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清明小长假簕山渔村腐败游

簕山古渔村        簕山古渔村地处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南面, 距离企沙镇约10公里,距防城港市行政中心约25公里,为一个面积约480亩的半岛村落,村前为一片方圆数十平方公里的浅海沙滩。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养殖和捕捞沙虫、牡蛎、青蟹、文哈、对虾等海产品。村庄树林清幽,礁石魔幻,岗楼威赫,具有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北部湾历史较为悠久的渔村部落。现为防城港市著名旅游景区。2015年8月3日簕山古渔村当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地理位置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半岛中段东部沿海气候类型独特幽林、古堡、碧海以及渊远村史文化的自然村占地面积480亩开放时间全天开放进村费用一车15元       在领队的召集下,我们计划于2019年清明小长假探访一下这个簕山渔村,顺便品尝一哈海鲜饕餮盛宴。      此次出游比较愉悦,第一次有记流水账的冲动,故此就笨拙的以流水账形式记录一下此次行程。

阳光帅气的领队小哥哥。

参加本次活动的腐败分子。

说走就走,在领队的策划下,我们各自预定了4月4日21:12昆明到南宁站的夜火车,预定了4月7日17:49南宁站到昆明南的动车;还在一嗨租车预定了两台雪铁龙嘉旅旅行车。D1 4月4日晚群友们从不同地方赶往昆明站铜牛下集中,按时登上了昆明-南宁的卧铺火车,正式开始了渔村腐败之旅。

特别感谢美女在百忙之中给群友们烤了一个比头大的蛋糕,这个蛋糕就算我们起程的践行餐吧。

D2 经过一夜在火车卧铺上的辗转反侧,早8点多终于到达南宁站。群友们有的大包有的拉杆箱,腐败就是任性不用硬性户外装备。一路相互调侃说在车站、码头、机场见到户外的驴友都像逃难滴。

预定的一嗨租车点就在火车站对面隔着一条城市道路,由于初来乍到我们像走迷宫一样从地铁站下穿隧道找路,几经周折终于在领队的带领下杀到一嗨租车网点。出发前一个月领队就通知我跟他一起预定了两辆雪铁龙嘉旅,由于已经网上预定,到网点只需要验车办理简单手续就可以开车走人。

办理交接车辆手续时出了一点小状况,工作人员说给我留的车坏了(吓了一大跳,以为一嗨租车过节要毁约,最后才发觉虚惊一场而且还有中奖的感觉)。最后给我们一台刚接来的全新现代IX35SUV,一台高尔夫旅行车 ,车辆升级不加价,此处给一嗨租车点个赞。工作人员只是提醒不要超时还车,要不然SUV的超时计价很贵哟。我开新车🤗领队开高尔夫旅行车,在领队头车的带领下一路欢快直奔第一站--簕山渔村。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古渔村牌坊,每车收费15元。路途160多公里,虽然全程高速但是有一半高速都在修路,所以行车不是很快,免过路费期间广西高速不像云南一样出现大堵车盛况,所以虽然修路但不堵车。

正式进入渔村,这个应该算一个标志性建筑--云海亭。

下榻的海角七号小旅馆,二层小楼还算精致,特别二楼大床房还有观景阳台,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观景房。

小旅馆周围景观不错,四周爬满绿色藤状植物,几个大露台摆着长桌,吊床等,在屋的东面还有一个很大的壁炉。

办理入住后稍作休整,便赶往村中堤岸边的海鲜大排档,海鲜饕餮盛宴模式正式开启。

第一顿海鲜大餐,吃饭时间已经中午一点多,已经等不得全部海鲜上齐才动筷了,来一盘整一盘😝。

猛吃一通才想起拍照,沙虫已经所剩无几。

海鸭蛋煎牡蛎,比咱云南的土豆鸡煎香椿好吃一点呢。

不一会儿就杯盘狼藉,领队看着大家虽然一个个挺胸麻肚但还有意犹未尽的馋相,果断又加一盘大虾一盘扇贝,终于一个个酒饱饭足的蹒跚走回客栈。      美女在客栈露台长桌上摆开自带的茶具、茶叶开启午后休闲时光。

茶毕,天气稍微放凉一点,换上溯溪鞋、凉鞋开启赶海模式。

帅哥拉起船绳,一曲纤夫的爱开始唱响🤗。

找呀找呀找螃蟹,找到好多小螃蟹。

上演一组泰坦尼克号剧照。

敬业的摄影师。

此美女才艺双星,泡茶一流,做各种糕点一流。

再来一组泰坦尼克号剧照。

敬业的领队兼摄影师。

活泼开朗幽默的小帅哥。

这个小美女玩得好嗨哟。

户外重装大咖。

跑马美女大神。

在试试给捞得着一点海鲜。

老气横秋的我。

回眸一笑百媚生。

赶海归来。

小有收获,捡到几个造型各异的贝壳。

我本次出行的座右铭:宁给痛风发、不给嘴放塌。

赶海回来稍作休整,中午让老板代买的海鲜已经基本可以上桌了。客栈代客到离渔村12公里远的企沙镇码头海鲜市场购买海鲜,海鲜品种由我们主点+老板建议,加工费15一盘,满超值哟。          真正的海鲜饕餮盛宴开始了。

客栈老板娘做海鲜的厨艺值得点赞,估计知道云南人口味重吧,各种作料特别辣子很是舍得加,吃得大家大呼过瘾,在以后几顿的海鲜大餐中大家得出结论,还是这个老板娘懂咋云南人的口味。

D3 今天一早起床几个友友环渔村海边跑步一圈,跑步回来吃完早餐我们自己去企沙镇海鲜市场买海鲜给老板娘加工(老板娘早上没空去买海鲜,要我们自己去买后她加工给我们吃),吃完中午饭后移师20多公里外的天堂滩大沙滩,今晚打算扎营沙滩听涛观海。

早上起床五个友友跑了一圈,感受下低海拔听海跑步场景。

天堂滩位于企沙镇西边,蝴蝶岛位于天堂滩200米的海中,沿岛沙滩长约3.5千米,沙滩细腻,水浅流缓,退潮后的沙滩上常常有你意想不到的小生物。蝴蝶岛位于广西防城港企沙镇炮台附近,四面临海,鱼产丰富,是个尚处于原始状态下的海滩。早晨你可以走上蝴蝶岛观日赏石赏浪,岛上怪石好多,感兴趣的来欣赏哦,这里的人文风情有待你来采风。另外,蝴蝶岭是日本入侵中国大陆西南第一登陆点,在此处曾留下中-队抗战日军的史篇,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极佳场所。  地址: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  类型:海滨/沙滩

凫水偶遇海姆,这个东西可会蜇人哟。领队发现这个海姆后立马上岸,我也估计被蜇着一样连忙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