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开篇有点难因为这线路感触特别多,但是想写的时候就词穷,看来平常还是要多看书。原计划今年五一是想走去年没走成的牙梳山的,但是看了地图发现破坏实在太严重了没了欲望,只能临时换线了,本来也只想溜达下黎川古镇走个会仙峰然后回程,现在想想可能也是缘分到了,资料越整理越多发现可以串联会仙峰-眉毛峰-杨家岭走回福建,不止能登峰还有一条相对完整的古道可以走走。这一趟走下来,从人员搭配线路节奏一切都很刚好,很多意料之外的收获,个人觉得可以算是完美线路完美行程,既有会当凌绝顶的壮丽,也有山花浪漫的幽静,古道悠悠中更藏着一个美丽干净的小村,顺便给今年的营地生活做了个开始。
D1:福州-泰宁-黎川-会仙峰
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其实上会仙峰的线路很多,因为考虑到线路连贯性和趣味性,选了条走最远和爬升最高的线路上山。
果老板总是自带女粉丝。
泰宁真的是很红,五一就只能买到站票了,还好自带小板凳,打开小桌板,DXXXX次N车-BCD位。
从泰宁开始包车去黎川孔源村,前后时间衔接也是很刚刚好。有两个遗憾第一我三过黎川却没机会逛一次黎川古镇。第二是没买到菜,所以称为完美。

起点的孔源村也很漂亮,一起行动的南平老丢的队伍早我们半小时出发了,自驾的福建大神队估计还有两小时才能上山。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袅姐做为此行带头大哥,一路遥遥领先我等老弱病残,提前两小时登顶会仙峰,所以只能在起点拍到个背影。我都觉得元旦完我白练了半年,跟大神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之前上山走的太急忘记装水了,在过溪处看着水感觉不错过滤了点溪水补给,没想到水真有点甜。

沿着溪流大概走了8公里机耕道才走到古道上。

古道不远处一条很壮观的大瀑布,可惜手机拍不到效果,让我觉得无人机还是有必要备的。

水是真干净生态保护的很好。

很舒服的古道一路山花陪伴,一直在爬升却也没感觉有多陡。

原本阴沉的天也慢慢出了太阳。

一路爬升到三界碑,三个方向,德胜、宏村、樟溪。我们走的是宏村孔源方向,第二天要从德胜方向下山。

过了三界碑就算是走出丛林,上到山脊梁眼前豁然开朗。

这算是会仙峰的山门了吧。

古道修的很用心。

袅姐到的时候还是云山雾绕。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阳光普照了,差距太大了。

一览众山小这山头风景特别好。

会仙峰顶的小庙,师傅估计五一也放假了,找不到老道聊天了,只好自己招待自己了。

找水泡茶等日落。

晒完风景晒一晒伙食,全是队友果老板背上来的,福州10强以内了,一会儿其他几强也就到了,从此袅姐只能洗碗20强。

可以错过无数日出,但是有日落绝不错过。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自驾从樟溪上山的福州户外圈标杆级大神,伙食标准前5强绝对有。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日落之后就该是烧火和星空登场了

虽然没有银河,但也是够亮了。
我已经记不得上一次一个人在山顶默默的望着星空是什么时候了,但是这次我会记住很久。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看着星空,什么也不做就是仰望。
一天就在这样的仰望中结束。D2:会仙峰-九坊-垭口-眉毛峰-百家畲
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第二天自然醒后赖一会儿床,懒懒散散的起来,看看远处的云海,再回头看看已经快结束的日出,溜达溜达等吃饭。

牛肉豆腐配稀饭,伙食标准真好,吃饱才有力气走。

用福建顶级大神的照片来展示当时的美,各位观众自由发挥想象吧。

下山路上回望会仙峰。

过了这个桥右边出山可以去樟溪,就此和自驾来的大神们分别,我们走左边去九坊爬眉毛峰。

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好难得凑这么齐来个大合照。

终于跟大神们同框了。

就此分别,用水袋换了四个土鸡蛋。

这一路上过了各种桥,石桥,木板桥,独木桥也有。

去九坊的路上,湿地上的小树林。

去百家畲的古道。

南平队的队长老丢,元旦一起走过秘境,靠谱的老大哥。

不到11点袅姐居然说中午要煮个稀饭吃,这么多年来头一次啊,惊呆。

事实证明吃完他会飞,一切都是假象。

石桥和小瀑布。

对面的会仙峰,在感慨昨天来路时,天慢慢阴沉了下来。

快到垭口了。

上到垭口,登顶眉毛峰的路上,误入杜鹃花丛。

登顶路上远眺百家畲,群山之间的小村。

最后发现山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开阔,而是在花丛里钻来钻去,看天色不对又飘了点雨就匆匆回到古道上。

下到溪边走出峡谷,在下雨前走进了村子,第一映像就是安静和干净。

坐在村口的祠堂前,感觉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所以看着雨中的小村,静静的等雨停。

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没下一会儿也就停了,我们慢慢走进村子。

各自挑了个好地方扎帐篷。

老丢他们选在离明天出发点近的地方,而我们选在了小溪另一侧,进出要过个小桥。

意外的发现这里手机没有信号,没了杂念,余下的时间都是静静的,准备开始优质的营地生活。

生完火雨又慢慢下了起来,一点也不厌烦,反而很舒服,村子也更加秀丽。

坐在屋檐下听着雨声,看着屋檐上落下的水滴打湿自己的脚面,觉得是老天爷给的馈赠。

大神孤独的坐在雨中摆弄着柴火。
这个夜晚有点不懂的怎么形容,总之就是安静和无所事事,可以聊天可以思考,也可以静下心思听雨声。D3:百家畲-杨家岭-陈家地-泰宁-福州
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可能是昨晚思考的太深入突发奇想装了一盆碳放进帐篷里,半夜突然惊醒发现自己还活着,然后似乎领悟了一点,又放心的睡去。
清晨外面已经美翻了,我却还赖着不想起。
懒懒散散的爬起来,升了火继续营地生活。
丰盛的早餐。

刚刚呆出了不舍的感觉,却就要背包离去,下次再来已不知是何时,还会不会是现在的模样。

用照片来记住你的模样。

出了村子不久,又回到古道上,今天就是从江西翻越回福建了,大概是这地方实在太偏僻了又是两省交界,两边都顾上没有通车,村民大概还是靠着这个路进出所以古道保存的还很完整。

古道上的小村子,有人住收拾的很干净。

村口的石柱。

福建境内的古道基本都是沿着溪流修筑,水质非常清澈,我想古人是按景区步道的标准修的吧。

这石碑应该是纪念修古道的出资人。

黎川会仙峰闽赣古道穿越

古道尽头也是此行的终点陈家地村。

小村子干净修的也漂亮,这一路山花虽浪漫,也只能独赏这一丛,一切都是那么刚好,有惊喜也有遗憾,不虚此行。最后感谢下本论坛ID为德维的大哥,本线路借鉴了他很多轨迹。

到此结束。。。。
静等大片,美片,多写点故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lr022 发表于 2019-5-7 18:41 欣赏大片,神往中……顺便问大神:气罐怎么解决?毕竟民以食为天。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火攻。。
binzn 发表于 2019-05-05 16:48 [img]https://image1.8264.com/wen/public/20190505/1557046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