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店铺名:一块豆腐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大东海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养生,豆腐真的超级赞

在吃了太多海鲜大餐之后,行程的最终,我们便想着去吃一顿清爽养生一点的。查了一下便锁定了一块豆腐。

我们抵达店里的时候是已经过了吃午饭时间,但是到店里就餐的人并没有减少,可见得这家店的受欢迎程度。

店里的招牌菜真的就是一块豆腐,叫石磨一块豆腐,所以这道菜就是必点的了。

最让人惊叹当然也是这块豆腐了,因为是是纯手工制作,所以吃起来有着不一样的风味,有着浓郁的豆香味,入口有点紧实,又很是细嫩,口感比较奇特,让人印象深刻。

搭配有三种酱料,感觉一块豆腐也吃出了仪式感;

除此之外还点了一个酿茄子,绝蒸有机白菜,和家常豆皮丝,都是比较清淡,非常养生。

说起豆腐的历史也的确是悠久,相传是在前164年,由中国汉高祖刘邦之孙-淮南王刘安所发明。随着中外文化的交流,豆腐不但走遍全国,而且走向世界。

在一块豆腐店里,每天的下午2点开始,在店里还有现场制作豆腐的过程可以观看,这可以让食客充分了解豆腐的制作过程。

这也让我们觉得非常新奇,毕竟从来没有看到呀。首先是磨豆浆,然后煮豆浆,过包,点豆腐,压豆腐,一共是5个步骤。

也终于让我见识到一块豆腐的制作是要经过如此繁琐的过程,才能得以成形。

因为来之不易,吃起来便是更珍惜。

网红民宿浮生若宿

◆地址: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六盘村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很有设计感,颜值高,价格不贵

◆价位:400到600之间

这次行程的住宿涵盖了酒店和民宿,在亚龙湾的时候就入住了一个很高颜值很喜欢的民宿。住下后真的又舒服又惬意,完全不想外出的节奏,只想慵懒地瘫在民宿里~

白色的外观,远远看着就很喜欢,里面则处处可见的绿植,满满的ins风,除此之外,空间的线条设计十足,每一处都非常适合拍照,女生们最爱了。

泳池开放时间是下午三点到晚上十点,早上都是清洁的时间,所以水质很不错;

️民宿的公共区域很大,除了泳池,还阅读区域,休闲庭院,入住后完全不会觉的无聊。

阅读区域不同种类的读物;这是一个充满闲暇的空间,坐下看书,或是细品一壶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休闲庭院的四周则郁郁葱葱,满满的绿色植物,坐下之后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值得一说的是民宿早餐很丰富,有中西餐可以选择,满足不同人的口味,而我入住两天都是选择了西餐,有华夫饼,牛奶,玉米🌽,西瓜,只要提前一天在民宿的公众号预定就可以,免费的。

我们入住的房型是私享庭院大床房,带有一个庭院,庭院里也种满绿植,晚上的时间我们就在庭院聊天,听音乐,哎呀呀,人生几何呀?

唯一的缺点就是民宿的周边环境,有点嘈杂,好在距离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沙滩几分钟路程,民宿也有免费穿梭巴士可以送客人过去,还算很方便的说。

在三亚来说,总体感觉性价比很高~去三亚旅行的宝宝可以试下住民宿,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呢!

结尾

很多时候真的觉得去哪里不是那么的重要,主要要有合拍的旅伴。一起吵吵闹闹,互黑互怼,然后又互相理解,互相陪伴。原本有趣的旅途也变得更加生动,好像景色更好看了,食物更加美味了,心情也更加开朗了。这次三亚之行结束后,又在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愿我们每年都能有那么一些日子可以从原本的生活或工作中抽身而出,一起旅行,一起肆意嬉笑,一起走遍天涯海角
莫晚悠悠 发表于 2019-5-7 17:16 说说这次旅行[/floa ...

哈哈哈,路人合照那张确实是。。。
攻略详细,景美人更美,楼主就是豆腐西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