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20-7-29 11:52 [media=x,500,375,1]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Y0MzQ ...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早上9点半左右全队出发,今天只有一个达板——拜什萨拉,应该没有昨天的强度那么大。昨天是累惨了,走到营地时,做饭打水都没力气干了。经大家一致鉴定,昨日强度大于狼塔C+V的单日强度,要知道这支队伍里有好几个 人一道走过狼塔C+V,那个强度我们都是知道的,只是危险系数不大,没有狼塔过河的危险。
  • sbjepgy 上午11点多第一次过河,起初在组织徒步天狼之路时,我还是很担心过河的问题,但此时看来,天狼的水量偏小,远没有狼塔路上几条河流的流量大,我在查阅各种徒步资料时,也没有看到过关于天狼过河的相关难点,这说明天 ... 2020-7-31 20:59
sbjepgy 发表于 2020-7-30 16:31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s ...

上午11点多第一次过河,起初在组织徒步天狼之路时,我还是很担心过河的问题,但此时看来,天狼的水量偏小,远没有狼塔路上几条河流的流量大,我在查阅各种徒步资料时,也没有看到过关于天狼过河的相关难点,这说明天狼的过河会很安全。
  • sbjepgy 沿途是一条细细的马道,这是以前的牧道,昨天下达板时,有人看见了骑马的马帮,不知道是运什么的。因为吐鲁番地区早就禁牧了,所有的牧民已经搬出了大山,所以这几个人肯定不是牧民。 2020-8-3 19:14
sbjepgy 发表于 2020-7-31 20:59     上午11点多第一次过河,起初在组织徒步天狼之路时,我还是很担 ...

• sbjepgy 中午1点左右,我们休息时,可以看到他们留下来的马在附近游荡,但人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前进近一个小时后,我们遇到了这两个人,他们提了两上尿素袋子,不知装了些什么。问两人路,均说是从河谷走,可以上拜什萨拉达板 ... 2020-8-5 18:37
sbjepgy 发表于 2020-8-3 19:14      沿途是一条细细的马道,这是以前的牧道,昨天下达板时,有人看见 ...

中午1点左右,我们休息时,可以看到他们留下来的马在附近游荡,但人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前进近一个小时后,我们遇到了这两个人,他们提了两上尿素袋子,不知装了些什么。问两人路,均说是从河谷走,可以上拜什萨拉达板,因为他们就是从河谷中走过来的。但杰克熊下载的轨迹是从河岸左手切过去,是有一条若隐若现的马道沿河岸左手坡上延伸出去,但这两人说上达板是从河谷走。我们商量了半天,决定还是走河谷,毕竟这两个人是从河谷中过来的。问两人是从哪里能下到河谷,其中一人一指眼前的这个坡,说是从这儿下,他们刚从这个位置上来的。结果全体从这个坡下河谷,下得我是胆战心惊,因为太陡了,轻装好下,重装一不小心重心不稳就会掉下去。
  • sbjepgy 我好不容易下到河谷,见大汉从另一边转过来,说绕个圈就过不断出现,根本不用下这个坡,这也只好下回再走了。 2020-8-6 21:16
sbjepgy 发表于 2020-8-5 18:37      中午1点左右,我们休息时,可以看到他们留下来的马在附近游荡, ...

• sbjepgy 我们沿河谷走了一段后,河水冲断了路,无路可走,只有右手可上河岸,上了坡后,马道失踪了。我是向上寻找马道,都快到山顶处了,也没有发现马道的踪迹,估计马道又拐下河谷了。刚才那两个人确实是从这个方向赤来的, ... 2020-8-7 23:56
sbjepgy 发表于 2020-8-6 21:16       我好不容易下到河谷,见大汉从另一边转过来,说绕个圈就过不断 ...

我们沿河谷走了一段后,河水冲断了路,无路可走,只有右手可上河岸,上了坡后,马道失踪了。我是向上寻找马道,都快到山顶处了,也没有发现马道的踪迹,估计马道又拐下河谷了。刚才那两个人确实是从这个方向赤来的,他们能过来,我们就一定能过去。
  • sbjepgy 下河谷后又找到马道,沿马道一直走到拜什萨拉达板脚下,此时已是中午三点多。 2020-8-10 14:14
sbjepgy 发表于 2020-8-7 23:56      我们沿河谷走了一段后,河水冲断了路,无路可走,只有右手可上河 ...

在拜什萨拉达板脚下有一条非常清晰的马道,我估计在二个小时左右可以登上达板。旬在4点38分登上拜什萨拉达板的,而走在队伍最后的石头是五点左右才上业的,今天石头不在状态,一直落在最后。而石头上来时,其他队员已经开始下撤。我目测山下的河谷营地有三公里直线距离,估计在两个小时内可到。
  • sbjepgy 五点过会儿,我也准备下撤,大汉和我一前一后沿马道下午河谷。6点38分,我终于到达河谷的营地,早到的队友已经支好了帐篷。为了省电,我只好关机,这次带了2个充电宝,均有问题,一个是别人送的,另一个是获奖得的, ... 2020-8-12 15:20
sbjepgy 发表于 2020-8-11 14:19       在拜什萨拉达板脚下有一条非常清晰的马道,我估计在二个小时 ...

五点过会儿,我也准备下撤,大汉和我一前一后沿马道下午河谷。6点38分,我终于到达河谷的营地,早到的队友已经支好了帐篷。为了省电,我只好关机,这次带了2个充电宝,均有问题,一个是别人送的,另一个是获奖得的,以前从未用过,这次第一次使用,发现有问题,这到应了那句老话,便宜无好货。

sbjepgy 发表于 2020-8-12 15:20       五点过会儿,我也准备下撤,大汉和我一前一后沿马道下午 ...

7月31日照片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