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9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9-7-17 16:58 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我一进在猜想沙漠鼠下一步要做什么,毕 ...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有人说沙漠鼠的异常行为是因为摔坏了脑子,这我有点同意。当沙漠鼠从二十多米高的悬崖上掉下来,落地的一刹那,可否想到过摔坏脑子,导致以后的行为怪异,有异于常人,估计是一点都没有。在2011年到2012年间,在与沙漠鼠搭伙吃饭时,沙漠鼠多次提到他第一徒步时,从悬崖上摔下,脑袋严重脑震荡,手腕摔成骨折,被人救出后,送到医院抢救,说着说着沙漠鼠几乎有些哽咽,向我展示他摔骨折的手腕,从沙漠鼠的言辞中表达出了对那次徒步中的队伍和领队严重不满。
  • sbjepgy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从沙漠鼠对自己第一徒的经历描述来看,沙漠鼠认为是队员冷漠,领队带路有问题,导致他为全队去探路,才会从二十多米高的悬崖上摔成重伤的。而他出院后,竟无一人再来看望这他,每当提及此 ... 2019-7-18 19:26
sbjepgy 发表于 2019-7-18 10:34 2019年3月17日 星期日    有人说沙漠鼠的异常行为是因为摔坏了脑 ...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从沙漠鼠对自己第一徒的经历描述来看,沙漠鼠认为是队员冷漠,领队带路有问题,导致他为全队去探路,才会从二十多米高的悬崖上摔成重伤的。而他出院后,竟无一人再来看望这他,每当提及此事,沙漠鼠就大为伤感,告诉我说出来徒步一定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伤了摔了没人会关注的。我因为不了解情况,只是听听而已,不好偏听偏信。对沙漠鼠的受伤只能深表同情,表示安慰。
  • sbjepgy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我记得当时沙漠鼠反复提及的都是他手腕骨折的伤愈经过,反正我对沙漠鼠的说法 并不相信,沙漠鼠坚信他骨折的愈合是他自身自我修复的结果,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帮助他治好了他的碎骨渣。我没有 ... 2019-7-20 08:56
sbjepgy 发表于 2019-7-18 19:26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从沙漠鼠对自己第一徒的经历描述来看, ...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我记得当时沙漠鼠反复提及的都是他手腕骨折的伤愈经过,反正我对沙漠鼠的说法 并不相信,沙漠鼠坚信他骨折的愈合是他自身自我修复的结果,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帮助他治好了他的碎骨渣。我没有看过沙漠鼠的X光片子,所以不清楚沙漠鼠讲述的是否属实。但照沙漠鼠说的,他的骨折处有一些骨头碎屑,他在拆下石膏后都可以摸出来,当时他的心都要碎了,但一年以后,这些碎骨竟消失了,所以沙漠鼠觉得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帮助他。我在后来打球时也手腕骨折了,大夫所说的很严重,说是要打钢钉固定,还向我展示了类似情况的X光片子,确实很吓人。但石膏拆了后,X光片子显示只有一淡淡的骨折线,那大夫说我骨折愈合的非常好,不需要打钢钉固定。我后来感觉到沙漠鼠的心理素质极差,极易大喜大悲,并且所言之事一点科学道理都没有。骨折并不可怕,手腕处的骨折多是小块骨头断裂,大夫治疗时会推回去复位,但因为是小块骨头,极易滑脱,所以如果长不好,可能要钉上钢板固定。沙漠鼠的手腕骨折情况应与我相同,至于沙漠鼠所说的骨折处的碎骨渣渣他都能摸出来,我是难以相信,这需要X光片来证实。
  • sbjepgy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我做每一件事情都是事先做大量的调查,以科学证据,事实为依据,不会凭主观想象做出判断。前年冬天,驴友游戏曾打来电话询问老怀表重装为什么招不上人的原因,我的分析是重装徒步的队伍青 ... 2019-7-21 08:31
sbjepgy 发表于 2019-7-20 08:56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我记得当时沙漠鼠反复提及的都是他手腕 ...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我做每一件事情都是事先做大量的调查,以科学证据,事实为依据,不会凭主观想象做出判断。前年冬天,驴友游戏曾打来电话询问老怀表重装为什么招不上人的原因,我的分析是重装徒步的队伍青黄不接,从前与老怀表走路的驴友都年长了十岁,五六十岁年纪的人,能有几个还能背大包翻越天山山脉的!我的分析是比较客观的,没有年轻人的加入,这种极限的户外运动肯定是参与人越来越少。而与沙漠鼠交谈,会发现沙漠鼠全凭主观想象,没一点科学依据,甚至是在胡说八道。
  • sbjepgy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在2016年2月份,沙漠鼠在向我低价索要小鹰背包未果后,打来电话声称创知道我是怎么得到这些户外装备的,我是在淘宝网上低价收购次品,然后高价卖给克拉玛依的驴友的。对于沙漠鼠的这一论断 ... 2019-7-22 12:50

sbjepgy 发表于 2019-7-21 08:31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我做每一件事情都是事先做大量的调 ...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在2016年2月份,沙漠鼠在向我低价索要小鹰背包未果后,打来电话声称他知道我是怎么得到这些户外装备的,我是在淘宝网上低价收购次品,然后高价卖给克拉玛依的驴友的。对于沙漠鼠的这一论断,我以为是说着玩的,根本未想过沙漠鼠是真的这么认为的,并且还声称他要没收我在网上购买的户外装备。我没有注意到沙漠鼠的言语有异,是因为我真的没时间关注一个与我无太多交往的人的言论,自己那几天忙着提货、分检和送货,根本没时间休息,那会注意到沙漠鼠的情绪有异。若沙漠鼠是个二十来岁上下的妙龄女性,或许我还会多聊几句,但沙漠鼠是一个四十五六岁的中年壮汉,自己忙得不可开交,理他都没空。沙漠鼠放弃的那个红色小鹰背包在两天后就被另一个驴友拿走了,沙漠鼠连反悔的机会都没有。
  • sbjepgy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在回忆与沙漠鼠电话里的交谈时,才慢慢明白沙漠鼠跟我闹别扭的原因是什么,是沙漠鼠头脑里胡思乱想,连基本常识都没有。沙漠鼠的这一论断是没有可操作性的,连可行性都没有,那也只有一 ... 2019-7-23 12:05
sbjepgy 发表于 2019-7-22 12:50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在2016年2月份,沙漠鼠在向我低价 ...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在回忆与沙漠鼠电话里的交谈时,才慢慢明白沙漠鼠跟我闹别扭的原因是什么,是沙漠鼠头脑里胡思乱想,连基本常识都没有。沙漠鼠的这一论断是没有可操作性的,连可行性都没有,那也只有一个结论,沙漠鼠是脑子坏了,第一徒时摔坏了脑子。找我代购户外装备的驴友又不是傻子,我拿次品冒充好的给别人,我是把别人当傻子啊还是把自己当傻子!也有驴友曾问过我的户外装备的来源,我一解释对方就明白,跟户外店老板的来源一样,从生产厂家和代理商手中批的。因为厂家和代理商不会不给我批户外装备的,凡是商家都是想方设法的扩大自己的销路的,那有拒绝财神爷上门的道理!只是象沙漠鼠这样拿一个两个的,对方都懒的理沙漠鼠。
  • sbjepgy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我做任何事情都是要考虑是否有可行性和必要性,沙漠鼠多年来与我纠缠是否有意义,如果没有任何意义,那做这件事情是在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如果算上2015年沙漠鼠找我带队,那沙漠鼠与我纠 ... 2019-7-24 10:59

sbjepgy 发表于 2019-7-23 12:05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在回忆与沙漠鼠电话里的交谈时, ...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我做任何事情都是要考虑是否有可行性和必要性,沙漠鼠多年来与我纠缠是否有意义,如果没有任何意义,那做这件事情是在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如果算上2015年沙漠鼠找我带队,那沙漠鼠与我纠缠的时间长达四年,这四年间沙漠鼠在我身上消耗的时间巨大,却没有任何收益,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估计挑拨沙漠鼠的商家自己都很意外,这世上竟有这么荒唐的家伙。如果我是沙漠鼠,暂且抛开良心和道德因素,实际上我不会主动去找一个跟自己无关的人的麻烦,仅是以投入与回报计算,沙漠鼠这些行为是得不偿失的。以2018年1月到8月间,沙漠鼠来我单位上访举报不下10次(其实我并未统计过次数,但我见到的就不低于5、6次),每次少则半天,多则一整天,中午都不肯离去,这一趟的劳务费肯定不低于800元一天,否则我是不干的,但实际上沙漠鼠的这些付出是不值得的。不给钱我是绝不干这样的蠢事的,而且还要日结才行,打白条都不能接受的。可实际上沙漠鼠能得到的好处就是商家答应沙漠鼠来拿装备时给优惠,可是这优惠那有从我这儿拿装备得到的优惠大!沙漠鼠想要的那款背包,商家最便宜也就1900元给他,可是从我这儿拿只需1200元,这两者的优惠程度就是傻子都能看得出来,所以当时沙漠鼠一犹豫,他预定的那个红色小鹰背包就被别人拿走了,沙漠鼠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有人说沙漠鼠是第一徒时撞坏了脑子,自己明明是占便宜的事情中,却当做了吃大亏,白白为他人做嫁衣,一点回报都没有。
  • sbjepgy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如果不是因为沙漠鼠摔坏了脑子,就没有合理的解释来说明多年来沙漠鼠的荒唐行为。如果单单是发生在我个人身上,那还可以用我个人对沙漠鼠有偏见来解释,但在户外所有的领队都摊上了,这就 ... 2019-7-26 13:54

sbjepgy 发表于 2019-7-24 10:59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我做任何事情都是要考虑是否有可行 ...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如果不是因为沙漠鼠摔坏了脑子,就没有合理的解释来说明多年来沙漠鼠的荒唐行为。如果单单是发生在我个人身上,那还可以用我个人对沙漠鼠有偏见来解释,但在户外所有的领队都摊上了,这就不是我个人与沙漠鼠有啥恩怨和过节的问题。沙漠鼠要150元的价格参加老怀表的夏特古道和可可托海大环线活动,根本不考虑这150元是否合适。沙漠鼠在伊犁火车站强行登上游戏雇来的车,丝毫不在意车上其他人对他的态度。沙漠鼠力图阻止我同事QG办太极拳学习班,非要让QG下课,由他来担任授拳老师。如果不是这些人亲口告诉我,如果不是自己也亲身经历过,我是很难相信对方所言。所以说沙漠鼠脑子坏了是唯一的合理解释。
  • sbjepgy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在那次徒步活动中,沙漠鼠晚上12点左右爬上一座悬崖,一脚踩空,从二十多米高的悬崖上摔了下去,晕了过去。第二天早上一个骑马的牧民从悬崖下经过救了沙漠鼠。送到医院住院,是严重的脑震 ... 2019-7-28 12:02
sbjepgy 发表于 2019-7-26 13:54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如果不是因为沙漠鼠摔坏了脑子,就没有 ...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在那次徒步活动中,沙漠鼠晚上12点左右爬上一座悬崖,一脚踩空,从二十多米高的悬崖上摔了下去,晕了过去。第二天早上一个骑马的牧民从悬崖下经过救了沙漠鼠。送到医院住院,是严重的脑震荡,手腕骨折,住了两三周院。据沙漠鼠自己陈述他的手腕处有碎骨渣,一直无法取出,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才消失。每谈起此经历,沙漠鼠总是有些哽咽。在谈及当时队友和领队时,沙漠鼠说除了住院时有人来探望,等他出院后再也没人来看他了。
  • sbjepgy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我当时也只是听听而已,毕竟事不关己,只是稍感奇怪,沙漠鼠都已痊愈出院了,为啥还要别人去看望他?其实沙漠鼠是命大,从二十多米高处摔下,按正常情况不死即残,是沙漠鼠所背的大包救了 ... 2019-8-5 12:54
sbjepgy 发表于 2019-7-28 12:02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在那次徒步活动中,沙漠鼠晚上12点左 ...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我当时也只是听听而已,毕竟事不关己,只是稍感奇怪,沙漠鼠都已痊愈出院了,为啥还要别人去看望他?其实沙漠鼠是命大,从二十多米高处摔下,按正常情况不死即残,是沙漠鼠所背的大包救了他。沙漠鼠踩空摔下时,背朝下,身后背的大包在沙漠鼠着地时成了垫子,就是这个垫子救了沙漠鼠的命,但严重脑震荡,手腕骨折。可能是在沙漠鼠的逻辑里他是为全队探路而受伤,队员应该多关心和关爱他,但既然已经痊愈,别人当然不会再去探望。因为我不是当事人,也认识一些那次出行的队员和领队,在领队嘴里,讲述的却与沙漠鼠说的洁然不同。
  • sbjepgy 2019年3月29日 星期一 今天在克拉玛依登山队成立聚会上竟然意外见到沙漠鼠和金晓,这两人可能并没想到我会参加,实际上不用想都能猜到,我会是被邀请人员之一。不过沙漠鼠和金晓极力的回避我的正视,只要我靠近 ... 2019-8-6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