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6

迷人的挪威小镇弗洛姆

挪威之美源于自然,不止于自然。这里有现代鲜活的奥斯陆,绚丽浪漫的卑尔根,奇妙震撼的北挪威以及四季如画气势磅礴的四大峡湾。挪威的每个季节,变化着不同的美丽;挪威的每个地方,有着非比寻常的体验。

我用图片分享的旅行光影,寻觅奇幻美景,一起启程挪威小镇弗洛姆之旅吧!

这次我们先来到了挪威最知名的峡湾——松恩峡湾。松恩峡湾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全长达204公里,最深处达1308米。两岸山高谷深,谷底山坡陡峭,垂直上长,直到海拔1500米的峰顶。峡湾两岸的岩层很坚硬,主要由花岗岩和片麻岩构成,并夹杂着少数的石灰岩、白云岩和大理岩。

罗弗敦群岛,仿佛在另外一个世界,发现极光的概率超高!被各种地理和旅行媒体所推崇。

到了挪威,不来一场滑雪之旅,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著名的米克达林雪场,位于挪威中部,是驰名世界的滑雪胜地,王珞丹在这里小试牛刀,王源在拍摄新单曲MV时也来过这儿取景。

在弗洛姆车站有弗洛姆铁路博物馆,旁边树立2005年建立的铁路建设者纪念碑。馆内展出真实的El9火车头,古老的引擎、众多轨道勘测时使用的推车和影音并茂的展览。出口处的商店内有各色纪念品和印有弗洛姆铁路品牌的商品出售。

迷人的挪威小镇弗洛姆

弗洛姆铁路是世界上最陡峭的山地铁路之一,从弗洛姆峡谷到米达尔(Myrdal)车站,80%的路段是55度的山坡,隧道总长就有6公里,铁路在山间盘旋,最小的转弯半径只有130米,因此20公里的铁路要行驶一小时 。铁路穿越许多高山峡谷,新建工程艰巨,花了17年才建成。如今弗洛姆铁路已成为欧洲顶级景观铁路。在火车旅行中,旅客能欣赏深谷、峭壁、飞瀑、雪山,美景令人陶醉。归途列车从米达尔车站一路“下滑”,旅客好像坐在过山车里,车厢左摇右摆,引起阵阵惊叫声,此起彼伏。

登上斯泰格斯坦观景台,峡湾美景尽收眼底。在峡湾之间,有一座著名的斯泰格斯坦观景台,从居德旺恩开车不久便可到达。观景台的前沿伸出山崖30米,仿佛悬浮在高空之中,站在上面可以纵览山川峡湾。登上斯泰格斯坦观景台远眺,可将艾于兰峡湾的美景尽收眼底。慕名而来的我,借着这居高临下的地理优势,用照片定格住了眼前的一幕幕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