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哈巴湖"我们来了

景区介绍哈巴湖生态景观旅游区 哈巴湖生态景观旅游区,位于盐池县王乐井西20公里处,西接官滩碱湖,东靠铁柱泉古城,毛乌苏沙漠的西南边缘,额尔多斯台地向黄土高原过渡地带,总面积10万亩,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面积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系盐(同)香(山)干旱草原荒漠区,南北长38公里,东西宽64公里,总面积16万公顷,属花马寺国家森林公园的景区之一。哈巴湖自然保护区的植被在区系上属欧亚草原区,亚洲中部地区,中国黄土高原草原省至内蒙古草原省的过渡地带。
根据调查,保护区内已知各种陆生野生动物共25目51科149种(包括亚种)。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2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6种;国家二级保护兽类3种。有昆虫纲的昆虫140科,436种,蜘蛛纲的蜘蛛7科13种,蟥类5科17种。如动物荒漠猫、鹅猴羚,黑鹳(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等在西北地区分布已很少,还有许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斑嘴鹈鹕、白琶鹭,白额雁、天鹅、大鸨,鸳鸯,草原雕,猎隼,衰羽鹤,兔狲等,所有这些占全区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动物(51种)的41%。各类植物507种,分属76科,76属。野生植物54科173属,323种,栽培植物46科184种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沙冬青1种,药用和经济价值较高的植物有麻黄,甘草、苦豆子等。

哈巴湖自然保护区是干旱,荒漠地区少有的具有代表性的自然综合体和比较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具有重要的教学和科研价值。同时保护区内文物古迹众多,山川沙海兼有,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旅游区内数万亩林木郁郁葱葱,排列整齐,千亩芨芨林随风婆娑起舞,煞是迷人。大小湖泊(海子)点缀其间,湿地纵横,经年不尽,是消夏避暑,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图片列表 门票价格 门票:10元 交通提示 位于盐池县王乐井西20公里处。 相临景点 云青寺 中宁石空寺 古长城 金沙湾旅游区 城中玉带--利通区秦渠公园 独特的风景线--清真寺 十里长峡风光 哈巴湖生态景观旅游区 休闲胜地鸵鸟山庄 梨花怡园古城湾 中营堡湖光 罗山 明王陵 牛首山寺庙群 鹤泉湖 古城湾 云青寺 清真食府 秦渠公园 罗山风景旅游区 金沙湾 灵应山石窟 盐池花马寺(无量殿) 董府 中营堡湖 哈巴湖生态景观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