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你所不知道的泰国

重点来了!!关于购物

购物是重点中的重点,大家买东西千万不要在曼谷买,不然你会后悔的。曼谷的奢侈品价格经过我们的比较,其实跟国内差不了多少,如果你有钱的话,你可以在曼谷买买买,但是曼谷的购物只限于奢侈品牌,如果是中端牌子和泰国本土品牌,或者是泰国的一些药妆等等,一定一定要去清迈,真的找不到比清迈更便宜的地方了,清迈的价格比免税店还要便宜,最主要是买了还可以退税。可以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欧莱雅小钢笔口红:44
百奇饼干:2~3
ray面膜:40+
海藻面膜:30+

这只是部分商品在清迈的价格,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已经便宜得过分了。泰国最便宜的外地品牌莫过于欧兰雅,玉兰油和美宝莲。欧莱雅的价格只有国内的1/3,之所以这么便宜,是因为泰国是欧莱雅的产地,所以来泰国不买欧莱雅的东西,简直对不起自己,但是一定一定要来清迈买,在曼谷买的话,你一定会后悔的。

购物超过两千泰铢就可以办理退税,退6%,回家的时候可以直接在机场办理,退税的钱不是泰铢,而是人民币。机场有很多免税店,但是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免税店都没有清迈便宜,不过清迈机场免税店很推荐买施华洛世奇,施华洛世奇的小天鹅大概500多块钱,用支付宝付款的话还有优惠,相对国内的价钱已经很便宜了,但是如果要买欧莱雅,玉兰油,美宝莲,mistine等牌子,还是要去清迈城区买,不要去免税店。

关于清迈购物的商城,因为太多了,这里就暂时不说了,大家可以到了清迈以后到处看看,价格都很便宜。如果实在想知道的话,可以私信或者加鑫仔的微信哦。

第一天&遇见泰国

廊曼火车站

根据我们的行程表,我们是凌晨五点左右到达的廊曼机场,然后就马不停蹄地办理入境,廊曼机场入境的人真的太多了,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在廊曼机场大概有三个中国护照通道,但是虽然说是中国护照,所有国家的人都可以排,感觉并没有什么意思,只有少部分人会对这个产生敬畏,觉得不是中国人的话肯定没用,其实都是一样的。并且来泰国的中国人太多了,就算光是中国人排,也得排一个小时,所以就特别不推荐落地签,落地签的话,你还得排一个小时。

我们五点到的机场,排队出去以后都已经七点了,真的排了一个多小时,心累。出了机场以后换100块钱人民币的泰铢,不用全部换,一个人换就是了。然后出了机场,你会看见一个通道,看过《泰囧》的人都知道这个通道吧,就是徐峥扔手机的地方,如果大家找不到路的话,可以给当地工作人员看看这个通道的照片,他会给你指路的。

走到中间的时候有一个出口,就可以出去了,不要走到头再出去。出去以后就在马路中间,马路中间是火车轨道,火车站就在这里。

就这个通道

买车票直接在这里买就可以了,给工作人员说去bangkok,票价特别便宜,5泰铢,折合成人民币就一块钱,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因为中间会停很多小站,很多人从廊曼机场拼车去曼谷,也要花一个多小时而且要花五六十块钱,还不如坐火车呢。去曼谷的火车,大概半个小时就有一班,不用提前预定,特别方便的。

曼谷

到曼谷火车站大概已经快十点了,火车站有地铁,因为我们第一次来,语言又不通,坐地铁太麻烦了,就直接叫了一个突突车去酒店,价格比地铁还要便宜,就几块钱。

因为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去吃饭了,根据老板的推荐,我们找到了一家猪脚饭,特别美味,最主要是价格还特别便宜。

曼谷唐人街

根据老板的推荐,我们下午的行程就是唐人街,因为老板说去唐人街吃晚饭比较好,查了下地图,酒店离唐人街有大概两公里,本来准备坐车的,结果走着走着就竟然走到了唐人街,走了40多分钟吧。不过到了唐人街跟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看了《唐人街探案》以后,一直很想来唐人街,不过跟电影还是有一点点差距的,但是我们也不是来泰安的,只是来吃个饭哈哈。

芒果糯米饭

唐人街卖芒果糯米饭的小商贩有很多,100泰铢一盒,付款的时候自然用的支付宝,之前说过,泰国旅游支付宝付款是很常见的,大街小巷都是支付宝和微信。

这是在唐人街吃的炒面,味道还是可以

曼谷火车夜市

火车夜市是我来泰国这么久,吃过最好吃的夜市,里面的东西真的物美价廉,推荐刨冰,真的好好吃啊。来曼谷一定要来火车夜市,第一天太辛苦了,要好好吃一顿,好吃的是真的多,附近还有很多小酒吧,也可以坐着喝喝小酒,也有很多卖小纪念品的就没必要买了,大多数都是中国制造。

我们从唐人街直接去的火车夜市,之前在唐人街叫出租车,每个都是300块钱,并且一分钱不少,怎么讲价别人都不愿意。最后迫不得已就用叫车软件,100块钱搞定,因为软件上写的多少钱,他们就收多少钱,所以最后从唐人街到火车夜市就用了100泰铢,给钱可以给现金,不用软件上付款。

火车夜市全景

火车夜市旁边有一个高楼,是停车场,好像整栋楼都是停车场,特别高,爬上去以后可以看火车夜市的全景,特别美。

火山排骨

网红火山排骨,我们五个人吃一份都绰绰有余,分量十足,味道很棒,推荐!

第二天&流浪在曼谷

头天晚上,我们在老板的指导下,大致定了第二天的路线,沿着湄公河一路畅玩。

我们住的酒店离沙通码头特别近,很多人坐船都是先去沙通码头,大多数人都是搭乘轻轨BTS的Solom隆线到Saphan Taksin站,出了站后,走不到五分钟便可以看见沙通码头。

去码头的路上

在沙通码头可以买去大皇宫的船票,每人100泰铢。

大皇宫可谓是曼谷的标志性建筑了,先给大家科普一下。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218400平方米。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终建成现在这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至今仍金碧辉煌。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故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大皇宫的门票500泰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有一点点小贵。我是没有多大兴趣,所以只在外围看了看,去大皇宫必须要穿长袖长裤,如果没穿的话,可以在大皇宫外面购买,100泰铢就可以了,有些会喊到200,300,甚至400泰铢,通通往100泰铢讲价就可以了。我很推荐在外面购买一个长裤,不是为了去大皇宫穿,而是感觉特别好看,比较有泰国的风格,但是质量不怎么样,估计也就可以穿一周。

中午的午饭,就在大皇宫码头解决的。

饭店门口

暹罗地标

顺着湄公河下来的第二站应该是唐人街,但是因为头一天我们去了,就直接去唐人街下面的暹罗图标ICONSIAM了(也叫暹罗天地),从大皇宫到暹罗图标的船票每人100泰铢。

这里我要重点讲一下暹罗图标,他是一个新建的购物中心,其实跟暹罗广场差不多,所以这两个地方选一个就可以了,不用都去, 不过我很推荐暹罗图标。他号称斥资540亿泰铢打造的世界级豪华购物中心,拥有600多个国际品牌与泰国本土品牌,可以说是泰国最大最繁华的购物中心了,不仅如此,暹罗图标还开创了八个泰国之最!所以比起暹罗广场,我更推荐暹罗图标。

暹罗图标负一层是一个特别大的小吃市场,特别多的小吃,各种各样,绝对会吃的你流连忘返。楼上就全部是商城,有卖奢侈品的,服饰的,泰国本土产品的等等,最上面一层还有电影院和观景台,特别豪华的电影院,进去跟着红毯一样领奖一样,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湄公河和曼谷市区的全景,特别美。

还有一点就是,去暹罗图标一定要下午2点左右,因为这个时候才开门,上午千万不要来。

暹罗图标电影院

摩天轮夜市

我感觉把暹罗图标逛完,至少要好几个小时,我们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最后一站就是去摩天轮夜市了。

从暹罗图标的码头到摩天轮夜市也是100泰铢一个人,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免费搭船的小技巧。

从暹罗图标的码头到沙通码头是免费的哦,然后从沙通码头到摩天轮夜市也是免费的,所以可以先乘船从暹罗图标到沙通码头,然后再从沙通码头到摩天轮夜市。这样子每个人可以节约100泰铢,我们五个人就节约了500泰铢。

摩天轮夜市之所以叫摩天轮夜市,当然是因为它的标志性建筑就是摩天轮,夜市里面有一个特别大的摩天轮,反正我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摩天轮夜市的小吃程度不次于火车夜市,各色各样的小吃都有,并且还有很多特别店铺,竟然还有COCO,这里我特别推荐的就是"冰雪皇后",国内冰雪皇后的冰淇淋卖的特别贵,摩天轮夜市价格估计只有国内的一半,可以放开肚皮好好吃了。

第三天&前往芭提雅

情色步行街

从曼谷去芭提雅的方法有很多,最快最便宜的就是火车,每周一到周五有从曼谷到芭提雅的火车,周末没有。我们去芭提雅那天正好是星期六,就没有赶上火车。

其次就是大巴,大巴的票价也特别便宜,20块钱左右吧,不过感觉挺麻烦的,毕竟你要先去汽车站,然后也是到芭提雅的汽车站,还要自己去酒店。

最后就是拼车(包车),我们选择的拼车,价钱相对便宜,每人43块,其实跟大巴差不了多少。选择拼车的原因,最主要是因为太方便了,在曼谷的酒店接我们,最后把我们送到芭提雅的酒店,特别方便。
我们预定的下午两点的汽车,大概下午4点左右就到了。

对于芭提雅这个城市怎么说呢?不是很推荐,因为同行有小伙伴没有看过大海,我们才决定来芭提雅,原来以为她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却是一个很浪荡的城市。在芭提雅,大街小巷都是嫖娼和吸毒,而且不犯法,最出名的莫过于情色步行街了,可以说整个步行街都是嫖娼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看见每个欧洲老外都会带着一个泰国亚裔女孩,最后把他们带回酒店。晚上在芭提雅的街头,马路上全是站街妹,谈好价钱就可以跟你走,这就是芭提雅。

真心不推荐女孩子独自来芭提雅,就算来也不要晚上独自去情色步行街,我们同行的女孩子在步行街几乎都被碰了一下,真的非常乱。

网红魔术师

芭提雅这个网红魔术实现的真的很飘了,不给钱不表演,而且至少1000泰铢,我估计现在已经过气了,千万不要花钱去看他的演出,完全没有必要的。

步行街大闸虾哈哈

每个酒吧门口都有这种穿着很暴露的女孩子在招揽生意,去酒吧喝酒的话,千万不要去二楼。其实芭提雅的酒吧我根本不推荐大家去,真的乱啊。想喝酒的话,可以去清迈的小酒吧,很不错的。

第四天&去泰国湾深处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出海了,出海的项目可以直接在某宝上预订,大概也就300块钱左右吧,包一整天的费用。

早上大概七点钟就有车来接我们前往海边,然后坐上游轮就出发啦!感觉每个地方的出海方式都是一样的,就是在海上转一圈,然后去一个小岛上溜一圈,就差不多可以回来了,跟我在菲律宾的出海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玩过一次以后就感觉没有什么意思了,因为没有新鲜感。

中途也可以全潜水,海底世界是真的很美,没有潜过水的,特别推荐来泰国潜水,泰国可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潜水圣地了。

当然,除了潜水以外,还有特别多的海上娱乐方式。比如水上摩托,香蕉船,海底漫步,海上滑翔伞等等。所有的项目都可以直接在某宝上预订,价格都不是很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某宝上搜索一下,个人觉得这种海上项目如果玩过的话,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没有玩儿过的非常推荐。不过这些项目都比较需要胆量,如果不会游泳或者怕水的朋友可以考虑考虑去不去,不要勉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