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背包第188天,三亚过暖冬,我是这桌唯一的汉人,我用实力证明汉人酒量不输少数民族

流浪第185天到的三亚,我在最好的季节到达三亚,我的目的也和大多数人一样,度假,此时我不是背包客,我只是一个游客,穿着泳裤背心,走在“东方夏威夷”的沙滩,不时偷窥旁边的比基尼美女

找一家青旅住了三天,交几个朋友,给自己放个小假,扔掉手机,每天看书,散步,游泳,晒太阳,这三天的天气也和心情一样美好,坐在海景房的青旅里,一边看书一边看大海,我喜欢仰泳,看着蓝天白云就这么一直游,越游越远,远离人群独自一人飘在海中,也喜欢把自己埋在沙里睡觉,如下图所示,背包客,卒,个人建议,在沙里睡觉最好不要做“假胸”,太重了,压的胸口闷。

我曾一度思考,要不就在这里长住下来吧,过一个暖冬,每天读书游泳,再加一个跑步,想想还是算了,可能我骨子里的那股躁劲不服,那么安逸的生活不适合我,我活着如果不虐一虐自己,睡觉都睡不安,所以我往抱龙出发了,背上我的所有行李,30斤,只背上微薄的干粮,我相信山中的小镇会有吃的,​在这之前先聊聊抱龙是什么,我为什么要去抱龙吧,以及我眼中的三亚吧。

其实三亚人和事给很多朋友的印象都不好,消费高,坑游客嘛,​我一个朋友曾来三亚玩,几个人去餐馆吃饭,问老板这是什么鱼,老板拿出来就把鱼杀了,一顿饭就吃了几千块,类似的情况很多,这样的事情是有的,再加上三亚什么景点都收费,连几块石头也收费,不过这也正常,有需求就会有买卖,满足了许多文艺青年的打卡需求,我说你们有钱人出门能不能不要乱花钱,全是被你们惯出来的,三亚做生意的有几个当地人,坑来坑去还是自己人坑自己人的钱。

立行是我在网上认识的一个三亚朋友,黎族,因为没事喜欢随便写点东西,所以也认识了许多热爱旅游的朋友,刚到三亚的时候他约我一起喝酒,这一路下来我也接触了至少二十种少数民族,对少数民族总有莫名的好感,本来约好三个人一起喝酒,可我两已经喝了一打啤酒了,另外一个黎族朋友才到,他说刚刚遇到两个大陆来的小姑娘说钱被偷了,肚子饿问他要钱买饭吃,他就给了,难怪来这么迟,原来献爱心去了,我说你拉过来一起吃啊,他说女孩子不方便,我能弱弱地说一声单纯么。

后来碰到熟人酒桌上的人越喝越多,3个人的酒局变成了十个人喝酒,几个黎族,几个回族,而我是唯一的汉族,我用实力证明了汉族人酒量不输少数民族,这里的回族是可以喝酒的,我接触过五六个省的回族,回族的风俗文化差别太大,就不细说了,其中有四个人是渔民,他们每天出海捕鱼,晚上就来这里喝一点酒,而鱼到岸就会被摊贩收走,所以捕鱼的人不卖鱼,卖鱼的人不捕鱼,通过博物馆对于海南的历史也有些了解,而他们则是历史上的海上吉普赛人,以及疍家人,反正都是朋友,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

酒间看到一个卖花的小女孩,见到情侣就贴上去,我想价格应该不会便宜吧,旁边的朋友说我看着她长大的,从大陆刚来海南的时候才8岁,现在已经12岁了,很会赚钱的父母,我看到的海南人是这样的,他们称呼我们为大陆人,他们喝酒只认一种酒,抽烟只抽一种烟,交朋友只认一种人,他们信海神保佑他们出海平安,回族信伊斯兰教,我不信他们的信仰会让他们做出坑游客的事情,朋友很无奈地对我说,请你们不要再抹黑我们海南了,做那些的真的不是我们海南人,我们真的很爱海南,很希望海南越来越好,我说抱歉我无能为力,我只是一个流浪汉,我只能做到自己不被坑。

朋友说抱龙国家森林公园在他家乡那里,位置有点偏,但风景很好,而且免费,​很希望我去他的家乡看看,这我很能理解,海南很大很大,而海南人都很爱自己的家乡,不希望我们听到海南就只有三亚,我遇到的每个海南人都会给我热情介绍他的家乡,所以我踏上了去抱龙的路,确实挺偏的,路程也很遥远,还是我的方式,一路徒搭过去,抱歉我不知道怎么用文字形容美景,所以我只喜欢写故事。

景区上升高度900,负重30斤,对我来说不难,徒步3个小时到山顶,路很好爬,全程修好了木梯,看山下的情况应该是景区设施还未建好,所以还未对外开放,最让我崩溃的是三个小时爬山过程连一个人影都没看到,我在山顶大声呼喊,山谷我爱你!

落日在我的前方,大峡谷在我的下方,而我在云层里,我什么都看不清,只能看见云雾在我的身上飘来飘去,这么好的天,山下的落日一定很美吧,我真是欲哭无泪,爬这么高干嘛,落日过后意味着天黑,我面临的是赶紧下山,虽然背了露营装备,但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我也不希望自己在热带雨林的深山里过夜。

手电下山已经天黑,山下是一片别墅区,离前面的镇子还有10公里,景区都这样,富人先住进来,然后慢慢对外开放,只有一家高档餐厅,可能我的大包总能提升别人对我的好感度,就跟老板聊了一会,双人餐198,我说最便宜的是什么,他说面条38,就收你18块吧,我问老板这附近可以搭帐篷么,老板说这里保安不让搭,但你可以搭我店里,好吧非常感谢,这老板心真宽,就不怕我偷你酒柜上的酒喝么。

就这样现在我在餐厅里搭了帐篷,有水喝有电充,​还在卫生间洗了个冷水澡,很舒服,现在一边写文章一边受着长相可怕的蚂蚁的骚扰,以上风景图除了前两张其他都是抱龙国家森林公园,手机一直丢青旅去游泳,没拍海景。
微信或者公众号给我发消息加群,每天分享一点路上的风景,认识一群热爱旅行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