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你所不知道的泰国

第五天&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也被称作不可思议博物馆,是一家全球连锁博物馆,据说芭提雅的是第25家。

起源于美国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展览世界各地奇人异事的博物馆。

这里主要展出一位名为Robert Ripley的冒险家多年来在全球旅行中的奇闻异事。以趣味的方式陈列从世界各地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收藏品。

馆内有来自厄瓜多尔的缩小人头、西藏人的头盖骨及双头猫等。

信不信博物馆里面有很多个专区。分别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惊吓鬼屋,镜子迷宫,4d立体电影院,惊声尖叫,杜莎夫人蜡像馆,雷射激光屋。

每个专区单独收费,也可以买通票,买的越多就越便宜。

买票直接在某宝上预定就可以了,不要去现场,现场买的话会贵很多。

某宝的价钱大概是:博物馆1项目套餐60元,2项目套餐120元,3项目套餐140元,4项目套餐160元,5项目套餐180元,6项目套餐200元,7项目套餐220元。

我们购买的是5项目套餐,分别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惊吓鬼屋,镜子迷宫,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惊声尖叫。

个人感觉里面比较有意思的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了,里面有很多奇闻异事,比如世界上最重的人,长了两个脑袋的人等等,有一切你想象不到的东西,至于信不信就看你自己了。

世界上最重的人

据说这张图里面有好几只恐龙,反正我是看不见

杜莎夫人蜡像馆,如果在国内没有去过的话,来了芭提雅可以去看一看,毕竟是特别出名的蜡像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嘛。

这里我特别说明一点就是,如果有去镜子迷宫的朋友,请一定要带上照相机或者手机,我们进去的时候没有带照相机,手机都没有电了。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拍,里面真的是太漂亮了,太美了,真的太适合女生们拍照了。

晚上回去的时候可以在芭提雅做一做马杀鸡,给全身放松一下,但是一定要去正规的店铺,千万不要去那种路边摊,卫生不好。

第六天&清迈GOGOGO

吃过在芭提雅最后一顿饭,我们出发前往清迈了。

机票行程单

芭提雅有机场,可以直接飞去清迈,千万不要傻兮兮的跑到曼谷再去清迈哦!不过芭提雅的机场离市区比较远,开车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我们是下午六点的飞机,为了避免赶不上,2点就出发前往机场了。

芭提雅机场

芭提雅到清迈非常快,一个小时就到了。到了清迈以后千万不要预定接送机,因为清迈机场就在清迈市区,这是我见过唯一一个修在市区内的机场,也是很厉害的,因为我们住的别墅有免费的接机,所以比较方便。

到清迈的第一个晚上,一定要去吃一吃路边摊,因为真的太便宜了,又便宜,又好吃!你知道吗?在曼谷和芭提雅随便吃一顿午饭就是50块钱,我真的没有吃过比50块钱便宜的,物价真的太高了,但是在清迈随便吃一顿也就几块钱,10块钱都没吃的很好了。我们几个人点了很多,又是猪脚饭又是烧烤,还有奶昔,点了一大堆,每个人就花了20块,真的太便宜了!!!

清迈上空

第七天&看动物去啦!

清迈大学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清迈大学了,我们是做突突车去的清迈大学,5个人才100泰铢!坐突突车一定要讲价,突突车几乎是定价,一个人30块,我们讲到5个人100块。可以这么给大家说,我们五个人就算跑遍整个清迈城也只要100块泰铢,所以大家可以参考我们的价钱,在清迈坐车不管多远价格都是一样的,如果因为距离远涨价的话,那绝对是在坑你。

清迈大学是真的很大,而且特别美丽,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大学毕业季,很多学生穿着学士服和硕士服在拍毕业照,还在他们的食堂吃了一个饭。因为毕业,所以食堂门口还有搞活动的,免费送奶茶,这是我来泰国这么久,第一次见免费送的东西,连问了三次"are you sure",都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于是我很不好意思的拿了一瓶走了,真的太棒了!

清迈大学估计没有几个小时是玩不完的,我们只逛了一半,因为我们下午2点前要赶去清迈古城,所以只能就此作罢,以后如果有机会再来清迈,一定要逛完整个大学。

油画清迈大学

清迈古城

吃了午饭,我们就前往了清迈古城,也是坐突突车,5个人100泰铢。其实清迈古城也没有什么玩儿的,因为比较出名,可以看一看,古城门口有很多鸽子,可以买饲料喂他们。

我们其实是到清迈古城来等车的,我们在某宝上预定了一个清迈夜间动物园的团,2点来清迈古城接我们去动物园。去夜间动物园的小伙伴可以像我一样直接在某宝上预订,因为夜间动物园里市区比较远,在某宝上定了以后包来回的接送包门票,特别方便。

清迈夜间动物园

下午两点左右,车就到清迈古城旁边的麦当劳准时接我们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清迈夜间动物园。

清迈夜间动物园位于素贴山下,也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建议在傍晚抵达,可以先绕天鹅湖在美洲虎小径散步观赏,这里有优雅的白天鹅、活泼的浣熊和美洲狮等动物,景色也很美。动物园大门除周三外,每天17:30和19:30各有一场老虎秀,周五、周六和节假日的20:30还有额外场。重头戏是Night Safari,可以近距离接触夜间活动的角马、长颈鹿、白犀牛和斑马,也可以远距离观察老虎、狮子、黑熊和鳄鱼等猛兽。

动物园我觉得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和动物零距离接触,当长颈鹿把脖子伸到我旁边时,真的非常刺激。去动物园的时间段一共有两个,一个是上午,一个是下午,如果要去的话还是建议下午去,因为是夜间动物园嘛,晚上去才有意思。

瓦洛洛市场

最后回去的时候可以去凤飞飞猪脚饭吃个晚饭,然后前往在瓦洛洛夜市吃夜宵,清迈有很多个夜市,比如周末夜市,长康路夜市,瓦洛洛夜市,清迈大学夜市等等,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瓦洛洛夜市和周末夜市差不多是一条路连起来的,可以一起去,我们在夜市还买了许多纪念品。

第八天&湄公河行动

白庙

白庙本名叫灵光寺,白庙之所以叫白庙,就是因为全部都是白色的,整座寺庙非常壮观,当地人是不要门票的,外地游客需要门票,好像是50泰铢,反正不贵。白庙位于清莱,清莱距离泰北的中心城市清迈180公里,距离曼谷900公里左右,清莱原来还只是一个典型的北部城市。现在不同了,因为白庙,大多说到达清迈的游客都会安排一天到清莱。清莱的白庙,反过来说白庙的清莱,很多人知道白庙才知道清莱或者到达清莱。

我们是包了一个去金三角的团,途径白庙,美塞,金三角和老挝,最后回清迈,费用大概是200块钱左右。时间特别的赶,来回车程就是八个多小时,如果要去的话,一定要备上晕车药,如果觉得太赶,也可以不去,我们是为了去看看金三角,所以才去的。

去清莱的团有很多,还有去黑庙和蓝庙,不去金三角的,根据自己的情况,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白庙不同于别处看到的寺庙,这里特色不仅仅是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还融入了很多艺术家的思想和思维,整体风格似乎有西洋建筑的影子,不仅精美杰伦,还别具匠心,即大气滂沱,又柔美似水。最主要是用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奈何桥:下面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

祈愿井:这里可以投硬币,然后许下自己的心愿。(我还投了一个硬币的,许了一个愿望)
许愿亭:许愿亭才是许愿的地方,30泰铢许一个愿望, 会给你一片树叶,然后在上面写上自己的愿望,最后把它挂在树上,我们每个人都许了一个,希望梦想成真吧!

卫生间:精美绝伦,华丽无比,是世界上被拍照最多的卫生间,每个到过白庙的人都会在这里留影,照的就是一件艺术品。

提醒:泰国的很多洗手间其实都是超级讲究的,特别的干净整洁。大概是因为沿袭泰国很多庙宇进去之前都要拖鞋的传统。所以很多的泰国的洗手间理所当然也变成要脱掉鞋子才能入厕。

白庙在开放的时间可以自由进入,但庙内不许拍照。

美塞

美塞位于泰国北部的清莱省,它是泰国的最北端之一个市镇,与缅甸的大其力仅隔着一道美塞河,有桥连接两地。站在美赛的桥边,可以一眼看见缅甸,如果有缅甸的签证,还可以直接入境缅甸。

对面就是缅甸

金三角

金三角大家一定太熟悉了,位于东南亚地区缅甸、老挝、泰国的交界地带,泰国政府在这三国交界点竖立一座刻有“金三角”字样的牌坊,故这一带被称为“金三角”。

曾经的金三角就是以毒品著名,还发生过金三角惨案,说实话,我去的时候心里是很害怕的,因为太乱了,生怕遇见毒贩。

金三角地理位置

一眼看三国

我现在在的地方是泰国,河右边是老挝,最前面一点点的岸是缅甸。

老挝

每个人登记了护照以后,可以乘船前往对面老挝的木棉岛,瞬间出泰国。导游特别可爱,船上导游对我们说,我们马上就要离开泰国了,说声再见吧。回来的时候又说,我们又回泰国了,说声你好吧,哈哈哈。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中国和老挝的旅游节,特别的热闹,全是当地的领导人来视察,也有很多卖小吃的商贩,还有很多赌博的地方,我们还赌了一把,竟然赢了。

最后回程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特别吓人的事情,船在湄公河上开了一半的时候突然发生故障停了,这可把我吓惨了,我前面几个老外越看越像毒贩,而且这个时候船一直在摇晃,电视剧里这个时候不应该出现水鬼然后把我们打劫了嘛,我当时那个心情呀,真的是被吓尿了,还好最后有惊无险。

第九天&买买买,买空清迈

最后一天当然买买买了,前面已经给大家说过,清迈的物价是最便宜的,东西也是最划算的。特别是欧莱雅,玉兰油,美宝莲,这些品牌超级便宜,价格只是国内的1/3,必须要买一点回去呀。还有泰国的零食,什么小老板海苔,皇家奶片,虾片饼干等等都特别棒!当然买了这么多,一定要记得退税哦,要在同一家店买够2000泰铢才能退税,是不能够叠加的,千万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