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20-1-10 17:06 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s ...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凭心而论,如果不是我自己讲述,其他人根本不知道我组织徒步是要承担个人间接损失的,因为周末我有很多挣钱的机会,只是个人爱好而已,把周末的这些收入让给了同事干,实话实说,此举多年来让单位的同事还以为我是脑子不好使,把白花花的银子让给同事挣,其实纯属个人爱好,与钱无关,如果不是沙漠鼠前来阻挡,此事就不会被驴友们知道。比较有意思的事是十几年前接我活的同事,虽然挣到了钱,每年有一两万的额外收入,但在五年后,也就是2012年曾向我报怨道,希望我周末不要去打球和徒步了,周末也和她一样上班干活。我同意她的建议,但条件是将我先前给她的活还回来,此事其坚决不同意,只好作罢。她挣她的钱,我玩我的户外,一切照旧,我们互惠互利。沙漠鼠若知其举报行为是在鼓励我创收,若单位真接沙漠鼠的建议做,我每年至少多挣二万块的额外收入。
  • sbjepgy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很多人不会想到因沙漠鼠会衍生出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沙漠鼠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一颗小小的种子,竟会长成参天大树,而且沙漠鼠本人有幸目睹了这棵大树的成长,并 ... 2020-1-18 10:41
sbjepgy 发表于 2020-1-14 12:38 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s ...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很多人不会想到因沙漠鼠会衍生出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沙漠鼠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一颗小小的种子,竟会长成参天大树,而且沙漠鼠本人有幸目睹了这棵大树的成长,并亲手为这棵大树培土浇水,使其茁壮成长,从这个角度讲,沙漠鼠虽辱犹荣,几十年,几百年后,沙漠鼠的故事会被人铭记,永不消失。
  • sbjepgy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有人说我被沙漠鼠气疯了,其实根本不是这回事儿,我的感受是滑稽,而不是愤怒。当沙漠鼠和金晓怒气冲冲地质问我为什么要在网上购买户外装备,为什么还要给其他驴友网购,强烈的谴责我 ... 2020-1-21 16:41
sbjepgy 发表于 2020-1-18 10:41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s ...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有人说我被沙漠鼠气疯了,其实根本不是这回事儿,我的感受是滑稽,而不是愤怒。当沙漠鼠和金晓怒气冲冲地质问我为什么要在网上购买户外装备,为什么还要给其他驴友网购,强烈的谴责我从中谋利的行为。我是一头雾水,这俩人给我演的是哪一出戏,这些装备都是应驴友的要求定的,跟沙漠鼠根本就没有任何关系,至于这些人,沙漠鼠绝大部分都不认识,沙漠鼠到底在做什么?这让我很好奇。从沙漠鼠在我单位提出的那些处理我的要求看,简直可以说是对我恨之入骨,可是我们几乎没有任何交往,总不成我不给沙漠鼠装备和没有答应沙漠鼠参加活动而引起这样大的仇恨吧?沙漠鼠想要我开除公职、关押到JP、撤销行政职务、扣除近万元的奖金、给予行政处分,我究竟做了什么引起沙漠鼠对我如此的仇恨,这是我没搞明白的事情。
  • sbjepgy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因为很多驴友不知道具体细节,并不清楚沙漠鼠想要什么?如果知道沙漠鼠竟如此仇恨我,肯定也会很好奇的。我记录的正是这些细节性的内容,从中仔细分析沙漠鼠的心理,分析的结论是沙漠鼠 ... 2020-1-22 16:16
sbjepgy 发表于 2020-1-21 16:41 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s ...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因为很多驴友不知道具体细节,并不清楚沙漠鼠想要什么?如果知道沙漠鼠竟如此仇恨我,肯定也会很好奇的。我记录的正是这些细节性的内容,从中仔细分析沙漠鼠的心理,分析的结论是沙漠鼠心理有异于常人,思维逻辑混乱。以沙漠鼠低价索要装备和报名参加活动为例,沙漠鼠的要求根本不切实际,实际沙漠鼠等于在向我索要补贴,换句话讲是想吃霸王餐。我弄明白沙漠鼠的心理后,惊讶无比。其实沙漠鼠不只针对我一人,对其他户外活动的组织者也是不放过。只不过其他人并未吭气,只是在小范围内通报过。
  • sbjepgy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对其他人来说可能仅仅是沙漠鼠与我发生了经济上的纠纷,并不会细问细节方面内容,所以根本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对我肯定要把事情逐一搞清楚,所以我的调查和记录只是按程序走,并无有 ... 2020-1-28 08:51
sbjepgy 发表于 2020-1-22 16:16 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s ...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对其他人来说可能仅仅是沙漠鼠与我发生了经济上的纠纷,并不会细问细节方面内容,所以根本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对我肯定要把事情逐一搞清楚,所以我的调查和记录只是按程序走,并无有些驴友所言心胸开阔,只是几百块钱。我对于调查的内幕,逐一记录,这也是我三十年来的习惯,并无故意摸黑沙漠鼠之意,其实是沙漠鼠做恶在先,我记录在后,每当沙漠鼠看到其做恶记录,继续做恶,然后再次记录,所以记录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其实由于时间原因,大量的细节并未来得及写,有部分驴友向我询问过细节,所以这些细节将徐徐展开,将我的经历展示给所有喜欢的驴友,至于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 sbjepgy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在生活中让人误解的情况经常发生,我都不在意了。因为这世界有七十多亿人,仅中国有13亿,我不可能挨个给误解的人打电话解释,因为没时间,也没意义,我也只能借日记来解释,节约时间, ... 2020-2-22 21:53
sbjepgy 发表于 2020-1-28 08:51 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s ...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在生活中让人误解的情况经常发生,我都不在意了。因为这世界有七十多亿人,仅中国有13亿,我不可能挨个给误解的人打电话解释,因为没时间,也没意义,我也只能借日记来解释,节约时间,或者根本不用解释。在户外,有人经常描述我能吃,天天喝酒,我的解释是自己饭量中等偏上,酒喝的不多,助兴即止。由于朋友众多,聚会多也很自然,但我运动的次数远在吃饭聚会喝酒之上,只是这些人并不相信。所以讲了几次后,便不再解释。其实如果不是经常体育运动,保持体能训练,那些重装线路是无论如何走不下来的,这是用脑子都可以判断出来。

• sbjepgy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对于一些驴友所提出的建议是要我与人为善,但我真不是个大善人。有些中国人喜欢提倡以德报怨,是说有人伤害了你,你要原谅他,这样所有人才会尊重你,仰慕你。我真不以为然,至少我不会 ... 2020-2-24 12:27
sbjepgy 发表于 2020-2-22 21:53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s ...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对于一些驴友所提出的建议是要我与人为善,但我真不是个大善人。有些中国人喜欢提倡以德报怨,是说有人伤害了你,你要原谅他,这样所有人才会尊重你,仰慕你。我真不以为然,至少我不会这样做。对于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是要抱以颜色相还的。历史上我们国家也是这样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绝不是别人打你左脸,你就把右脸迎过去,笑脸相迎。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才是世界各个民族和国家的主流观点。我对沙漠鼠的态度就是无情镇压,残酷打击,只是没有具体实施,但持打压心理。

• sbjepgy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主要是有些驴友没有看过我的游记,并不知道沙漠鼠跟我纠缠些什么,不知道沙漠鼠所有事情的起因仅仅是因为我没有满足他的要求,而沙漠鼠的要求等于让我在徒步费用用装备费用上对他给予补 ... 2020-2-25 16:21
sbjepgy 发表于 2020-2-24 12:27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s ...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主要是有些驴友没有看过我的游记,并不知道沙漠鼠跟我纠缠些什么,不知道沙漠鼠所有事情的起因仅仅是因为我没有满足他的要求,而沙漠鼠的要求等于让我在徒步费用用装备费用上对他给予补贴,这是什么逻辑?这是强盗的逻辑,对强盗我还讲什么仁义道德,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迎接它的只有猎枪,从这个道理上讲,我完完全全可以狠揍沙漠鼠。
  • sbjepgy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在中国历史上,凡是强大的中原王朝,对外都是征讨,没有妥协。历史上游牧民族南下劫掠,两汉、隋唐全是报复性战争,你来打劫我,我就去你家灭亡掉你,这是强大王朝的思维逻辑。两宋是例 ... 2020-2-26 12:17
sbjepgy 发表于 2020-2-25 16:21 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s ...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在中国历史上,凡是强大的中原王朝,对外都是征讨,没有妥协。历史上游牧民族南下劫掠,两汉、隋唐全是报复性战争,你来打劫我,我就去你家灭亡掉你,这是强大王朝的思维逻辑。两宋是例外,对强盗是交保护费,你要抢我,不用那么费力,我给你主动上交,这样两家都不流血,可是这样做等于向妥协投降。我不看好两宋的对外政策,但有不少人认为这是智慧,花钱买和平。对沙漠鼠这样的强盗,花钱买平安,还不如一顿胖揍,让沙漠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抢来的东西是要还回去的,要受惩罚的。

• sbjepgy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正象我先前日记中记录的内容,一个贼上了公交车,偷了五六个乘客的钱包,前五个由于害怕,不敢声张,当贼偷到第六个人时,这个人发现并喊叫起来,于是车上的人一起抓住了这个贼,扭送 ... 2020-2-27 11:49
sbjepgy 发表于 2020-2-26 12:17 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s ...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正象我先前日记中记录的内容,一个贼上了公交车,偷了五六个乘客的钱包,前五个由于害怕,不敢声张,当贼偷到第六个人时,这个人发现并喊叫起来,于是车上的人一起抓住了这个贼,扭送派出所。事情虽然简单,但也有人发表了不同的观点,一个观点是抓贼耽误了大家的上班时间,二个观点是万一没人帮你,贼报复你怎么办。其实这两个观点均是混账逻辑,并大量存在于人们的脑海里。沙漠鼠向我敲诈勒索,难道我还要向沙漠鼠交保护费吗?沙漠鼠没收了我的户外装备,我没报案就已经够宽大了。沙漠鼠是在不停的报复我,但这种报复极为荒唐,相当于隔靴搔痒,甚至是相当滑稽。所以我持观察心态,因为这两人对我无威胁,刚好成为了我户外游记里最离奇的素材。
  • sbjepgy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在今年户外中,有驴友对我写的游记中记载关于沙漠鼠的在故事一事认为是心胸不够宽广,这种说法我听来是格外惊奇,因为记录是我过去三十年来的习惯,把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业,读 ... 2020-2-28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