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20-3-8 11:58 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今天驴友XZ叫吃饭,在饭局中提到了我贩卖户外装备和组织徒步活动一事,驴友发生了激烈的争执,焦点就是我该不该倒卖户外装备和组织徒步活动。QS说我得罪了一大批在户外以此谋生的人的生计,因为我出售的户外装备及组织徒步活动的费用实在太低,我这样做叫别人如何活!另一个XZ坚决支持我,认为我是为克拉玛依户外做了好事。其实这个事情要辩证的去看,我倒卖户外装备和组织徒步活动确实影响了户外店的生意,这点我承认,但影响有限,因为来找我购买户外装备以及报名参加徒步活动的人数量有限,根本不可能影响到户外店的利益,这是户外店商家的意淫。我所分享的户外装备大都是十元到五十元左右的,这些物品一年加起来也不过几千块钱,大件的购买者更是少数,所以这些金额能对全克拉玛依户外市场产生巨大冲击,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这连一家户外店都影响不了,如何会对一个地区的户外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我的存在与其说是对市场的影响,还不如说是对经营者心理的影响。
  • sbjepgy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今年3月份我曾去***户外店一次,只有***在,告诉我户外店经营惨淡,一天也来不了几个人,这出乎我的意料,看来户外店经营确实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了。因为自己只是玩户外,并不经营户外 ... 2020-3-10 10:10

sbjepgy 发表于 2020-3-9 10:10 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今年3月份我曾去BSY户外店一次,只有DXB在,告诉我户外店经营惨淡,一天也来不了几个人,这出乎我的意料,看来户外店经营确实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了。因为自己只是玩户外,并不经营户外装备,所以没有这种强烈的感受。当自己看到户外店的经营惨淡后同,也明白为什么YDWX户外店的老板视我为死敌,非要除以而后快,不断的挑拨沙漠鼠和金晓这样的傻子来找我的麻烦。
  • sbjepgy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杰克熊已多次问及天狼线路的规划和设计,其实我是匆匆忙忙中下载了一条线路,自己并没无时间核实和确认。我承认天狼之路我是基本上没时间坐在电脑上研究攻略。从四月份到七月下旬,基本 ... 2020-3-11 17:11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0 10:10 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s ...

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杰克熊已多次问及天狼线路的规划和设计,其实我是匆匆忙忙中下载了一条线路,自己并没无时间核实和确认。我承认天狼之路我是基本上没时间坐在电脑上研究攻略。从四月份到七月下旬,基本全在上班,无周六周日。每当我想起去年沙漠鼠在我单位纪委上访时,痛心疾首的说我一直在发活动,每发一次他的心就象被刀捅了似的疼。我一直都在回忆这一幕,是相当的滑稽的,其实沙漠鼠要求单位禁止我组织徒步活动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这不是以沙漠鼠的意志为转移的,而是由我有无空闲时间来决定的。沙漠鼠所做之事纯属替他人做嫁衣,因为鼓动者知道,只要有活动,就装备需求,禁止我组织活动,便会停止户外装备的需求,不至于对她经营的户外装备产生影响。这一切都是为了利,可是沙漠鼠却与此事毫无关系。
  • sbjepgy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在上次**叫吃饭的回来的路上,与***一路回家,***告之沙漠鼠背后的黑手为****户外店老板小*,举报材料为小*的丈夫所为,其夫是搞纪委工作的。我到是很惊讶,虽然自己在日记里提及是户外 ... 2020-3-12 12:29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1 17:11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在上次XZ叫吃饭的回来的路上,与G一路回家,G告之沙漠鼠背后的黑手为YDWX户外店老板小S,举报材料为小S的丈夫所为,其夫是搞纪委工作的。我到是很惊讶,虽然自己在日记里提及是户外商家捣鬼的鬼,但并未指明是哪一家户外店,只是笼统的说是商家,G说他们这些旁观者均看得清清楚楚,沙漠鼠全程都是让YDWX户外店的老板指使和鼓动的。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是沙漠鼠的后台老板,都看得清清楚楚。
  • sbjepgy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事物总是有正反两个方面,有人赞许,有人反对。我也接到过不少驴友的劝阻,劝我算了,不要跟沙漠鼠计较,因为没几个钱,反而让别人认为我心胸狭窄。这种说法我听来很惊奇,询问过他们 ... 2020-3-13 12:48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2 12:29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s ...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事物总是有正反两个方面,有人赞许,有人反对。我也接到过不少驴友的劝阻,劝我算了,不要跟沙漠鼠计较,因为没几个钱,反而让别人认为我心胸狭窄。这种说法我听来很惊奇,询问过他们是否看过我写的故事,他们的回答是从未看过。我就明白我们是鸡对鸭讲,对方不知晓我在干什么,虽然我在游记里写得清清楚楚,但他们没看,所以不知道。我记录的是我的人生经历,沙漠鼠是在我身边出现了,而且是以一种极端的方式出现,出现时间长达四年以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是沙漠鼠长达七八个月的时间频繁来我单位上访举报,这些行为多么令人惊奇的事情啊!所以我不记录自己都觉得对不起广大读者,这才是真实离奇的故事。我对沙漠鼠根本没有愤怒感,反而是期盼,希望沙漠鼠能够给我赠送更多的离奇故事,以充实我的户外日记。
  • sbjepgy 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天狼穿越活动终于顺利启动,参加12人,昨天已将车辆搞定,但今天上午卫星电话又出幺蛾子,无法正常启动。我在周四曾充电启动过,因卫星电话卡未找到,又关机,昨晚终于找到我新购置的卫 ... 2020-3-14 14:29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3 12:48 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s ...

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天狼穿越活动终于顺利启动,参加12人,昨天已将车辆搞定,但今天上午卫星电话又出幺蛾子,无法正常启动。我在周四曾充电启动过,因卫星电话卡未找到,又关机,昨晚终于找到我新购置的卫星电话卡,但不曾想会启动不起来。
        晚上晨风打来电话送行,酒喝多了。日出派人专车送去车站,因酒喝多,在火车站找不致钥匙而差点误了火车,好在在背包腰部侧袋里摸到,匆匆忙忙上了车,一觉到天亮。
  • sbjepgy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早上六点多就出了乌市火车站,在北广场公交站等909和301,这两路车均到同,301先行发车,我在8点半左右就到了红山,沿扬子江路徒步去红十月小区。 路边吃过牛肉面,背包走到红十月 ... 2020-3-15 14:52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4 14:29 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天狼穿越活动终于顺利启动,参加 ...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路边吃过牛肉面,背包走到红十月小区,迎面碰到螃蟹和李寻欢。
    在杰克熊一行人的住处联系司机,那司机似乎否还没起床,要求晚半个小时,所以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我从杰克熊那儿又补充了2个小气罐,其实大汉准备的3个大气罐够了,因为2个人和四五个人的用气量基本相当。
      九点四十左右,车到了,上车时我发现是宇通19座车,跟司机来前在微信里介绍的不一样。司机在来前一直跟我讲是考斯特,强调要加400元钱,我答应要看地路况决定。在去五星牧场的路上,司机询问如何走,我原计划是从大河沿子镇下高速,但手机地图导航显示在达板城有条路直通大河沿子村。杰克熊告之在与前不久走过天狼之路的驴友询问得知,大河沿子村过去不远就不能行车了,有个栏杆围着。在达板城下了高速,刚好吃午饭,那司机一直跟我商量车费的问题,他算账方式把我搞糊涂了,我告之我已经给公司支付了500元的定金,但那司机说自己不是公司的人。午饭上车后,我觉得此事有点蹊跷,所以微信上告之张宇,张宇来电离说明接车并非此人,而且路头好就绝不给司机加钱,这我就明白是咋回事儿了。公司车辆紧张,临时调用这个司机,这个司机贪财,想多加钱,所以27号晚上,跟我谈了一个多小时,才答应如果路况不好,可以400元。
  • sbjepgy 在大河沿子村不远处,我们就看到车师古道的牌子和那道栏杆,车只能送到这里为止。此时我也完全明白为何很多天狼的游记里写道达板城东沟乡,因为有一条公路从达板城通大河沿子村,而且这条路是在2012年以后修的,我在 ... 2020-3-16 17:15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5 14:52 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s ...

在大河沿子村不远处,我们就看到车师古道的牌子和那道栏杆,车只能送到这里为止。此时我也完全明白为何很多天狼的游记里写道达板城东沟乡,因为有一条公路从达板城通大河沿子村,而且这条路是在2012年以后修的,我在2012年五一走车师古道时,没有见到这样好的柏油路,记忆中是条烂石头路。
     下车后,我跟司机摊牌,让他回去问公司要钱,那司机登时不干了,要求我们全体上车,把我们拉回乌市。我知道这司机根本无力留住我们,所以自管收拾自己的背包,准备出发。杰克熊等人见状上前询问,我把情况说了下,因为我手机已经没信号了,用杰克熊的手机拨通张宇(调度)电话,让张宇与司机商量。在几次沟通之后,那司机终于同意支付1600元的费用,其实那司机不同意也得同意。上路后我和杰克熊说这回路费省了四百元。
      在我组织徒步的这四年中,除了遇到过象沙漠鼠和金晓这样的奇葩驴友外,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司机问题。有些司机不计是信誉,路上加价提价,给我的徒步计划增加变数,是很常见的事情。
     我们一行12人,在2点50左右开始了天狼之路的旅程。其实所谓的天狼之路就是牧道,是以前牧民放羊、放牛的牧道,很多的徒步线路其实就是牧道的串连。象著名的狼塔C+V,就是多条牧道的连接。虽然以前没走过天狼之路,但估计也差不多。这些牧道所组合而成的徒步线路不仅风光秀丽,而且强度较大。与之相对应的那些古道反而简单易走,比如车师古道,古人不会象驴友那样自己找罪受,所以车师古道是一条平缓的坡,有时路宽得都可以跑车,且只有一个琼达板。
     刚出发就面临过河,因为天狼之路虽与车师在一个入口,但天狼要右切。我和李寻欢一道爬上河对岸的陡坡,那里有几排房子,由于我没仔细看GPS,把房子右侧的山谷当做天狼之路的右拐山口,在此处等候其他队员的到来。
     休息时,李寻欢与我谈起了金晓,在2016年的环博路上,李寻欢全程目睹了我对金晓无微不至的照顾,很不理解金晓的行为,对此我也很无奈,只好用金晓爱人电话里告之的情况做解释,金晓脑子是有问题。
  • sbjepgy 在与河岸下方杰克熊较对过线路后,我确认我们所在位置为五星牧场,就是原本计划车送到的位置,但车过不了河,我计划的从大河沿子镇下高速,是可以送到这个位置的,但进五星牧场的路是条土路。 与李寻欢背包下河 ... 2020-3-17 15:12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6 17:15       在大河沿子村不远处,我们就看到车师古道的牌子和那道栏杆, ...

与李寻欢背包下河谷,追赶前头的队伍,终于在下午四点一刻到达天狼之路的右拐山谷,左侧山谷向北,为车师古道,右侧山谷向东北方,为天狼之路。
     在休息时,我逐一记录下此行参加活动的驴友,其中杰克熊、莽哥已经同徒过三次,简单、李寻欢、螃蟹二次,其他红珊瑚、天堂鸟、石头、腾腾菜是第一次见面。
     其实这条右拐的路非常宽,越野车是进来的,只是从2012年以来,吐鲁番地区禁牧后,这些山里的牧民全部迁出,整个山区成了真正的无人区。我在2013年萨悍道时,4天时间没有见到过人,只有到了天山北坡的江布拉克才见到牧民,但这些牧民大都以旅游和农家乐为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牧民。
  • sbjepgy 一路上我们发现了很多狼粪,这说明这一带有狼活动。马道由于长年不走,已经变得很模糊,很难辨认。 前面几个人跑得太快,我们一直追不上,路过很多不错的扎营点,觉得有点可惜,不过今天我走点,明天就可以少 ... 2020-3-18 13:24
sbjepgy 发表于 2020-3-17 15:12      在与河岸下方杰克熊较对过线路后,我确认我们所在位置为五星牧 ...

前面几个人跑得太快,我们一直追不上,路过很多不错的扎营点,觉得有点可惜,不过今天我走点,明天就可以少走点,所以总路程不变的。
      晚上九点半才追上前头几人,他们在一山坡上扎营,可是这地方打水太困难,我和大汉决定再向前走走,到河边扎营,取消也方便。沿山坡上的马道前进不远,便到了河边,此地应是牧民点,牧民骑马下来,到河边打水,只是时间长了,马道极不清楚,不易发现。
      晚上做饭时,戏剧性的事件发生了,我竟然找不到盐了,没盐这怎么做饭。好在杰克熊他们搭伙吃饭的人多,一定有多余的盐。我摸黑上坡,到营地,帐篷内竟无一人,他们全部在坡下河边做饭,只好下坡,要了一小袋盐,应该够我和大汉六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