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广东

猝不及防,说说在藏区自驾的几件事

跑多了,故事也积累了一些。这次就说说几个猝不及防的故事,当是给自己或朋友们提个醒,不要重犯我的错误。请原谅我把时间、地点隐秘了。

其一。藏区地广人稀,道路已经柏油路了,好跑得很,通常时速都踩到70公里左右。突然,拐过一个弯道,被蜀黍拦下,说我超速了,超速达100%,要罚2000元,扣12分。开始还据理力争,后来觉得于事无补,但又不想轻易认罚,于是,同行的昭君马上嚎啕大哭起来,引起了其他被拦的旅游者的同情,纷纷指责那些所谓的执法者乱执法。经过昭君这么演戏之后,所谓的执法,变成不扣分,只罚款200元就放行了。经过这事后,我不敢在藏区把电子狗给关了,因为,真不知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又冒出一群”执法者“,扣分罚钱,有理无处说。同时,也提醒了我,凡是经过村庄,一定要减速慢行。

其二。自己的车自己熟悉,我可以让同行的朋友在高速路上代为开一段时间,但在藏区的山路上,我还是自己开,踏实一些。自己开,也是小心翼翼,不敢分神,尽量不犯错。可是,我不犯错,别人就不一定了。某路上,只有对开的两条车道,前面两小伙,各开着一辆摩托车,一个开嗨了,开到对面的车道上。我按了一下喇叭,意思告诉他不要回到正确的车道来,可是,不按喇叭还好,一按喇叭,这小伙马上就回来了,结果,他的前轮蹭到我左后轮的挡泥板上,挡泥板烂了,他也摔地上。我刹车看看他的情况,发现他没事,我才放心离开。

其三。人也许能避,动物却不好避。在藏区,经常会遇到牛羊们通过公路,这时,我都主动停车避让,等牛大哥羊大哥们都过去了,我再走,这样保证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是,遇到突然窜出的动物,有时急刹车也来不及,你也只能念句“阿弥陀佛”,让车子惯性而行了。某天,已经集中精神开车了,而且,车速并不高,突然,一只牛犊窜上公路,我一个急刹,可车头还是撞到了牛犊,我心里一咯噔,要坏事了。没想到,牛犊打了一个滚,翻起来,马上跑下路面,我的心,又放回肚子里头。

总结一下,在藏区跑,不能开快车,不能分神,在到达村庄之前,放慢速度通过。现在好多地方都架设了龙门架,上面有测速的仪器,也有计算流量的,能按限速通过更好。

想到的都先写了,朋友们有更好的经验,更好的总结,不妨在后面补充补充,让大家仪器分享分享。先谢了!
支持一下
四轮色驴 发表于 2019-5-4 14:21 爱自然、爱自由、爱自驾。于是,一有空,就往西部跑,跑得较多的,就是藏区。跑多了,故事也积累了一些。这次就说说几个猝 ...

支持支持。。。。。。

感谢分享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藏区不要撞到任何家畜,否则极有可能鸡生蛋,蛋孵鸡。。。。。
  • hkwar 然后就应验那个笑话:大家高高兴兴开着普拉多进藏,撞到牧民的牛羊,牧民很热情,还送我们上了火车。 2019-5-5 15:33
现在大多数是区间测速了,跑快了还要停下来等时间;路上遇到家畜只能慢行避让,否则真是赔死你。
wps20041 发表于 2019-05-05 11:32:21         藏区不要撞到任何家畜,否则极有可能鸡生蛋,蛋孵鸡。。。。。 ...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分享!

这篇好,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