卡付费,并且有中文操作页面。不过要提醒一下,26寸以上的大行李柜比较少,不一定每次去都有空位的。

6. 预约
不仅是餐厅,在
日本很多场合都需要提前预约,比如茶道体验、参观项目等等,建议大
家还是最好至少提前一天查好要去地方的信息,看看需不需要提前预约。
7. 尊重当地文化和礼仪
友好交往的前提是互相理解和尊重,我们希望外国友人来
中国的时候能了解我们的文化和
传统,同样的,当我们外出旅行时,也应该尽量融入当地,尊重他人的民族传统和生活习惯。像注意环境卫生、不要高声喧哗等等起码的礼貌就不用多说了,这里提醒几点有时会忽视的细节:
a)
日本交支通靠左行驶,跟国内相反,虽然我们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无去在日本租车自驾,但也要注意步行安全,并且做到上下电梯左立右行,在人行道上也是靠左行走。特别注意上下地铁的时候,除了中间空出上下车通道,上车排队也是分成两队的,内侧一排先上,然后外侧一排。如果一次上不去,外侧的一队就移动到内侧继续等待。
b)
日本公共区域几乎没有垃圾桶,所以产生的垃圾请自己装好,带到酒店等有垃圾桶的地方处理。
c)
日本人很重视隐私,拍照时请不要拍到别人正脸,还有很多场合不能使用相机。
d)参观神社等场所,
日本人有自己的一套规矩,作为外国游客我们并不需要模仿照做。但是如果真想体验一下,则要严谨,不要似是而非胡来,比如有些人在神社门口的御手洗水池前洗手后把剩下的水倒回池子里,或者洗手水流进池子里,都是很不礼貌的。正确方式可以参考如下:

后记:
五天的时间确实不算长,但是去到了这么多
东京和神奈川或特色或小众的景点,也算很超值了。霓虹国还有很多值得挖掘的好去处,期待下一次旅途……
Helen晓世界 发表于 2019-4-30 16:41 东急手创涩谷店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我关注了 ...

想吃美食。
Helen晓世界 发表于 2019-4-30 16:44 EBISUYA人力车[col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