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赤道偏南

故事俨然已经到了收尾的阶段,但是这部分却还是Rodrigo来补充的。

从巴尼奥斯去往基多还得路过安帕托,回到安帕托之时,跟上次到安帕托情景一样,已是黄昏,住旅馆嫌贵,出城扎营却费劲。

我跟Rodrigo打了声招呼,顺便跟他告别,告诉他我出城扎营去。

他却开车追过来,把我带到他家附近的那家旅馆,一定要让我住一晚。

我是不情愿的,上一次的房费,两晚都是他出的,我住的第一晚虽掏过钱了,但他还是在给我付第二晚房费时硬塞我口袋里第一晚的房钱。

这次也不例外,付完,安顿好,他开车带我去他家,带上一家子到城里的风情餐馆替我践行。

关于Rodrigo和Natalia的故事延续:他们在复旦,在上海,在中国,从相遇到相爱,留学时光结束后,他们回到哥伦比亚麦德林,结婚、有了一个宝宝后,他们来到厄瓜多尔,定居、工作、生活,第二个宝宝出生,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的生活 了若干年......

我们正嘻嘻哈哈的聊扯着,老大的大门牙掉了,老二李军在地上欢快的爬着。

干过这杯酒,多年以后,面对哥伦比亚人,那个满脸沧桑的骑行人将会回想起被洛德利格(Rodrigo)邀请在厄瓜多尔的小镇外吃烤猪的那个遥远的下午,那是故事开始的地方......而故事却还没有结束,俨然才刚刚开始。

离开安帕托,其实道路宽敞、平坦,爬爬陡坡不急不喘。

但是基洛托阿环路,却是要老命的!

道路是崎岖的,风景儿是美妙的,营地时光是惬意的,骑行呢,且苦逼且欢乐!

有一种美叫基洛托阿,它坐落在厄瓜多尔的高原上,宽3公里,深250米,湖底不可溶解的矿物质让湖在天晴的时候呈现绿色,它最近一次喷发仿佛还是在远古的800年前。

雨后彩虹绿如意

四季春城夜基多

不知不觉来到赤道,记忆里也不知第几次跨越赤道了。

跨越赤道线的“跳跃动作”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人们会争相欢呼:“看,我从南半球跳到北半球了,又从北半球跳回南半球啦,厉害吧?”

我在赤道偏北的地方,喝完一杯接一杯的茶,耗时12个小时写下这篇云淡风轻的《赤道偏南》。

总是会时不时的收到Rodrigo的信息:“My friend,where are you?”除却问候,我知道还有他的爸爸妈妈在麦德林的家里等着我的来到,骑着自行车,捎上他们儿子的思念。

请原谅我的思绪有点偏移,一个关注我的网友,在我撰写这篇文章时发来一条信息:

“老朱你好 我叫徐政87年的 比你应该小一点 关注你也有一段时间了 之前我也跟你一样 在往外 在公益 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后来没有继续 一直看你骑车 我只环了一次青海湖 不过那是我第一次骑单车 而且二十几个人只有我和另外两个人坚持骑完全程 昨天医生通知我转急性白血病 可能只有一两个月了 之前没有怎么和你交流过 就是一直关注着你 支持着你 其实也是支持着我自己的内心 我的病没有预料到这么快这么猛 去哪里应该都没有机会了 希望你一直下去 一切都好 生命身体这一切很宝贵 祝你一切安好 实现你的环球梦想……”

我不知道《赤道偏北》的故事何时动笔书写,但是此刻我已悄悄的落下泪!

写于4月28日,哥伦比亚波帕扬

本文所有赏钱给这位即将要化疗的网友,随缘,不强迫,算第一次做公益,谢谢大家!(金额会在留言墙里公布)

点赞
谢谢分享精彩活动!!!
天涯何处无知己
讲真,玩得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