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四川

川西秘境—亚丁(下)

川西秘境—红房子的传说!(上)

抗寒计划

约定的今年12月行程各种变故最后也只有康康一个来,发了个约人帖也是收获甚微干脆去青旅捡人。冬季的成都依然没有淡季可想去川西的人却不多,时间和严寒限制了他们。

老板建议我们别去这个季节都是雪没什么好看的!额,不可能吧!我在阿里的朋友拍的都没雪,川西讲道理应该也是没有的吧!

还好没有放弃,白天带康康出去玩,晚上回青旅尬聊,终于在超哥的助攻下找到一个时间跟我们对的上的又有兴趣的小姐姐。很激动的绘制了川西大环线的路线可惜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我比较中意的措普沟、德格、新路海、党岭、四姑娘山都没去!

其实这些才是这次川西线的精髓亚丁只是给他们第一个缓冲适应的点!结果一失足成千古恨!心疼我借来的帐篷睡袋.......也许是我的要求太高先不说冬季的川西高原的环境有多恶劣,康康也是一个户外小白,妹子也是真的怕冷(去客栈的第一件事就是加被子!)

团队就该互相迁就,极限团在亚丁过后就秒变老年团,唯一的好处就是把川西的大概路线都串起来了原来都是零零散散,现在对于整体也能个很好地了解包括美景、路况、淡旺季等等也是不虚此行。

一路上就是康定和折多山有雪,估计也是前天下的不然高原的太阳早就给它蒸发了!折多山的雪景和雾气真的让人置身仙境,没有雪或者云海的折多山在冬季光秃秃的不好看,遇见美景还是需要些许的人品!

仙乃日的遗憾

1点到达亚丁,几年不来亚丁这个景区的大门修的是金碧辉煌停车场也是格外的洋气,本想带着装备到牛奶海重温旧梦可是器材多和人员的疲态也只好放弃了

淡季的大巴车一等就是40分钟到达核心景区已经快3点了,要去长线的央迈勇和牛奶海不太可能,因为淡季5点是最后一班车只能去看看跟残哥露营那次错过的仙乃日神山。

到最后的观景台要2个多小时,只是背着干粮和小飞机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路遇一对小情侣我也是随口搭讪‘嗨,哥们前面还有多远呀!’‘快了还要走一个小时左右’‘哦哦,听口音你们广东的吗’‘我们潮汕的’‘哦是吗,那个你老乡耶!’之后的两妹子的方言热聊我就翻译不了了,反正最后是混了一个氧气瓶!

仙乃日之路作为新手来还是挺好,路程适中海拔抬升的也不高中间除了冲古寺和仙乃日珍珠海,栈道旁的溪流也很值得一拍不管是把神山或者古寺勾进去都能得到不错的片子。12月的珍珠海已经结冰不好拍倒影而且倒影最好的效果是在早上。

关于亚丁的攻略网上一大把我给大家分析一下哈,亚丁这个景区很大除了转山的徒步路线还有一些穿越路线所以在上山露营是可以的,那么来穷游的朋友你们应该懂的带好干粮你就是最最实惠的!

再来说游客的吧,一天玩完所有也没问题不过就是各种坐车和骑马了,除开大巴车到景区就是买来回的电瓶车票80元到牛场租马来回600(原来是可以到山顶的现在好像上不去了,价格估计会便宜)去仙乃日的短线我没看到马走的路线就看到栈道,这个能不能骑马也不太印象全局所以肯花钱的话一天逛完很轻松最多就是拍2个小时的山。

如果觉得一天太走马观花可以选择两日游,一天长线一天短线住宿可以在景区里的亚丁村也可以在景区外的香格里拉镇门票2天有效。当然住在村里价格稍高但便于拍摄在镇上的其他的条件会好些。

我们住的是亚丁村淡季就只有一个客栈在营业标间都要300左右吧,早在中午上山的时候就在这里停车让我们去看房间,派康康和蚂蚁去了解了下没马上住一直到回来才决定住下明早去拍日出,和定了房的朋友们一起下车去问房间的事

老李看到院里坐了个阿姨就问了下您家是做客栈的吗?多少钱一个标间?‘隔壁就是我的客栈,他们这一家也是我的房子租给他们的,你来我这住100一个房间也可以去他们那里连wf!’我靠立马叫住康康他们来这边住经济实惠,老板还邀请我们去他们家的大厅烤火喝酥油茶。

等我半小时,我陪你上去!

晚上和主人一家畅聊之后得知门票是免了但是大巴车可能还要给60元,4个人又是240元!琢磨了一下想逃票的就早起先走不逃的就多睡会,康康高反的严重申请不去长线了。

也就临时决定3个人4多点起来走进景区,亚丁村到坐电瓶车的地方估计都有5、6公里大巴车都开了20分钟,4点就起来也主要是冬季高海拔睡得不踏实很干燥又一直在喘气索性早点起来,5左右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沿公里去景区终于在8点30左右到达电瓶车处,电瓶车9点才开。

我这急脾气就不愿等这多多分钟之间踏上7公里的栈道!!简直要超越上次和残哥的战绩了,5公里再加7公里再加来回爬山下山,真的下次再也不想来了!

强度很大考虑蚂蚁的体力我先提议要不算了休闲游算了,‘你等我半个小时我睡一下,就和你上去!’‘真的假的,可以可以’在牛场休息一会晒了许久太阳体力也恢复了大半,可是老李头睡起来就高反了,本来状态就好的就是他了结果......

不过我和老李还是准备了一下往上山走招呼蚂蚁我们慢慢走等你.......在一个小山坡上见老李的状态也不太好,‘要不算了,回去吧!’‘我导航看了下只有2点多公里了,没事慢慢走,你先上我等下她’‘你确定,那我在前面等你们!’‘行行,那我和她一起上来!’没多想我就开始埋头爬山了,虽然没上次背的多但是一身的器材也不轻。

在我离牛奶海还有40多分钟路程的时候手机响了,信息提示他们上不来了!我的天这不是坑吗!吃的喝的都在他们身上!!!!我真的进退两难了,咬咬牙还是选择上去........‘哥们还有水吗?’‘朋友氧气你要不我这还有两罐送你!’‘!!!氧气有毛用..’

一路吃雪到五色海,下午4点的五色海已经是空无一人了,拿出脚架定了个9连拍山顶调了几分钟老命都快没了,看到有几组还行立马下山,不远处的牛奶海也早就结冰了没有体力再靠近了远远地看了一眼。

下上已经是5点半左右搭上最后一班车回景区门口,路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赶快收拾了一下回稻城县休养!第二天康康是满血复活而我们却成了伤残组!

今天的行程是要赶到巴塘,稻城到理塘这段路上还是有一些挺不错的小景点值得看的除了稻城县的白塔林,就是冰川石河免费景区很多不错的石头但是这里是禁飞区。

参考信息

最好的季节是7—11月,成都都到稻城的直达班车二百多原来是说要开2天现在好像是1天搞定,同时也有成都直飞亚丁的航班。机场到稻城县拼车80—100元稻城拼车去亚丁80元,亚丁门票加大巴270元,亚丁村住宿100—300之间(淡季)亚丁景区长短线想玩的舒服可以分两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