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

南疆也算是我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了

都说北疆看风光,南疆看人文,南疆的主要地区有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包括塔克拉玛干沙漠、帕米尔高原等,在夏秋之际是比较好的季节,秋季是赏胡杨的季节,而春季容易有沙尘暴天气。

去南疆,才是新疆旅游的在正确打开方式!更

新疆在过去是西部地区非常重要的要塞,在每个朝代都有大量的官兵在其附近镇守,因此也遗留下来了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建筑。因为新疆的地域比较辽阔的原因,当地的地形也非常复杂,主要以平原和山川比较多,在沙漠附近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开发,即便如今还是有些荒凉的地区如今也逐渐变得热闹了起来。

在春夏季节的时候这里的景色是最美的,满山遍野的花朵和绿色的植物在周边覆盖,远处山脉的顶端附近还笼罩着缭绕的云雾。果子沟的名字来源原因是当地的果实非常多,有大量的野果生长在这里,在沟壑之间的山峰耸立,峡谷之间的路况婉转盘旋,周边有生长茂盛的果树,在相应的季节还能看到开的灿烂的花朵,在山涧之中还能看到激流的瀑布,非常亮丽的自然景观,当地人都将这里看待成仙境。

而众神栖落帕米尔,河流决定生与死,南疆大地,因塔里木河造就生命和历史的奇迹。而这一切,皆来自帕米尔的恩宠。它承载了我们的前世,见证了我们的今生!蓝色的高原湖泊,终年积雪的慕士塔格峰,还有那一望无际的高原和山丘………….

以雄伟高大的身躯巍然屹立于帕米尔高原上的慕士塔格峰
更是有冰山之父的美称
人们以朝圣者的虔诚来到这儿
或领略慕士塔格峰与喀拉库勒湖相映成趣的湖光山色
或搜集深深蕴藏在慕士塔格山下,喀拉库勒湖湖底深深的文化底蕴

沙漠公路

南疆,聚集了新疆百分之八十的少数民族,特别是能歌善舞、幽默诙谐的维吾尔族,在
南疆这块相对封闭落后的热土上,很好的保留了最原始、最朴实的风俗及风貌。

喀什老城:喀什噶尔的灵魂在喀什老城,它代表了这个城市古老的过去,平静的现在,如果幸运,它必将代表未来。奇特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灿烂的历史街区土石路面的巷道,宽一点的能走驴车,窄的两人并肩难行;街巷长者600多米,短的50米就到尽头。街巷东转西折,南弯北错,迂回曲折,看似路尽,却柳暗花明又见一巷,巷道两边是一户户维吾尔民居。

新疆 是 中国 佛教最初的发源地;最后经由 丝绸之路 传入中原,并在中原发展起来。这个不是历史故事,而是真实存在的。

最为吸引我的则是这里的少数民族:面带笑容,充满幽默感,无论是问路还是去吃饭,他们都很热情。这里也是 新疆 民族音乐和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抓饭

馕坑肉

好图文,今年一定到一趟喀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