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清明小长假簕山渔村腐败游

北部湾海滩凫水,各种玩。

天堂滩海滩边扎营听海。有六个友友沙滩扎营,其他四位友友估计玩累了,干脆一车两人车上过夜,他们好懒哟。

对面就是蝴蝶岛。

企沙镇鱼港码头,好新鲜的海鲜。

海鲜市场砍价采购海鲜,虽然我们拿出各种砍价绝招,但收效甚微,终于知道这儿海鲜基本不讲价,也不存在宰外地人现象。

进入海鲜市场采买海鲜。

今晚采买完海鲜在天堂滩沙滩一家餐馆加工,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加工费比客栈贵一点点,几天的海鲜大餐已经审美疲劳,已经没人像刚来时候那样雀欢的餐前各种拍照。

D4 今天原定出海打鱼,但基于两个原因放弃,其一怕回南宁途中堵车,云南人对节假日高速免费期间出游高速堵车都心有余悸。要是真堵了,推后还车事小,动车票改签、无法按时上班事大呀;其二听春节来玩的友友介绍,出海打鱼就是坐上渔船出海一公里左右,看着渔民拉网,有鱼无鱼拉完网返程。基于上面两个原因,果断放弃原计划的今早出海打鱼。

早起雾气很浓,海滩边逛一圈回来收拾帐篷9:30开拔去企沙镇海鲜市场,自购海鲜就近餐馆加工,海鲜市场周边餐馆海鲜加工费是最低的,普通的10元一盘,需要油煎的15元一盘,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海鲜市场的大餐。

吃到半饱,擦哈嘴继续再战海鲜😊。

吃完大餐12点多开拔赶去南宁站隔壁一嗨租车还车。一路很顺利基本不堵车,下午两点多到了一嗨网点,还车手续很简单,查看车辆外观,检查油表,然后信用卡冻结2000元作为违章处理保证金,一个月后无违章解冻,如有违章从信用卡扣款处理。

还完车行李摆租车点,周边小吃甩碗桂林米粉,然后取行李南宁站乘坐下午5:49动车回昆明。

晚10:08动车准点抵达昆明南,途中在同行小帅哥的提醒下,这个时段估计没有地铁了,打车又黑又贵,大家购买了晚10:25的火车到昆明站,站内转乘现在很人性化,不用出站取票,出示购票信息顺利通关、上火车。火车上大家相互道别,约定下次再一起户外,下车后大家各自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回家。本次防城港渔村之旅圆满结束,特别感谢领队的邀约,在此说一声:谢谢了,期待再次跟随。本次出行全程AA,由于组织得当,虽然是节假日出行,但我们以最少的花费享受了饕餮海鲜盛宴 ,并畅游北部湾海岸。         申明:本美篇使用了同行友友的个人照片,如有不恰当之处请联系我删除;另因美篇涉及一些个人图文,敬请读者不要恣意转发,谢谢!

玩的真爽
一片鸡毛 发表于 2019-5-6 13:29 D2 经过一夜在火车卧铺上的辗转反侧,早8点多终于到达南宁站。群友们有的大包有的拉杆箱,腐败就是任性不用硬性户外装备。一路 ...

云海亭倒是第一次看到
海鲜真多,我喜欢吃,哈哈哈!!!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5-6 17:09 海鲜真多,我喜欢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