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经昆明入缅甸去体会那纯真和质朴

缅甸也产石油,它的油价是700缅币一升,相当于三块多钱,非常的便宜。缅甸的乡村公路上都是三轮子、四轮子的那种,开车一身土,坐车的颠屁股。

物产丰富造就了缅甸在最困难的时期,最贫穷的年代,即使战争时期也没饿死过人。所以缅甸人比较懒惰。没有规模化的种植,我们东北的水稻是一季,而缅甸是几季呢?导游阿彭伸出个手指“1”,不,不是一季,是一直种!不过他们饭还是很好吃的。

经昆明入缅甸去体会那纯真和质朴

缅甸北靠喜马拉雅山。向南有山川,有河流,有高原。中间有点平原,所以缅甸的旅游未来一定热度非常高。伊洛瓦底江是缅甸的第一大河,纵贯缅甸中部,全部在缅甸境内,全长约2,170公里。我们去的维桑就是伊洛瓦底江省的首府,

萨尔温江Salween),中国称怒江,经云南(保山、临沧)流入缅甸。长约2,400公里。主要的就是两条河流,当然还有中国人熟悉的澜沧江,在南阿河河口开始进入中缅边境,有31公里;随后为老挝与缅甸界河,有234千米。

缅甸人没有什么夜生活,晚上大家都睡的很早。和尚都是过午不食的,和尚都瘦也是不吃晚饭的效果。早起的时候,和尚会出来化缘,机会好你会碰到的。

经昆明入缅甸去体会那纯真和质朴

缅甸,也是免电,就是经常停电。经常不间断的停电是很正常,但是在酒店里面的话,遇到这种任何时候要淡定,他们是国家电力,都备有发电机。一分钟左右就切换一下,使用油来发电。

空气中弥漫着原始的农家肥的味道。说他们活得很生态,也可以换一句话来说,活在垃圾场。

缅甸是右侧通行的国家,但是它的左舵车右舵车都有。如果你不看外面的景色,你可能感觉这里是日本,因为都是日本的二手车,鲜有其他国家的车,而我们乘坐的就中国产的宇通大巴,也是二手,当然车况相当的好。缅甸只有一条高速公路,并且是限速100的,只是我们没有这个福份了。

经昆明入缅甸去体会那纯真和质朴

行程中我们总问导游什么时候可以到达目的地,导游说司机不喜欢别人问他什么时间到,他们这里很忌讳这个

我们来到一个服务区,不对,准确地说是一个加油站,天气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