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大山深处有人家

五一和友人外出山野徒步,因自驾车开的比较深,自然路走得也就远一些。路途中碰见一位老乡,很热情的打着招呼,邀请到他家的小院坐坐。友人刚好坐下休息,我就一个人上去看了看。
虽然两孔窑洞,几间旧房,但院子的清幽出乎我的意料。沿着山沟一条小路,仅能通过一辆自行车的宽度,拐了两道弯,路旁有一片竹林,上到半山坡,坐北面南一个小院。院内有大狗两只,小狗一只。鸡没数清,鹅两只用来看门的。院内果树下移种了兰草、七叶一枝花等其它中药材和一些花儿。
和老人闲谈得知,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几辈人了,几个孩子都在外工作,一个渑池、一个洛宁、一个三门峡。没细问孩子们从小如何受教育,这个山沟距离最近的乡政府有40里路。
在我到小院之前老人刚送走两个老朋友,有两个退休的老干部,每个月都会到他这里小憩,享受这美好的田园、山野风光和恬静。
和老人相约,抽空带上帐篷,要去住上一个晚上。
大山深处有人家

老人家院前山外的草地,不知名的黄花开满地。以前是庄稼地,现在荒废了。

老人亲切地给我倒了“槐米茶”。桌子上留着其他人带来的啤酒
大山深处有人家

往里走还是深山,那里面几十里无人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