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畅行东欧,乐不思蜀,我的多瑙河十一日(上)

这是一艘改变我旅行认知的船
以前并不太能理解乐不思蜀这个词,哪有人远行之后不想家的?
直到我登上了维京游轮!

每天都有漂亮的小姐姐把你伺候得像皇帝一样,
每天都有山珍海味来让你忘记体重的增长,
什么是歌舞升平,什么是衣食无忧,什么是风景如画。
我就在柔软的大床上躺着,心里只想着一件事。
如果我的爸妈有一天想要来
欧洲旅行,我一定要让他们来坐维京游轮,
因为船上的服务人员一定比我对他们还要好。

不要以为我在运用小学生都会的夸张的修辞手法,我旅行十年了,我真的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叹。
不过我也理解你,因为之前我也不信......
其实故事最初的开端是这样的:
前些年的纪念日,我们都爱跑海岛,这一次老婆说腰粗了穿比基尼不好看,要换换口味,去去高大上的
欧洲
我看了看这半年的银行存款似乎还有点盈余,就愉快的答应了。
欢乐的打开
欧洲地图,似乎丹麦旁边有个叫法罗群岛的地方,很小众,很符合我旅行家的气质,嗯,就去那吧。
只是我没有给她说,想要精心筹划给她一个爱的惊喜。
但是,她却给了我一个惊吓。

某天下午,我收到了一个大额的扣款短信,
然后急忙电话给她:你买东西了?
老婆:对,我买了两张维京游轮的船票,给你说嘛,现在正在做活动,优惠大,我闺蜜上个月才去了,说超级舒服,什么都给你安排得好好的,我看你这段时间那么累......
我听完耳朵嗡嗡作响,急忙度娘上输入“维京游轮”。
啊!跟团游啊!我的个天,这个败家娘们......跟团游的行程怎么可能会玩得开心!!!

慢慢静下心来仔细的看了看行程,觉得好像还有点意识,
这设计得很丰富多彩啊,
维也纳安排了音乐会,慕尼黑还能参加啤酒节,瓦豪河谷的风景似乎还不错,也足够小众,还有我一直惦记着的布达佩斯的链子桥......
我去,开始对这趟行程慢慢有点信心了,最后玩了回来真的想要忍不住说一句:真香!!!

对维京游轮第二次产生信赖感,大约是在出发前二十天,收到了他们寄来的礼盒,里面有我们的船票,行李牌,关于行程的介绍和登船的各种注意事项,非常细致,东西也做得很精美,虽然那几天很忙,但度假的氛围一下子就来了,让人感知到了一个国际邮轮公司的工作细节。

很快,又接到了维京客服的电话,询问我们的航班信息,方便接送机。我顺便问了一句,万一航班延误了怎么办,客服一句话让我们彻底安心:我们工作人员会一直等着你,协助你们顺利登船,享受假期。

TIPS:在出发之前,一共接到了三次客服电话,
第一次是购买后第二天打来指导办理签证和购买机票的相关事宜,并且发送电子船票到邮箱
第二次就是询问航班信息以便接送机,
第三次是出发前三天,告知
欧洲的天气情况和船上已经准备的东西(比如雨伞,电源转换器,热水壶,衣架等等),让大家不用重复携带。
真的是事无巨细,全方位的为你周到考虑。

一些要说在前面的注意事项
⭐️签证:参加维京游轮的多瑙河行程需要办理奥地利申根签证。
               需要材料:护照原件,照片,维京游轮的船票,往返机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在职证明,盖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签证申请表(百度
奥地利签证中心后下载填写),保险单(申根专用,覆盖旅行日期,马蜂窝商城搜索旅行保险可办理,半小时出单),材料准备齐全后如果所住城市有奥地利签证中心,建议自行前往奥地利签证中心办理,如果没有,也可以网上委托旅行社办理。

⭐️机票:游轮的始发地是
维也纳或是布达佩斯(往返对开),可以购买头尾进出的机票,而不用只在同一个城市往返,免去路上的火车时间。欧洲的三大航空公司:法航(巴黎转机),芬兰航空(赫尔辛基转机),德国汉莎(法兰克福柏林转机)都可以购买这样头尾进出的多程机票,价格和同城往返差不多。
⭐️汇率和取款:1欧元=7.909人民币(2018年10月数据),携带银联卡可以在
奥地利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的大部分ATM机上取款,手续费10-15人民币/次,部分国内城市银行免手续费。
⭐️网络和通信:网络和通信维京游轮的WIFI因为使用人数多,所以并不好用,去
欧洲还是推荐大家使用中国移动出境上网流量包,网络覆盖更加广泛,且不用像租漫游设备那样交押金和携带额外设备,也不用更换sim卡错过国内重要电话和消费短信。办理也很简单,直接可以使用中国移动国际漫游的微信公众号或是拨打10086办理国际漫游业务,现在有针对欧洲出行的流量包套餐,1-30天任选天数订购,流量畅享(达量降速),根据时间长短,最低19.9元/天,不用担心和朋友失联,也不用担心高额话费,畅游朋友圈,随时分享。很适和家人一起出游,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时差:
奥地利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都是使用的欧洲中部时间,冬季时间为UTC+1(与北京时间时差-7小时),夏令时为UTC+2(与北京时间时差-6小时)。
⭐️插座:维京游轮有提供转换头和
中国双孔插座,无需携带转换器。

关于维京多瑙河的行程

途经国家:
奥地利德国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
途经城市:维也纳施皮茨小镇、 帕绍(可升级为慕尼黑)、 萨尔茨堡克鲁姆洛夫梅尔克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
维京游轮在多瑙河的行程是十一天,始发地是维也纳,首先逆流而上,去往瓦豪河谷,克鲁姆洛夫萨尔茨堡,然后再顺流而下去往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

具体行程:
DAY1:⭐️
维也纳⭐️  抵达机场,随维京旅游礼宾登船
DAY2:⭐️
维也纳⭐️  环城大道、城堡剧院、市立公园(小金人)、圣斯蒂芬大教堂、霍夫堡皇宫(茜茜公主博物馆)、美泉宫
DAY3:⭐️
维也纳⭐️  游览美景宫,欣赏莫扎特与施特劳斯演奏会
DAY4:⭐️
施皮茨、瓦豪河谷⭐️ 漫步施皮茨小镇,游览酒庄品酒午餐,下午瓦豪河谷巡游
DAY5:⭐️
帕绍⭐️   游览小城(可升级为慕尼黑之旅)
DAY6:⭐️
萨尔茨堡⭐️ 《音乐之声》主题之旅,中午品尝当地美食,听音乐剧
DAY7:⭐️
克鲁姆洛夫⭐️  游览最美CK小镇,享用捷克传统美食烤肉大餐
DAY8:⭐️
梅尔克、杜恩斯坦因⭐️ 参观梅尔克修道院,下午在杜恩斯坦因小镇蓝教堂欣赏管风琴演奏
DAY9:⭐️
布拉迪斯拉发⭐️ 漫步布拉迪斯拉发老城,下午去潘多夫奥特莱斯购物
DAY10:⭐️
布达佩斯⭐️ 游览布达佩斯城中名胜,体验匈牙利风情
DAY11:⭐️
布达佩斯⭐️  结束行程,根据航班时间安排离船去机场

预订维京游轮可以通过维京游轮官网购买和咨询,

第一天,初识艾斯特拉号

日期:9月23日 第一天
重庆-赫尔辛基-维也纳
游轮停泊城市:维也纳
景点: 艾斯特拉
夜间安排:休息
具体安排:19:30抵达
维也纳机场,接机前往艾斯特拉号,休息。

一日的辗转,从重庆飞到了赫尔辛基,又从赫尔辛基来到了维也纳,一场恢弘的夕阳像欢迎我们的开场曲,缓缓的为我们拉开十一天多瑙河之旅的序幕,我透过飞机廊桥的玻璃窗,用相机记录下了眼前这魅丽的颜色。
维也纳慕尼黑萨尔茨堡布达佩斯......脑海里一连串伟大的名字接连蹦了出来,想起马上就要拜访它们,更让人激动不已。
因为在家时就开通了国际漫游,关闭了飞行模式,很快就接到了外交部发来的安全注意事项,这种出门还有国家关心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紧接着 中国 移动也发来了“贺电”,告知了网络套餐的办理价格和方法,其实不止是欧洲 ,在全世界五大洲几乎百分之90的国家现在都能使用中国移动的漫游套餐,让人感到省心,以后就不用再担忧网络问题。

出了廊桥,维京游轮的工作人员“小红人”们已经在登机口等候我们了,然后带领我们一路来到了行李提取大厅,不同于其它机场的广告牌密布,这里的墙壁上展示着美景宫所藏的名画,欧洲,还真是有艺术气质。

等行李出来,小红人和机场工作人员把大家的行李收集好就开始去往大巴,从这一刻开始,就完全不用自己操心了。

由于另一个从巴黎飞过来的航班延误了,所以这辆能坐50个人的大巴上只有我们四个客人,好在无需等待,大巴将直接送我们去往游轮停靠的码头,这一点让人感到满意,为了客人的体验不惜增加运营成本,要知道从机场去往码头也得足足需要四十分钟,瞬间就赢得了我的无限好感。

到达游轮,护照登记确认之后,工作人员就带着我们的行李去往房间入住。

打开门,操作台上放着欢迎水果,还有今日份的维京日报,这就是我们将在多瑙河上十一天的家,挺满意的。

你可能有点好奇,什么是维京日报呢,就是记录了第二天的航行状况,天气温度和游览行程,每天将会有保洁员送到房间。
由于今天是第一天,所以还增加了一些船支和船长的介绍,我们所乘坐的艾斯
特拉号生产于德国罗斯托克,船长来自于匈牙利布达佩斯

其实在多瑙河上,有好几家河轮公司,但维京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河轮公司,一年差不多有四十万游客登轮。在多瑙河的行驶过程中,好几次都和别家的河轮“擦肩而过”,对方甲板上的人无不露出羡慕的表情,为何,因为维京游轮是最大最新最漂亮的,而且这艘艾斯
特拉也是专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的,2016年第一次下水,船的各项设施都非常新,动力和防燥性能也更加先进。

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艾斯特拉号,在正式行程开始前,我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艾斯特拉号的各项设施。

游轮上一共有五种房型,价格从低到高分别是:标准客房,浪漫法式露台房,精致阳台房,豪华阳台套房和奢享家套房(官网有各房型的图文详细介绍),因为老婆不想输给闺蜜,所以她就直接预订了稍贵一些的豪华阳台套房,面积大约是25.5个平方,一室一厅一卫的配置。

打开门之后就是会客厅,奶白色和橡木色的冷暖色调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悦目。

房间内陈列着一个三人座沙发和一个单座沙发,沙发旁边的矮柜上放着望远镜和语音导览器,另一侧是一个小的书桌,沙发对面是电视机和收纳柜,收纳柜上还有一个WMF的热水壶和等待你午夜宠幸的方便面。
为了提升房间的纵深感,门后和书桌上方还有两面镜子,即使背对着阳台坐在单人沙发上,也可以通过镜子看到窗外的风景,讲究啊!

打开收纳柜的底层,这里有一个冰箱,冰箱里存放了各种饮料和德国啤酒,甚至还有来自祖国的加多宝,都是免费饮用,并且每日可以补充一份,所以,尽管畅饮吧,反正船票是给了钱的。

收纳柜的上层是一个保险箱,大家可以用来存放现金,护照等高价值的物品,不过我是懒得用,什么值钱的相机电脑都散放在房间,因为维京游轮严格的管理真的给人很大的安全感。

会客室的外面就是阳台,布置了两张椅子和一张小茶几,去三楼的酒吧要一份点心,就可以在这里看书打发一个下午。

不过阳台最大的用处还是可以更惬意的看风景

特别是最美的日落时分,一杯瓦豪河谷的红酒,满眼是多瑙河的两岸风景,和最爱的人并肩站在阳台上,有的时候真的觉得,生活对自己太好了。

从会客室往里走就是卧室了,一张1米6的大床占据了客房的中心,一边是落地窗,一边是卫生间,房间是要比酒店稍显得局促一些。

很喜欢床头的两盏装饰灯,柔和的暖色调,独立控制,又把干扰降到最少,而且灯光系统非常智能化,关灯之后还有两秒的渐暗,给人时间安全的回到床上选一个舒服的睡姿。

当然对睡眠更重要的是床上用品,说实话,维京的被单是我迄今为止我躺过最舒服的,那种细腻柔滑的感觉让我这个长期的失眠患者起不来床,一点没夸张,你可以亲自用你的皮肤来证实一下。

床头有四个USB插孔的转换器和中国式的两孔插座,这就让我们省去了麻烦的转换器。

床尾处是衣柜,可以在登船的第一天就把衣服全部挂起来,18个衣架,甚至还有两个挂精细衣物的丝绸衣架,细致啊!

衣柜里还备了浴袍,拖鞋,入鞋器,洗衣袋,可谓是周到。

离开卧室,我们再来看看卫生间,有限的空间得到了很好的利用,挂墙式的马桶,宽大的洗漱台,洗漱台下还有两层隔板可以放置自己的私人物品和脏衣服。

镜子旁边的搁板上准备好了个人护理包,浴帽,沐浴露,洗发液,护发素,润肤露,牙具和剃须刀,品质都很不错,每日更换,所以也完全不用从中国大老远带这些东西。

浴室和洗漱间用玻璃门相隔,浴具用的德国的GROHE,和国内常规的冷热水开关不同,这里的双开关,一个控制水温,一个控制水量,操作起来更方便,水温调整也更加精确,不用冷热水交替来回。
老婆使用了一次之后,就钦定了以后的新家要买GROHE。

开水之后热水就马上来,完全不需要等,花洒出水有力,洗起来舒服,这维京游轮真的是把控了每一个细节,然后从软硬件上把你折服,让你挑不出任何毛病。

对了,还有入住之后领取到的小礼物,遥控自拍杆和超薄充电宝,都在十一天的旅途中发挥了大大的作用。

讲完了房间,我们再去参观下船舱的其它区域,我们所乘坐的艾斯特拉号大约有200米长,分为前部和后部,一楼前部是机械区域,后部是住宿区;二楼前部是餐厅,后部也是住宿区;三楼前部是活动和酒吧区,后部依然是住宿区;四楼则全部是阳光甲板。
就从我们所住的三楼开始讲起吧。

从房间出来,去往酒吧会路过中庭,在中庭的位置,这里设有一个图书角,放置了很多畅销书,杂志和旅游书籍,特别是一些介绍
欧洲文化历史的,完全可以一边游览一边学习。

继续往前走,来到酒吧区的门口,是一个自助的茶水吧,这里提供24小时的热茶咖啡还有面包点心,船上有很多客人有喝咖啡的习惯,包括我,所以每天我都要来接一杯拿铁。

茶水吧在三楼就有两处,真的是用充足的资源配给保证了每一个客人的需求

进入酒吧区,这里大约有180平米,能容纳下150人,每个晚上都会有精彩纷呈的活动邀请大家来参与,一点都不会让你无聊。

比如像这样邀请当地乐队的表演,百分之八十的游客都来参加了,最后气氛越来越好,大家都一起欢歌,一起尬舞,这种和谐的画面在维京游轮这十天里经常出现。

甚至,我觉得维京游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暂时的乌托邦,这里有享用不尽的欢乐,有充足的美酒和食物,每天都有值得期待的崭新行程,没有人需要为资源发愁,每个人似乎都忘记了年龄。

在吧台,你可以要到各种酒精饮料,软饮和各色小吃,都是免费的,如果不知道什么好,也可以让服务员推荐,他们是真心想要游客获得一个最好的体验,所以丝毫不会吝啬,我甚至看到有游客一次性要四五种酒,挨个品鉴。如果你酒量好,就试着把你的船票喝回来吧。

各种下酒的小吃

在酒吧区的一角,特地为
中国大妈们准备了两台机麻,还是从上海空运过来的,我相信总有一天,船方为了讨好中国的大妈们甚至可能在甲板上组织广场舞。

在酒吧最靠近船头的部分,是24小时的面吧,不管任何时候你觉得肚子饿了,你都可以到这里让值班的厨师为你煮一碗面,这就是我们的深夜食堂。
面的口味有清汤,也有麻辣,看看下面这齐全的佐料,你就知道这面绝对不会难吃。

我在船上的最爱--担担面,劲道的面条配上各种浇头,我在船上的十一天一共吃了十三碗面,每一次想念辣椒的时候都会来面吧吃上一碗,就是它让我感觉
重庆就在身边,触手可及,这样的行程,别说十天,一百天我也不想家。

不爱吃辣的,还有海鲜面和鸡汤面伺候,海鲜是真正有三五个大虾,鸡汤也真正是有小火吊了一天的醇厚,哎,我又写饿了。

尽管是简单的面吧,却给你一种温暖的安全感,它欢迎你的光临,不管是清晨还是午夜

说完三楼,我们再上四楼甲板,两百米长的艾斯
特拉号真不是盖的,一水的沙滩椅看着极为壮观,大家可以在这里休闲,也可以在塑胶跑道上健身,甚至还有个迷你的高尔夫球场。

我喜欢上来,还是喜欢这里更壮阔的风景,特别是行驶在日出日落的多瑙河,风景就这么在眼前流动变幻着,看着一个又一个小镇被夕阳染上颜色,真的是一种人生的极致享受。

就是要把这样的美景装进平淡的生活中,才会让人觉得世界美好,所以当你觉得婚姻走到一个瓶颈时,试着带她出来走走吧。

四楼讲完,我们回到二楼,二楼的前部就是我们每天都无比期盼的餐厅,一共22张桌子,能同时容纳150人用餐。

两边是落地窗,可以一边看着多瑙河的风景,一边享用美食,旁边,还有美女服务员温柔的嘘寒问暖,主动推荐今日美食与美酒,问过很多团友,大家都对餐厅服务的细致度表达了高度的赞扬。

不像其它游轮,还想着在酒水上赚取些利润,维京游轮的酒水都是全免费,这一点,其实更适合
中国人的思维,也会带来更好的体验。

对于食材的选择,肉类大多来自于
欧洲或者澳洲,海鲜则来自于世界的几个海产大国,每一种都明确标注来源,让人吃得放心。

早餐有中式的粥粉面,也有西式的牛奶面包,品种和味道都不比星级酒店差

中午和晚上就更加丰富了,各种海鲜,牛羊肉,各种西式糕点,各种蔬菜水果,为了迎合
中国人的胃,大多都是中式做法。
自助以外每日还有三道厨房精心制作的特色菜,依然是畅吃不限量,就是这样的操作,彻底把我的心给收服了。

每日的特色菜有些什么呢,
比如像这样的芝士焗龙虾

海南鸡饭

水煮牛肉

麻辣鸡块

脆皮虾

卤香牛排

红烧元贝

德式肉丸

蒜香鱿鱼圈等等。

然后有些晚上,厨房还会搞一个烧烤Party,在中秋节的时候还准备了月饼。

上船之前,接机的小红人告诉我们上一船有一位游客在船上十一
天长了十斤,我觉得这可能是过分夸张,直到我自己也长出了双下巴。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些伟大的为人民服务的英雄们,谢谢你们,为我带来了一个无比完美的多瑙河之旅,让我至今也回味良久。

第二天,维也纳之旅

日期:9月24日 第二天
维也纳全景一日游
早间停泊城市:
维也纳奥地利🇦🇹)
景点: 环城大道、城堡剧院、市立公园(
夜间安排:船长欢迎酒会
具体安排:6:30-8:30 早餐
                       8:30-12:00 离开游轮,乘坐巴士开启一天的
维也纳全景城市观光,包括环城大道、城堡剧院、市立公园、圣斯蒂芬大教堂、霍夫堡皇宫等著名地标。
                      12:00-14:00 返程回船享用午餐。
                      14:30-18:00 参观
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景点–美泉宫。
                      18:15-21:00 船长将出席为您准备的的欢迎酒会,酒会过后诸位工作人员将以盛大的欢迎晚宴款待每一位宾客。

阳光透过乌云的间歇照得世界暖暖的,我们的艾斯
特拉号就停靠在距离维也纳老城中心大约10公里的多瑙河上,以蓝色的多瑙河为界,一边是老城,一边是新城

码头对面是
维也纳最高的建筑“大黑塔”,大黑塔下是联合国在世界的四个办事处之一,国际原子能机构等18个分支机构就在这里办公。

欣赏完两岸的风景,就和老婆大人来到餐厅,享受丰盛的早餐,很喜欢这里落地窗的大气,能看到更好的风景。
食物与风景,这两样东西最能提高旅行的满足感了。

吃完早餐差不多就到了集合时间,大巴车已经停在了码头上,我们在小红人的引导下,按事先排好的分组登上不同编号的车辆。
每个车上配了三个小红人和一个当地导游,组织和安排参观事项。
三个小红人分居队伍的前中后段,看管着全团队员,所以完全就不用担心迷路了,即使因为拍照掉队了,你也会发现身边站着一个小红人在等你,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车辆开始行驶,我们的导游就开始给大家讲解起
奥地利的历史,特别是茜茜公主和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王的故事,非常引人入胜,以前不怎么喜欢跟团游,就是觉得导游的水平不高,胡乱输出错误信息,但我们这车上的这位王导是真的牛,环城大道上的各个建筑发生过什么什么历史大事,她都如数家珍,信手拈来,且讲得特别生动,全车都安安静静的听着,甚至都忘记了拍照。

大巴停靠的第一站是
维也纳市立公园,这是城市中间的一块绿地,有点像纽约中央公园的意识,让市民能有个活动场所。

范围从
维也纳第一区的戒指路到第三区的干草市场街(Am Heumarkt),本地人和游客都爱光顾这里。

在市立公园的入口不远就能看到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
劳斯的镀金铜像,1921年就屹立于此,已经算是维也纳必打卡的市标级景点。

小约翰·施特
劳斯一生写就了一百五十多首圆舞曲,和作曲家约瑟夫·兰纳一起,共同奠定了维也纳圆舞曲的基础。

从公园出来,上车,我们又来到了
维也纳的老城中心

老城,几乎集中了
维也纳所有的古典建筑,但最为华美的,还是位于市中心的斯蒂芬大教堂,这里有着全世界第二高的钟楼(仅次于 科隆 大教堂),还有一只巨大的被称作普默林的钟,从十二世纪开始,跨年时, 奥地利 人都会聚集到这里听钟响,这个传统不但影响了欧洲 ,还影响着万里之外的东亚,不信你看上海外滩上那跨年的人潮。

繁复得无以复加的教堂内部,浓厚的哥特风,每一个细节都让人看得痴迷,那些雕刻,油画还有彩色的玻璃窗都是视觉艺术的顶级享受

从教堂出来,就是格拉本大街,周边的街区都是巴
洛克建筑,也很养眼,走个三五十米就会看到一尊雕塑,这就是我盼望的欧洲的样子。

格拉本大街的中央最显眼的一尊是全
欧洲最大的黑死病纪念柱,这种病起源于西亚,于1347年传入西西里群岛,并在随后300年内多次横扫欧洲,患者没有任何治愈可能。
1679年,
维也纳遭瘟疫肆虐,几乎三分之二的人口被夺去生命。为了纪念受难者,奥地利皇帝利奥波德一世下令建造了这座黑死病纪念柱。

黑死病在
欧洲中世纪也被称为“上帝之鞭”,过去两千年里,三场大规模的鼠疫给世界带来了任何一场战乱或传染病都无法比拟的空前绝后的社会和经济动荡。
第一场鼠疫(542到543年间)发生在还是东
罗马帝国都城的君士坦丁堡,它打破了查士丁尼一世恢复帝国统一的梦想。
第二场鼠疫肇始于1346年。 截至到1352年鼠疫消退,它让中古时代的
欧洲中东的人口在极短时间内从一亿减少到八千万。
当时的人类无法理解这种病毒的起因,传播方式,医务人员使用鸟嘴装的面具戴在脸上,鸟嘴里填满药材防止病毒,其实根本没有任何作用。面对这种病毒,只能束手待毙。
倒是当年的
伦敦大火,一把火不仅烧掉了伦敦,居然也消灭了来不及逃走的各种地下生物,正饱受黑死病折磨的伦敦反而因此得救。

黑死病纪念柱的一角,是
圣彼得大教堂,这是维也纳最古老的罗马天主教堂之一,建筑风格是经典的巴洛克式,外形朴实无华,内部装修却十分惊艳考究。

顺着格拉本大街继续往前走,就是老城区最恢弘的建筑群--
霍夫堡皇宫

从13世纪开始,直至1918年君主帝国灭亡,
霍夫堡皇宫一直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皇室的重要居所。在这所由2500个房间构成的庞大宫殿群内,一共有二十多个世界级的收藏馆,其皇家文化的珍藏,堪称欧洲之最。银器展馆中主要展出了帝国当年奢华的餐饮文化,比如昂贵的餐具、精致的瓷器以及各种宴席装饰品。

我们选择参观的是最值得的茜茜公主博物馆,博物馆内的六个展厅内陈列着大量来自皇后寝宫的真品和一些服饰的复制品,可以通过这些探寻追寻茜茜公主生活的印迹。

茜茜公主博物馆内部不让拍照,我们只能拍摄一些皇宫庭院和四周的风景

从皇宫的北门出来可以看到一尊叹为观止的雕像,一尊重达数吨的欧根亲王骑士像尽然只用了两个马蹄就固定在了基座上,完美利用了力学的平衡原理。

欧根亲王骑士像的对面是
霍夫堡宫的兵器博物馆。

继续走,就来到了玛丽娅特蕾西亚纪念碑广场,女强人特蕾西亚是奥匈帝国的首位女皇帝,有着
欧洲丈母娘的称号,她生育了16个子女,11个女孩,其中10个为实现国家方略而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国王联姻。

雕像的两侧分别是
维也纳自然史博物馆和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感兴趣的可以在明天下午的维也纳自由活动时间前来参观。

雕像下方是她的老公--
法国王子弗朗茨一世,后来加冕为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

参观完
维也纳的老城区,上午的行程就结束了,在游轮的入口,工作人员们已经布置好了香浓的维也纳咖啡欢迎我们,这是维也纳一个名叫爱因·舒伯纳的马车夫发明的,扮相非常漂亮;隔着甜甜的巧克力糖浆、冰凉的鲜奶油啜饮滚烫的热咖啡,别有风味。

吃完午餐,还有一个小时的午睡睡觉,稍事休息,我们就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在
维也纳众多巴洛克建筑中最为耀眼的一座--美泉宫。

美泉宫坐落在
维也纳西南部郊区,建成之后曾经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美泉宫是典型的巴
洛克后期风格,雅致秀美,建筑主体颜色是明黄色,这是玛丽娅·特蕾西亚女皇最喜爱的颜色,整个宫殿拥有1441个房间。

我们跟随导游的脚步参观了其中的40个最为经典的房间,包括特蕾西亚女皇和老公弗朗茨一世的起居室和会客室,茜茜公主和老公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起居室和会客室,还有几个非常华美的大宴会厅,只是内部依然不可以拍照,稍稍有点遗憾。

皇宫周边复古的马车夫也让
维也纳保留了更多中世纪的味道

美泉宫的背后是一个20亩宽的花园,山脚下有一尊海神雕塑的喷泉

参观完美泉宫回到游轮,这一天的行程充满浓郁的
欧洲色彩,收拾心情,将特色各异的风景照片发到朋友圈,网络收讯良好,我可以畅快的记录这一天的际遇,收拾心情,天色渐暗,船长和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欢迎晚宴等待我们。

随着莫扎特小夜曲的音乐响起,晚宴正式开始

船长和所有的领导层都开始了自我介绍,然后发表了一番欢迎词,这艘专门为
中国人打造的艾斯特拉号的员工分为两个部分,与航行驾驶相关的人员都来自欧盟,与服务接待相关的人员都来自中国,所以完全没有语言障碍,也更能理解中国人的需求,这在后来很多的细节方面都表现了出来,比如在菜品的准备上,在行程景点的选择上,都把中国人的喜好放在了第一位。

在第二天的末尾,放一张和船长和酒店经理的合影,得瑟一下。

维京游轮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行程结束了,躺在床上,老婆问我感觉怎么样?
我嘴巴上说着还可以,但其实内心的感触还是挺多的,第一次尝试这种舒舒服服没有任何担心的旅行方式,各种元素都用一种更轻松的方式呈现出来。我们只需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感受上,感受建筑的美,感受食物的好,这样的旅行方式,似乎有点让人上瘾啊!

第三天,维也纳美景宫

日期:9月25日 第三天
维也纳美景宫半日游+自由行半日+音乐会
早间停泊城市:
维也纳
景点: 美景宫,维也纳音乐会
夜间安排:莫扎特与施特
劳斯演奏会
具体安排:6:30-8.30 早餐
                       8:45-12:30 上午,游览以
凡尔赛宫为蓝图的巴洛克宫殿——美景宫。
                       12:30-14:30 船上为您准备了精致的午餐。
                       14:00-17:00 下午是您的自由活动时间。
                       17:30-19:30 船上为您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20:00-21:00 ,莫扎特与施特
劳斯演奏会,带您在醉人的旋律中体会维也纳的音乐魅力。

昨晚的一阵西南风吹过,漫天的乌云都消失殆尽,今天的天气晴朗了许多,多瑙河也变得碧蓝,心情不错,和老婆一起享用了早餐,又在甲板上沐浴了一会晨光,安静的等待今日行程。

在我们码头旁边还有一座亮眼的
墨西哥教堂,这是弗兰茨·约瑟夫为了祭奠遇刺身亡的茜茜公主在1898年修建,因为墨西哥曾经反对过英俄两国分裂奥地利的举动,所以命名为了墨西哥教堂。

今日我们将要参观的是美景宫,景如其名,这第一眼的感官真的特别强烈,巴
洛克结合洛可可式的风格比昨天的美泉宫更加惹人喜爱。

美景宫现在被作为
奥地利国家美术馆使用,由两个建筑群组成,一是1714年建造而成的下美景宫,当时作为欧根亲王的夏宫;另一部分就是眼前看到的1721年建成的上美景宫,是王室用来举办各种盛大节日庆典活动的场所。

欧洲来了这么多次,这座宫殿确实是我见过世界上最美丽的巴洛克宫殿之一,收藏的艺术品包括从中世纪和巴洛克直到21世纪的杰作,重点是19世纪末和新艺术运动期间的奥地利画家。
展出的最有名的作品就是创办了
维也纳分离派的克里姆特Klimt的代表作《吻》,如同巴黎有《蒙娜丽莎》,阿姆斯特丹有《向日葵》,这幅《吻》就是维也纳的镇城之宝,被印制在了各种各样的旅行商品上。

美景宫外拍摄婚纱照的
中国小夫妻

进入上美景宫的大厅之后不要错过这四根
大理石立柱,虽然不是什么名师之作,但雕刻极其精美,值得让人驻足

上楼之后,我们进入了美景宫的欢迎大厅,这以前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宴会厅,1955年5月15日,奥政府与苏美英法
四国的外交代表在此处签署了独立条约。占领国从奥地利撤出军队,恢复奥地利的领土与主权完整。

脚下这块铜板就记录了这个事件,从此之后,
奥地利宣布中立,不再加入任何国际军事组织

大厅的两侧都是画廊,一共有40个房间,大部分是奥匈帝国时期的宫廷画师之作,还有少量的现代作品,在导游的详细讲解下我们将挨个参观。

这幅《拿破仑》大家都应该比较眼熟,画家一共画了三幅,各自珍藏在
奥地利巴黎纽约

克里姆特的另一幅代表作《朱棣斯》,克利姆特把他画过的每一个模特都变为了他的情人

这就是最为著名的《吻》,
整幅画使用了大量的金箔,在这种金色的背景下,一对恋人在开满鲜花的柔软草地上,热烈拥吻。
男人的双手轻柔而充满爱意地抱起了女人的头,正富有激情地吻着她的脸。女人的左手握着男人的右手,闭着眼睛,沉浸在无尽的幸福和浪漫的想象中。

我特别喜欢一些表现宫廷和市井生活的油画,这上面记录的都是活生生的历史。

站在上美景宫的阳台可以俯瞰到整个花园和下美景宫,还有背后整个
维也纳老城。

回程的时候,我们还到
维也纳著名的金色大厅打卡,然后下午准备自由活动的就可以从这里步行前往老城。自由活动的时候,感谢中国移动的稳定网络,让我导航、查找地点还有联络大家都很方便,而且就拿着手机就好啦,不用再像有的朋友,还要背WiFi出行。

每天的欢迎饮料都不一样,今日份的是番石榴果汁

上午在美景宫接受了
欧洲绘画艺术的熏陶,晚上就要接受维也纳音乐之都的洗礼,维京游轮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场莫扎特和斯特劳斯的音乐会

试音的过程中,乐队指挥是不会登场的,等试音结束,观众们要用掌声请出指挥,指挥上场,这个时候就不能拍照了,大家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音乐。

向观众们示意之后就开始试音

音乐会在环城大道上一家音乐学院里举行,音乐家们正在陆续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