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潇洒走一回

[size=21.3333px]休息日,腾出空,趣运动,和小伙伴们相约去金山潇洒走一回。

Day1(2019.4.27):上海

金山徒步路书:

1、金山卫站-隆安东路-亭卫南路-沪杭公路-金山嘴渔村(村内绕行)。全程约2.8公里(不含村内绕行里程)。

2、金山嘴渔村-沪杭公路-大堤路-鹦鹉洲生态湿地公园(园内绕行)。全程约5.8公里(不含园内绕行里程)。

3、鹦鹉洲生态湿地公园-大堤路-沪杭公路-杭州湾大道-隆安东路-南进场路-金山卫站。全程约3.9公里。

金山区位于上海市的西南,境内辖有9个镇、1个街道、2个工业区,其中金山卫镇是金山区政府所在地,著名的上海石化就座落在金山区内,境内还有大金山、小金山、浮山三个岛,其中大金山顶峰高105.03米,是上海市地面最高点。

以前从上海市区去一次金山,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自从开通了火车后,就快捷方便了很多,因为开往金山的火车是那种绿皮车,所以人们亲切的称它为“小火车”,现在的火车已经今非昔比了,绿皮车变身为“和谐号”高铁车型,有直达车,还有站站停的车次,坐车就像坐地铁一样,可以刷卡刷手机,但人们还是习惯称开往金山的火车为“小火车”,在始发站上海南站乘坐“小火车”,32分钟就到达终点站金山卫站了。

第一站:金山嘴渔村。

从金山卫站出站,徒步开始。沿隆安东路直行,右转折入亭卫南路直行,再左转折入沪杭公路直行,整段线路全程约2.8公里,一般耗时40分钟即可到达金山嘴渔村。

金山嘴渔村是上海市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更是金山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还没有进入渔村,一股海鲜的独特味道就扑面而来,只见沪杭公路两侧都是卖海鲜的摊位,让人垂延欲滴、欲罢不能。

漫步渔村,走街串巷,明显感到人比以前多了许多。记得三年前来的时候,也是休息日,人很少、很清静,现在明显的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三年前坐火车时可以一个人包一节车厢的,现在车厢里基本上都坐满了人。更有感触的就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有的个性小店都么有了,看到半朵悠莲、绿藤、阿四油墩子还在,一下子感到好亲切。

渔村里说人多不算很多,说人少也不算很少,方圆几公里说大不算很大,说小也不算很小,很适合开展团建,搞些定向闯关的活动,小伙伴们的情绪不要太高涨哦!

第二站:鹦鹉洲生态湿地公园。

从金山嘴渔村出来,沿沪杭公路直行,过亭卫南路、杭州湾大道、戚家墩路、富川路、蒙山路五个路口,左转折入大堤路直行,再过新城路、荔浦路两个路口直行,就到达了杭州湾边上的金山新城,鹦鹉洲生态湿地公园就坐落于此,整段线路全程约5.8公里,一般耗时1小时23分钟即可到达。

沿途还有城市沙滩、荟萃园、海塘等景点可以观赏。运动是快乐的,快乐是无限的,一边观海、一边行进,一边闲聊、一边疾步,真格是不亦乐乎。

鹦鹉洲生态湿地公园是金山区正在建设的上海首个国家海洋公园的一部份,整个湿地分湿地净化展示区、盐沼湿地恢复区和自然湿地引鸟区。目前开放的景区不大,可看点也不是很多,优点是人少、免门票的,且空气指数还算不错。

第三站:各回各家。

从鹦鹉洲生态湿地公园出来,沿大堤路往北直行,右转折入沪杭公路直行,左转折入杭州湾大道直行,右转折入隆安东路直行,左转折入南进场直行,整段线路全程约3.9公里,一般耗时55分钟即可到达金山卫站。

短暂的一天徒步结束了,发现走路都带风了。和小伙伴们依依不舍的道别,乘坐“小火车”各回各家、各找各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