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9,不一样的大连哈仙岛(哈仙岛3天2晚旅游攻略)

2019年,不一样的哈仙岛,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大海,在这个大连海岛旅游娇子小岛,让我们一起发现不一样的哈仙岛,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美。

前言:

第一次踏上大连哈仙岛这座小岛,可能一切都与其他无关,我们只想找一个人少而安静的小岛,住上32晚,看着潮起潮落,听着潮汐的声音,看着潮涨潮落,迎面吹着海风,而这座小岛,就是大连哈仙岛。

哈仙岛32晚旅游

第一日:

第一日的行程非常紧凑,只想尽快到达哈仙岛。我们一路风尘仆仆,从长春赶到位于普兰店的皮口港。清晨530分出发,到达普兰店皮口港已经是中午12点左右。皮口港还是蛮大的,有很多停车位,停好车之后,我们带着身份证取票。这里要说明一点,我们的票是哈仙岛灿烂山庄帮忙预定的,因为预定这里的房间,他们可以代购船票,这样就省去了很多时间,也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皮口港外,有好多拉客的人,说他们的价格多低,什么都好,本人建议不要轻易的相信他们,他们往往与说的都不一致,出来玩,还是要注重心情和品质,不要因为便宜而上当。

2019,不一样的大连哈仙岛(哈仙岛3天2晚旅游攻略)

取票之后,我们吃了午饭,等待13:20皮口港到哈仙岛的轮渡。

登上轮渡,我们没有选择在船舱坐着,因为一路的开车,腰也确实受不了,就因为这样,我们才看到了喂海鸥的一幕以及海上无限的风光。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来到了哈仙岛码头,走出码头,哈仙岛灿烂山庄接我们到他们家。10分钟左右的样子,我们便来到了依山而建的哈仙岛灿烂山庄。这是一家哈仙岛典型的渔家院,热情的王大姐向我们打招呼,一张嘴就知道这个大姐是一个热情好客,很直爽的人,虽然有些时候,不能完全听懂。(当地方言)

王大姐给我们安排了房间,虽然依山而建,又是海岛,房间内竟然一点不潮湿,空调、独立卫浴一应俱全,没想到渔家的内部设施都这么好了(出乎意料)。我们在房间内一直休息到下午五点左右,听到王大姐喊我们吃饭。

2019,不一样的大连哈仙岛(哈仙岛3天2晚旅游攻略)

因为我们的住宿费用包含了一日三餐,所以我们几个人来到餐厅,已经有很多人在餐厅热闹着说着话,海鲜大餐也映入眼帘,果然像网站上游记写的一样,这个渔家吃的非常好,没让我们失望。

夜幕降临,院子中燃起篝火,十字路口燃起了烟火,夜晚中,陌生的游客成为朋友,手拉手在院子中跳着,欢快着;那边的卡拉OK已经支起,爱唱歌的朋友在那边唱着,虽然不是那么动听,但是能看出他们很快乐;一旁的烧烤炉子也支起,好多游客喝着啤酒,吃着烤海鲜,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我想生活可能就是如此,在平淡中,在农家中也能找到内心释放的空间,也能找到那一抹淳朴的欢快。

酒过三巡,热闹的院子如丛林般寂静,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此时已经熟睡。

第二日:

清晨可以听到公鸡叫,这是灿烂山庄为游客在山林中饲养的“笨鸡”,昨晚已经品尝过,高高的网防止这些“笨鸡”飞走,足见这些“笨鸡”的实力。大概是清晨6:30分左右,我们起床,昨日的疲惫一扫而空,睡眠质量也超好,可能与这里依山傍海的空气有关。吃过早餐,渔家带着我们去了哈仙岛的祥瑞园。

祥瑞园空气极好,有海神娘娘的塑像,有形色各异的岩石,依山而建的观海亭在这里远眺,看到海天一线的美景也是极好的。下方有一处鹅卵石滩涂,有人甩杆垂钓,有人拎着小桶在抓小螃蟹,而我们只想坐在岩石上,静静的看着大海的咆哮,看着海水有声的涨落,也喜欢看着周围人忙碌的欢快。我们来到这里的初衷就是想安静的看看,看景的走走,感受我们10年的感情,感受我们彼此的关爱。

当很多游客坐车返回的时候,我们却选择了步行回去,看看这座小岛的风貌,走走停停,说着彼此这些年的心里话,相识微笑中,我们不知不觉的来到了住所,在山边溜达,在院子里坐坐。与游客聊天,才知道,这里是位于哈仙岛金沙滩最近的地方,步行就可以到达沙滩,而我们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般的没看到大海与沙滩。

吃过丰盛的午饭,我们睡了一会,下午2点左右,我们步行走到一座山前,顺着山间的小路,即将走到小路的尽头,我们已然听到咆哮的大海声,我们已然可以感受大海的壮阔。眼前的沙滩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沙滩细软,礁石嶙峋,山坳的保护下,大海尽情的咆哮,沙滩任凭海水的冲刷,此时我们已经人海合一,身临其境。

海水虽然有些凉,依然有游客在大海中畅游,而我们光着脚,踩在沙滩上,落在浅浅的海边,那种清凉,让我们瞬间感受凉爽,清澈的海水可以清晰看到自己的足迹,而我们十年的感情,依然如这足迹一般,清晰可见又完整如初。

夜幕渐渐降临,我们返回住所,这一天很充实,很满足,这一日的晚餐依然丰盛,喝了点灿烂山庄自酿的桑葚酒。一口下肚,温润而温暖,在这样的夜里,我想,我们十年的如这金沙滩的大海一般,有过宁静,有过浪漫,有过喧嚣,而不变的总如这潮起潮落,也总入喝下的美酒,温暖如初。

我们满意这里的一切,喜欢这里的宁静,喜欢这里的热闹,安然睡去,憧憬着明日的清晨。

第三日:

清晨的一缕阳光洒进窗棱,我们看着日出,望着停靠在岸边的渔船,海鸥划过天际,望向还中的小岛,这一切真的安静,这一切真的美好,漫步走在哈仙岛的街角,我们吃过午餐,等着我们是下午的轮渡,我们即将返回长春,而这一切,只是我们下一个十年的开始,我们的生活依然继续,而我们可能明年还会来到哈仙岛,来到灿烂山庄,因为这里有美丽的海景,有美味的佳肴,有一段属于我们安静的回忆。

写在最后,2019,不一样的哈仙岛,不一样的回忆,希望看到此篇的朋友会珍惜感情,真爱美景,善良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充满爱的对待自己的爱人。

• 华山1
点赞
柒月笑尘 发表于 2019-5-6 11:55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