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畅行东欧,乐不思蜀,我的多瑙河十一日(下)

畅行东欧,乐不思蜀,我的多瑙河十一日(上)
畅行东欧,乐不思蜀,我的多瑙河十一日(中)

第八天,梅尔克&杜恩施坦因

日期:9月30日 第八天
今日行程: 参观
梅尔克修道院,欣赏蓝教堂管风琴演奏
梅尔克奥地利
景点:
梅尔克修道院,梅尔克小镇,杜恩施坦因小镇,蓝教堂
夜间安排:民俗舞蹈教学
具体安排:6:30-8:30 早餐
                       9:00 早上,参观庄严肃穆的
梅尔克修道院,欣赏修道院中精美的壁画、珍贵的中世纪手稿;以及世界上唯一一座被收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图书馆。
                      12:30-14:30 返回船上享用午餐。
                      13:30-15:30 游轮巡航,可以尽情欣赏瓦豪河谷两岸的美景。
                      15:30-17:30 抵达瓦豪河谷途经的杜
恩施坦因小镇,欣赏管风琴演奏。
                      17:30 游轮继续巡航。
                      18:30-20:30 晚餐。
                      20:30-21:30 民俗舞蹈教学

七点半,是每天被生物钟给叫醒的时间,我完全不会赖床,因为我不愿意错过多瑙河的每个清晨,这一天是属于
梅尔克的,一道晨光就把整个小镇都唤醒了,修道院充满着神圣感,仿佛在为伟大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王致敬。

船就停靠在
梅尔克的码头,距离梅尔克修道院大约一公里远,吃过早餐,大巴就把我们送往了位于山顶的修道院

这座金黄色的修道院始建于公元1089年,归属于天主教的本笃会,最初这是属于修道士居住隐修的场所,他们拥有信仰之上的信仰,远离喧嚣的城市,进入偏僻乡野或悬崖峭壁一心修道省身,后来这里扩建,成为了
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宫,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王就是在这里加冕为奥匈帝国皇帝。

1702年,修道院被改建成为现在的样子,非常典型的巴
洛克风格,在1780年到1790年约瑟夫二世大量解散奥地利的修道院时,梅尔克修道院得以幸免,并逃过了拿破仑侵略战争的破坏。

如今的
梅尔克修道院是奥地利最重要的文化魁宝之一,也被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甚至有人说梅尔克就是奥地利文化的起源。里面很大,有富丽堂皇的宫殿区,也有巴洛克式的漂亮图书馆,还有一个大气磅礴的教堂,美轮美奂,应该是整个奥地利最美的巴洛克建筑了

内部是不允许照相的,但是可以从门口这尊雕像的精美程度就能感知内部的奢华,那随风飘浮的斗篷,细密的发须,雕刻的难度极高。

走入大门是第一进院,现在是当地一所大学的教室

然后才是可供参观的第二进院,以前是哈布斯堡王朝的夏宫,现在成为了博物馆拥有11间与宗教相关的展示厅,展示着历史文物、院藏宝贝。在展厅的走廊,可以看到女皇玛丽亚·特丽莎的画像。她一生生了十几个孩子,熟练运用婚姻外交,成为当之无愧的“
欧洲祖母”。

梅尔克修道院的主教堂,教堂旁边的图书馆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图书馆,收藏有9万多册中世纪的手稿,它是梅尔克修道院的精华所在。图书馆外是著名的螺旋梯,因在楼梯底部装有面镜子,所以从上往下看,旋转的楼梯仿佛转到地心,令人目眩。

在主教堂通往图书馆的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
梅尔克小镇

从修道院出来,还有一处城堡花园值得参观,也是在门票的包含范围内,别看花园里的房子小小的,但内部的壁画却非常漂亮,加上明暗相间光线,特别适合拍人像。

参观完
梅尔克修道院,有两个选择,不愿意走路的可以搭乘大巴直接返回,想去参观梅尔克小镇的,可以步行而下

作为两个年轻人,当然是想要收获更多的风景,于是选择了步行,走下修道院的台阶,就算是走进了
梅尔克小镇

穿过小巷,走到小镇的广场,这里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听到音乐声,我和老婆相视而笑,莫不是又有节日了。

快步上前,果然看到了人们又在聚会,找一个会英语的打听了下,原来瓦豪河谷这几天正在举行葡萄酒节

人们聚在酒馆前品着酒,乐队演奏着激昂的音乐,气氛非常浓烈

能让我们停留的时间并不多,和老婆牵着手回到了艾斯
特拉号,吃过午餐,稍稍睡了个午觉。

杜恩斯坦因的蓝教堂

一觉睡醒,我们已经到了下游的杜恩斯坦因,和维京公司的一艘美国船靠到了一起,下午我们要去参观的除了杜恩斯坦因小镇,还有就是著名的蓝教堂了。

杜恩斯坦因位于多瑙河的左岸,在德语中,stein就是石头的意思,所以杜恩斯坦因(Durnstein)也就是石头山上建起来的小镇。

在杜恩斯坦因山上还有废弃的古堡,据说那里曾经关押过狮心王查理一世,在十字军东征回程中,查理一世途径此地,被囚禁于杜恩斯坦的一个城堡,他的歌唱家朋友听说国王杯囚禁在了奥地利,就锲而不舍地挨个小镇挨个小镇的寻找他,一路上唱着他为国王写的歌,结果终于在杜恩斯坦因听到了国王的回音,因而救出了国王,回到英国,国王赏赐了这位音乐家两座城池。

沿着坡道进入小镇的入口,两旁有不少葡萄酒的小酒坊用各种装饰招牌吸引着顾客

下午四点,阳光已经没有那么强烈了,温和的洒在斑驳的石墙上,牵着老婆的手,两个人像十年前一样,心无芥蒂,互相恩爱,眼前的风景已变得不那么重要

小镇里也有各种各样的小礼品,杏子酱葡萄酒占据百分之八十的橱柜

自由活动时间结束,我们按照指示来到了蓝教堂跟前,每一个路口都有小红人指路,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迷路的问题。

到蓝教堂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聆听教堂里的管风琴演奏,进入之后还没到时间,就看着当地的村民愉快的过着葡萄酒节

超萌超萌的小女孩,真想儿子也在这里,可以和她们一起玩耍

虽然规模比不上啤酒节,但欢乐的气氛一点都没有减少,就坐在水池边,一点点的让快乐来感染内心

上一场的观众出来了,我们又鱼贯入场,蓝教堂的内部还是非常精美,特别多好看的细节

这就是一会将为我们表演的管风琴

宗教音
乐都带着神圣感,管风琴尤甚,它音量洪大,气势雄伟,丰富的和声绝不逊色于一支管弦乐队,也最能激发人类对宗教产生敬畏之情,所以这几乎成为了天主教教堂的标配。

听完管风琴,我们又回到了艾斯
特拉号,离晚餐还有段时间,就来到酒吧喝上一杯

太阳落入了地平线,我们的船也开始继续前行,看着多瑙河上的一个个小镇被夕阳染上金色。

今晚还目睹了一场非常奇妙的游轮过闸口,要知道我们的游轮是200米长,25米宽,要非常精细的操作才能让它安全的通过闸口

船的右舷距离距离右岸大约只剩下二十厘米的距离,要操控这样的庞然大物真的需要经验丰富的船长

对于整个过程,我是比较好奇的,就一直在加班上看着船长各种微操作,然后等来了开闸放行,我们终于可以继续往
斯洛伐克前进。

回到酒吧来找老婆,大家完全没有受到过闸口的丝毫影响,小红人们正带领着大家学习
欧洲的舞蹈

脱下制服的小红人,一个个都变得好看了许多

第九天,布拉迪斯拉发&潘多夫奥特莱斯

日期:10月1日 第九天
今日行程: 漫步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名品店购物
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
景点: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圣马丁大教堂,苏联红军纪念碑,迈克尔门,罗兰喷泉,国家剧院
夜间安排:欢送晚宴
具体安排:6:30-9:30 早餐
                       8:30-11:30 上午,
布拉迪斯拉发城市观光,探索这座小而精致的首都城市。
                      11:30-13:30 午餐。
                      12:45-17:45
潘多夫名品奥特莱斯采购。
                      18:15-21:00 欢送晚宴,丰盛的海鲜自助大餐。

今天我们终于抵达了
布拉迪斯拉发,这一座我小时候老是念不清楚名字的城市,这是斯洛伐克的首都,在东欧的存在感并不高,整个城市被多瑙河一分为二,南部为新城,北部是老城。

所以我没有想到
布拉迪斯拉发长得这么好看,绝对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这里天很蓝、建筑很美、人很少,虽没有布拉格广场那种举世闻名的地方,但老城本身就值得让人回味。

通过无人机可以很清晰的看到
布拉迪斯拉发三大招牌建筑,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新桥,还有老城中心的圣马丁主教座堂。

吃过了早餐,我们乘坐巴士登上了城堡山,第一站是斯拉夫战争纪念碑

这是1960年,为了纪念二次世界大战中与纳粹浴血奋战、并战死的6000苏维埃士兵而修建的。这里也是城市至高点,可以在这里俯瞰整个
布拉迪斯拉发

第二站是同样位于山顶的
布拉迪斯拉发城堡,追本溯源,这座山顶上的城堡最早其实是一座教堂,为了应付来自西亚和土耳其的军事威胁,从15世纪之后就改建为要塞,而现在这个“翻倒桌子”的造型则是17世纪最终形成的。不仅仅是居高临下鸟瞰布拉迪斯拉发老城与多瑙河的观景台,这座城堡同时还是斯洛伐克国家历史博物馆所在地。

城堡里的博物馆也是
斯洛伐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以看到了大量的当地学生,狭义上的斯洛伐克共和国历史开始于1993年,而斯洛伐克这片土地的历史则可以上溯到3万多年前的尼安德特人时代。公元前5世纪凯尔特人为斯洛伐克带来了文明的曙光,数百年后斯洛伐克西部成为罗马帝国的领土。帝国崩溃的民族大迁移中这片土地屡次更换主人,最后扎下根的是斯拉夫人,这些斯拉夫人在公元九世纪建立起了大摩拉维亚,这也是斯洛伐克历史上最为强盛的斯拉夫政权,在这个时代斯洛伐克从拜占庭那里得到了东正教与斯拉夫文字,奠定了斯洛伐克的文化基础。

从城堡山坐着大巴下山,我们来到了
斯洛伐克的议会大楼跟前,我们将从这里进入老城

我们是从老城最北端的米迦勒门进入的,这是
布拉迪斯拉发老城城门中唯一个留存至今的,这里同时也是布拉迪斯拉发零点坐标的所在地,标识布拉迪斯拉发位置的圆形铜牌就嵌在城门洞的地面上。

城门上五层的塔楼原本是哥特式建筑,那个巴
洛克式的绿帽子是18世纪改造之后的产物,理论上这座塔楼是与市政厅钟楼相提并论的老城制高点,但其实这里的视野并不好。

漫步的历史中心,狭窄的步行街、色彩柔和的18世纪洛可可建筑、以及街边密集的小餐馆都还是给人一种舒服感受,不过小城里最惹眼的还是几处雕塑。

这一位,名字叫作Schöne Náci,真名叫Ignác Lamár,生于1897年,以前是个学者,后来可能压力过大,精神奔溃,就一直穿着西装,带着礼帽,在街上向行人打招呼,给美女献花唱歌,于是他的样子也被永远留了下来,作为这座城市热情好客的一个标志。

这位下水道工人是
布拉迪斯拉发城中上镜率最高的明星,位于老城Panska和Rybarska交叉路口,雕塑的名字叫作守望者,他正忙里偷闲从工作的隧道里探出头来看看外面的花花世界,稍事休息。

看完了守望者的雕塑,大家就开始分头自由活动了,我和老婆也开始
布拉迪斯拉发继续扫街

这是一家著名的烤肉店

在街边的纪念品店看到了在
克鲁姆洛夫看到的民族服装。

斯洛伐克国家大剧院,门前的喷泉非常漂亮

吃过午餐,大巴将会带我们去往
潘多夫奥特莱斯,这座奥特莱斯位于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的交界处,是东欧最大的一家奥特莱斯,有140多个品牌,一路上,艾斯特拉号专职的购物礼宾开始给大家介绍潘多夫的各种打折信息,老婆用手机各种记录。
到达后,我和老婆两个人在这里忙碌了三个小时,大包小包的给家人提了不少衣服鞋帽,各种运动品牌,以及巴宝莉,
普拉达和Coach的折扣都还不错。
如果是
中国移动的用户,出境之前请一定要开通国际漫游,这样刷卡的时候才能收到银行卡的实时消费短信,确认汇率、金额以及退税情况。
潘多夫奥特莱斯官网:https://www.mcarthurglen.com/en/outlets/at/designer-outlet-parndorf/

回到游轮,购物礼宾就开始给我们详细讲解退税单的填写办法,以及到达机场后的退税流程,不用有丝毫担心,在机场,购物礼宾也会再次协助大家办妥各项事宜。

可以选择退现金或是信用卡退税,到达机场之后的第一步都是把填好的退税单和小票拿去海关盖章,如果是退到信用卡那么将盖好章的退税单扔进规定的邮筒就好。如果是退现金,拿着退税单过安检后在专门的柜台排队领取。

之后,酒店经理又上台给我们讲解了维京游轮的另一条主打航线--莱茵河的行程,一路上要途径十个美丽城市,也是非常诱人,老婆掐掐我的手,给我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彷佛内心已经安排好了明年的纪念日行程,好吧,坐过了维京游轮,彷佛
欧洲的其它游览方式已经变得疲惫不堪而不可取。

莱茵河线路,是从
阿姆斯特丹起,到达瑞士伯尔尼止,对于绝大部份人来说,维京游轮的这两条航线已经能满足他们对欧洲的所有渴望了。

等到了晚餐时间,今晚的欢送晚宴也开始了,船长依旧是带领着维京游轮上的领导人员给大家道别和祝福,我也期盼着明年能在莱茵河再见到你们,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真的深深的打动了我。

发言结束,船长下来和大家挨个敬酒,竟然还用中文,口音极其可爱

每个团员互相之间也是依依不舍的道别,在船上的这么多天,良好的氛围真的让大家成为了互相体谅互相照顾的朋友,彷佛这就是一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

也和我们一样,大家已经开始互相许下心愿,准备明年莱茵河再见

酒会结束,大家到楼下餐厅挨个入座,今晚有非常丰盛的海鲜大餐款待,看着菜单都让人直流口水。

第十天,布达佩斯

日期:10月2日 第十天
今日行程: 游览
布达佩斯名胜,体验匈牙利风情
布达佩斯匈牙利
景点: 城市公园、英雄广场、城堡区、马加什教堂、渔人堡、中央集市、
纽约咖啡馆
特色午餐:多瑙河游船歌舞自助午餐
夜间安排:免税单填写+莱茵河行程介绍
具体安排:6:30-8:30 早餐
                       8:30-12:30 早餐后,乘坐巴士,开启
布达佩斯全景城市观光,探索城市公园、英雄广场、城堡区、马加什教堂、渔人堡等名胜,更将看到布达佩斯左岸最显眼的城市标志——布达佩斯国会大厦。
                      12:30-14:00 多瑙河游船歌舞自助午餐。
                      14:00-17:30 自由活动时间。
                      18:00-20:00 晚餐。

行程中的小插曲
因为今年是欧洲70年来最为干旱的一年,所以多瑙河的水位也降得很低,特别是布拉迪斯拉发布达佩斯的那一段,很可能不适合我们的维京长船行驶通过,以安全考虑,每天船长会给我们通报水位情况,然后讲解各种可能的应对措施,尽最大努力不要影响我们的行程。
比如停靠在河段的某个码头,用大巴通勤往返,或者在布达佩斯安排酒店,并且给予一定金额的补偿。
因为全程对维京保持着好感,感觉应对措施也策划周全,所以完全没有影响我们路上的心情,甚至没有放在心上。

就在昨天晚上,船长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确切消息,暂时无法通过,我们的艾斯
特拉号只好停靠在距离狭窄处最近的码头。
于是今晨,大家都坐上大巴去往
布达佩斯,路上大约是两小时的车程,中午会安排在多瑙河的一家游船餐厅上吃饭看河景,以弥补我们不能在布达佩斯段航行的遗憾。

没想到大巴刚进
布达佩斯,我们的小红人就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因为昨天多瑙河上游来了一场及时雨,所以早上9点的时候我们的艾斯特拉号接到通知,水位达到了可以安全行驶的标准,可以前来布达佩斯与我们会和。
我们将不会错过
布达佩斯的夜景,整个车都兴奋的讨论着。

说实话,水位下降这种事情原本属于不可控制的自然因素,但是维京游轮为了保障游客的行程依然不惜增加额外成本来制定全面的应对措施,还设计了现金赔偿,真的是给我们展现了国际大公司的一份责任担当,
中国的旅游公司们真的是要好好学习。

多瑙河在
欧洲流经很多重要城市,而布达佩斯一直享受着“多瑙河上最耀眼明珠”的美称。如同他美丽的名字,一直让人惦记不已。

到达
布达佩斯之后,我们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来到第一站--马加什教堂和渔人堡

街道两旁都是浓浓的中世纪风情,这点让我非常喜欢

马加什教堂初建于1255年,15世纪时被毁坏,Mátyás国王修复教堂之后在南侧建了一座尖塔钟楼,为了纪念自己的父亲马加什国王,整个教堂便被命名为马加什教堂。从此之后,历代
匈牙利王的加冕仪式皆在此举行,所以又有“加冕教堂”之称。

马加什国王生活在15世纪的
匈牙利,他将先进的科学文化、教育制度和法律体系,推广应用于当时并不发达的匈牙利,学习意大利文艺复兴的新进成果,并建立了15世纪欧洲最大的收藏历史、哲学和科学成就的图书馆:科尔文纳图书馆(Bibliotheca Corviniana)。

除了致力于
匈牙利国内发展, 马加什还组织建立了历史上著名的独立于贵族的雇佣常备军(黑军 Fekete Sereg)以抵御国外入侵势力。

马加什教堂是一座“石头的交响曲”。它抛弃了传统哥特式建筑的对称结构,独具匠心地将高高的钟楼修建在教堂的一角,这使得整座建筑一下子有了音乐的轻盈感。

如果外部颜值只能打7分,那内部的颜值可以是妥妥的10分,浓厚的波西米亚风让人觉得非常新颖而又耐看,色调和线条都让人的视觉达到了一个极致享受

如果仔细看,可以发现教堂里的一些伊斯兰元素,这是因为在16世纪时
土耳其占领期间,教堂曾被改造成清真寺。

从马加什教堂旁的渔人堡,可以俯瞰整个
布达佩斯

从马加什教堂下来,我们驶过伊丽莎白桥来到了多瑙河右岸的
佩斯,在码头登上当地游轮,一边观看沿岸美景,一边享用音乐午餐。

布达佩斯􏲆实是由河两边的两座城市合并而成的,现在有9座桥梁横跨多瑙河,􏲆名气最大的当然是链子桥,它是连接布达与佩斯两城的第一座大桥,多年来一直是布达佩斯的象征,除此之外,其实9座桥中至少4座都有很高的颜值。

纯金属结构的自由桥

多瑙河畔最显眼的建筑当属国会大厦,公元1873年,‘布达’和’‘
佩斯’两个城市组成了如今的布达佩斯,当时左岸城堡山上的王宫和渔人堡都显得咄咄逼人,右岸的佩斯人必须要建造一个上得了台面的立法机关来彰显这个城市与国家,在这种情况之下,匈牙利‘国会大厦’就此成型。

这也是
欧洲大陆第一大国会大厦,仅此于英国的威斯敏斯特宫。共有691个房间、会议室和大厅,27个门,光是楼梯的总长就长达20多公里。

我们的音乐自助午餐

窗外的风景正在进行着,船舱内也是精彩不断,
匈牙利的音乐家们正在为我们展现当地音乐和舞蹈的魅力

从多瑙河的游船上下来,下午就属于我们的自由参观时间了,第一站当然是
大名鼎鼎的链子桥,链子桥是链接布达和佩斯的第一座桥梁,它的修建还有一个故事。

1820年12月,
匈牙利伯爵、年轻的轻骑兵军官伊斯特万·塞切尼忽然得到父亲在 维也纳 病危的消息,遂准备立即出发去看望父亲,可是多瑙河上的浮冰撞散了浮桥。等到浮冰融化,浮桥重新搭好,塞切尼重赴 维也纳 的时候,父亲已经去世了,他最终未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于是,愤怒而遗憾的伯爵决心要在多瑙河上修建一座永久性的桥梁。

他倾其所有到
欧洲 寻访建桥专家,终于在 伦敦 结识了 英国 著名的桥梁大师威廉 · 克拉克 ,聘请他主持多瑙河大桥的设计,经过了十年的建造,这座当时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桥屹立在了多瑙河上,左手牵着布达,右手牵着 佩斯 ,让这两座中古小城再无罅隙,一同沉溺在多瑙河温柔的怀抱里。

从链子桥坐上
布达佩斯黄色的有轨电车,我们又来到自由桥

在自由桥的右岸桥头就是另一个必须要打卡的景点,
布达佩斯的中央市场

始建于1897年的中央大市场现在是
布达佩斯老百姓喜欢光顾的大菜市,不过现在中央市场存在的意义,已经完全不止于百姓的日常街市,而是成为布达佩斯历史的一部分。
凭借着悠久历史和超高颜值,成为了
欧洲三大市场之一。这座大市场不仅有众多蔬菜、食品铺子,也有出售具有匈牙利民族风格的民间手工艺品小铺,值得一逛。

在中央大市场门口就有地铁站,可以体验前苏联援建的这深不见底的地铁站,在这里我们乘坐地铁前往
布达佩斯的商业区

布达佩斯有一家绝对不可错过的纽约咖啡馆,那是全欧洲拥有最纯正洛可可风的一家餐厅,去了保证让你不后悔。

如果
维也纳的中央咖啡馆是以名人效应取胜,那布达佩斯纽约咖啡馆绝对就是靠奢华到极致的装饰了,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极致繁复而讲究,当领桌的服务生带领你前往座位时,你的心,你的眼睛会完全被这个金色宫殿牢牢吸引,如果你想征服一个女人的心,来这里,就对了。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个版本的十大最美咖啡馆,但绝不会缺席的就是
布达佩斯纽约咖啡馆,我们点了一杯咖啡,精致的金属盘和餐巾上,都用英语写着“世界上最美的咖啡馆”,这是一种毫不掩饰的自信。

当然这样的咖啡馆绝对也不会缺少名流,作家莫里兹曾在这里完成了《七个铜板》,拍摄过《
卡萨布兰卡 》的 美国 导演柯蒂兹也曾是这里的常客,还有那些 匈牙利 印象派和自然主义派画家总会在这里定期交流。

纽约咖啡馆旁边就是地铁一号线的Blaha Lujza ter站,这是一条建造于1896年,已经被纳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地铁线,也是世界上仅次于伦敦地铁的世界上第二条地铁线路。

从这里我们可以搭乘地铁来到
布达佩斯的英雄广场

匈牙利人民为庆祝建国1000周年建立了英雄广场,并在广场中心竖起这座千年纪念碑。广场完工于1896年,千年纪念碑顶端有一位加百利天使,手捧伊斯特万国王加冕时的王冠,象征着匈牙利由此转为基督教国家。

纪念碑的下端是七个骑在马上的游牧部落首领,正是他们在896年带领马扎尔民族在这里定居,最前面的是阿尔巴德。广场后方的对称柱廊建筑上有十四位雕像,他们分别是
匈牙利从开国元勋到1848年革命期间的,对国家有重要贡献的国王、领袖及历史名人。

参观完英雄广场,不用着急离开,背后就是
布达佩斯的城市花园,著名的塞切尼温泉城就位于公园内

除了
大名鼎鼎的温泉,公园内还有一座沃伊达奇城堡,始建于1896年。它也是匈牙利庆祝建国1000年活动的一部分。

这座城堡融合了多种不同的建筑风格,包括了
罗马式、哥特式和文艺复兴式,非常具有童话色彩,很适合拍照。城堡最初由纸板和木材建造,在1904年至1908年期间用石头和砖块重建。现在沃伊达奇城堡是匈牙利农业博物馆的所在地。

看着太阳快坠入了地平线,我们乘坐地铁一号线回到了多瑙河边,绚丽的国会大厦正笼罩在金色余晖之中

我们游轮正好就停靠在链子桥下,所以坐在船舱里就能看到它和多瑙河左岸的合影,经过我的观察,这也是河轮公司停靠位置最好的一个。

当然,如果想要观看链子桥的另一个更好的角度,可以步行走过链子桥,登上城堡山,这里就能拍到标准的链子桥的登记照,当然,还有远处的国会大厦。

从城堡山上下来,回到房间,想着明天就要离开
欧洲,老婆依依不舍的又跑到了阳台,望着链子桥发呆,河水泛着月光偷偷的照亮了她的面部轮廓,我清晰的看到她嘴角挂着的微微笑容,谢谢生活如此厚待我们,也谢谢维京游轮的完美旅程,我们用十一天的时间游览一条河流,更想用一辈子的时间来陪伴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