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南非,多元文化与荒野游猎,自驾非洲的尽头

咖啡与路易波士茶

开普敦,十步一个咖啡馆,是当地人必不可少的饮品,非洲是咖啡的主要产区,南非的咖啡也是不错。这几天尝了开普敦近十家咖啡馆,要说最特别的就是在第六区博物馆斜对面的truth咖啡馆,整个店满满的蒸汽朋克风格。不少喜欢喝咖啡的朋友一定知道这家,不仅是开普敦的网红咖啡馆,已经红遍全球了,被誉为全球十大咖啡馆之一。

这里的咖啡馆一扫清新风,工作人员穿着朋克,和我们打招呼都很punk,绝不热情,必须爱答不理,哈哈!菜单也很特别,是旧时报纸的样子,我努力看了,真没看懂菜品目录。

幽暗的灯光下,翻着金属
光泽的老式咖啡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原本觉得这家咖啡馆装饰设计比较强,通常这类店咖啡不会很好喝,就像国内的很多网红店,有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感觉,所以对咖啡的口味也没报太大希望,没想到出乎意料还不错。

咖啡馆的后面现场加工咖啡豆,沿袭旧时咖啡制作流程,铸铁的古董烘培炉,严格控制时间,怪不得
南非的五星级酒店也来这里购买咖啡豆。

南非最常见除了咖啡以外,还有路易波士rooibos,被称为红色的卡布奇诺。据说是有治疗效果的药茶,而且不含咖啡因,晚上喝一杯也没事。

每次入住酒店或民宿,都会奉上一壶路易波士,当地人和我说,在
南非,喝路易波士不加糖,喜欢加蜂蜜,我也入乡随俗试了下,之后一路一直爱点路易波士。

南非的呆萌企鹅

原来非洲也有企鹅!在南非开普敦附近的海边小镇西蒙,有一大群呆萌小企鹅,在海滩边玩耍!这里被大家称为企鹅滩,是开普敦著名景点,来南非旅游必打卡之地!原来企鹅品种很多,不仅生活在冰天雪地里,南非的企鹅是斑点企鹅,个子小,很萌。

这里的企鹅数量逐年增长,据说现在已有几千只,我们去的时候企鹅不算多,多的时候整个沙滩都是企鹅。

企鹅是个浪漫专情的动物,一夫一妻制,认准了,一生只爱那一个,企鹅滩上经常看到两只企鹅形影不离,手牵手,除了吃饭睡觉游泳就是在秀恩爱。

非洲的企鹅比起南极的兄弟企鹅可是要幸福很多,衣食无忧,在海滩边悠哉悠哉,懒洋洋的,据说这里的企鹅也是从南极历险来非洲安的家。

斑点企鹅很温顺可爱,可以靠近合影,不过最好不要摸他们,他们的嘴却很厉害,他会以为你的手是食物,咬一口可是非常疼的

猎豹保护区,摸了摸大猫

如今野生猎豹在全世界仅剩下7100头,已经在申请濒危物种保护。猎豹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陆生哺乳动物,数量和居住区面积直线下降,人类是猎豹濒临灭亡的主要原因,人类过多捕杀了猎豹的食物,还有盗猎者。保护猎豹成为全人类的任务,尤其是在非洲纳米比亚肯尼亚的猎豹保护区很有名,南非也有不少官方和私人猎豹保护区。

在距离
开普敦东北方向约45mins车程,有是一家专注豹类,特别是猎豹的保护和研究的机构AShia,可以探访猎豹,近距离接触猎豹。这是一个需要提前预约的体验,我们选择了猎豹最可以亲密接触的meet a cheetah。

到了猎豹保护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你们很幸运之前一队早就预约的客户取消了他们的行程。   大约等来15分钟等其他6名参观者聚集齐之后,Christin负责讲解和带领我们接下去的参观。

穿过略带修饰的庭院我们就正式进入了保护园, 进入猎豹的家之前我们还需把脚底放进一个水盆中,消毒和去除陌生的气味。 christin说道猎豹这种猫科动物其实很懒惰,回头一看这只叫tina的猎豹已经走到笼子边缘,对我们的到来她一点也没有感到不自在,christin和我们分享这个只叫tina的猎豹,讲述她的成长经历和习性,看得出这些在这工作的人是真心喜爱这些野生动物。

christin说尽管都在努力,但因为这里的猎豹数量长期以来一直在减少,人工繁育和保护猎豹其实已经有点晚了,让猎豹数量迅速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小。真正期望的有效的保护方式,是在保护猎豹的栖息地,保护大自然和整个生态系统,而这部分才是最困难的,需要整个人类社会的努力,人们能够跳脱之前的框架进行思考,开始将眼光放长远,不要只着眼于保护区系统,也开始考虑我们如何能够让社会群体也参与到保护中来。

可爱

在参观完后,christin单独带我们去亲密接触猎豹,这是只最爱亲近人类的猎豹,christin很耐心的哄她出来,示意我们先站在隔离围栏里,让她习惯我们的存在,christin很自然的摸摸她,说你们也可以试试,第一次摸到猎豹呢!摸起来毛还是硬硬的~

christin说她是喜欢我们,在习惯了我们的存在后,我们走出了隔离栏,走在她的身边,一点没有惧怕的感觉,非常温顺(懒),我们拍了合照,但是christin说不希望在网络上有猎豹的合影,这样会误导大家认为猎豹是如同猫咪一样可以亲近,其实野生的猎豹还是很有攻击性的。其实christin说的很对,这样的照片会诱导很多人为了合影冒生命危险。

未完,待续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5-7 16:37 【公司花园】 ...

现在的松鼠都不怕人了
现在猫和老鼠都在一个桌子上吃饭了,哈哈哈。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5-7 16:39 [南非挽歌,种族隔离博物馆[/ ...

点赞
小企鹅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啊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05-07 16:37 【公司花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