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东

虎步浙西---穿越三尖(太子尖、百丈岭、童公尖)

策划:西风编剧:西风导演:西风主演:艾叶清香    西风

在清凉峰山顶往东北面望去,有一片群山,叫"三尖",早就有想法亲自去踩一次。这不,连续天晴,心中窃喜!还没到周末,已经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提早收拾装备,准备再次出发浙西...

碰巧群里有位姐姐要与我同往,去过把野营的瘾,哈哈!此行不寂寞😄这里离目的地150公里,到那里要重装徒步上山,还要挑选合适的露营点,关键我没有帐篷,徒手野营,时间比较紧张,所以须提早出门。两人披星戴月,一早踏上征途

下了高速,开过一段省道,就转到一条只能容下两车交汇的县道上,这里的山路还真的是十八弯,感觉开了好久好久,龟速前行!摇下车窗,看到一条冰冻溪沟,两人这个兴奋、鸡冻!立马停车,对着冰挂各种拍

30马的车速又往前开了半小时,终于到达预期的目的地(登山的起点)峡谷源村。停好车,收拾一下行装,出发!!!两人招摇过市,特显眼,像不像俩蒙面悍匪,嘿嘿

峡谷源村距离浪广岭(上山的口子)有七公里落差700米以上的盘山公路,背着三十多斤的重装包走起来不轻松,斜坡徒步已经和登山没啥区别,越走越喘,越走海拔越高,越走气温越低...加油!

路过一条小溪沟,虽是大晴天,山水已是一冻到底,走近来两张特写。预料中的冰冻模式

七公里的盘山公路,徒步两小时!醉了醉了...终于熬到了希望,也意味着下一段自虐模式又要开始!哈哈,就当这段公路是登山前的热身吧

都说摄影师都是骗子,一点不假。看到一处冻土,蹲下各种拍,爱军姐姐出卖我,直接拍出我的原型,大写的"囧"

来到上山的口子,已经是高处,往山下望去,一览无余

要去太子尖,就要先过这段乱石路

遇见蓝天白云,心情舒畅,"累"算个啥

半山腰,阳光直射,积雪开始融化,路面泥泞不堪,同时也增加了登山的难度,加油!快到山顶了!

好帖子

此行第一处制高点"太子尖"

已是下午一点,坐下休息一会,一边解决中饭,一边欣赏周围的美景,养好体力,一会要干活哦

这里视野开阔,朝要行进的方向望去,初步定下露营点,黄黄绿绿,不是山头高点,阳面是片树林,阴面有充足的枯草,徒手野营,最适合不过了。最重要的是,离这里不远,路况不复杂,要是晚上受不了这里的寒冷,还有原路下撤的可能。户外!就要留一手,想好下撤线路!

短暂的休息,出发!

一边走,一边注意着周围的地形、植被...完全暴露在野外,茅草长得太密集,不好控制火势。不行!再往前走走

周围一圈松树,可以有效的减小四周风量。中间有一小块空地,无杂草。完美的野营地点,就这里了!

放下包包,先巡视周边一百米的范围,熟悉一下地形,如果有必要的话,方便夜间起来活动。这里有细竹子

茅草

充足的柴火

爱军姐姐今晚住帐篷,搭建也比较方便,时间充裕,就操起dao具先帮我收集枯草和细竹

重活我来!砍来树枝,搭好床铺,架起草棚框架

我的豪华单间完成了,架空地面,茅草遮顶,可以减缓自身的热量流失

找来碎石,围住将要点火的火堆,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火势,防止红木炭满地滚。顺便清理了火堆边的枯树叶,理干净了低压在头顶的枝条。老司机了,如何控制火势还是清楚的😄😄

五点半,老天又关灯了

点起篝火,瞬间赶跑了寒冷与恐惧!先把带来的红薯丢进去,明早好吃上口热的😄😄

柴火好像还不够,两人立马做起了农活----劈柴!这架势

准备好了足够的可燃柴火,终于可以坐下休息了。火堆好温暖,怎么可以没有酒呢😄瓜子配啤酒,围炉夜话,聊人生聊理想...美哉!悠哉!

聊了好久好久,爱军姐姐进⛺️休息了,我还要再等会,要烧够足够的木炭,来保持热量,草棚不密封,需要有更多的热量来源,这样今晚我才能睡得舒适

👌躲进草棚休息,头顶挂上临时照明,心里踏实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