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川西星空季 —— 献给生活在钢筋水泥丛林里的你

20190315  第七天  八美  —  金川

5:15  八美。山卡寺。依然是3点半起来去拍银河,还好是踩了备选点,我们先去远处的弯道,银河方向全是云,在山坡上等了一会,云没有散的意思,就折返回山卡寺。5点,云终于散开了,可试拍效果不好,山卡寺离八美城区较近,白塔被城区的路灯照亮倒算是补光了,但寺门前的灯光太亮影响拍摄,而银心又正好在寺庙上方。这 ...... 自己靠想象抹掉后面的寺庙和灯光吧。

5:24  八美。山卡寺。左移,后退,尽力避过灯光,但这样就拍不全最亮的银心。尽管如此,已连续4天夜夜银河,超开森!

终于有机会尝试银河延时,第一次操作不太熟练,中间断了两次(后来咨询佳能售后,是相机延时功能本身设置有缺陷),拍摄时间也晚了点,没拍多久天就亮了,但就这样的成果也已让我很激动了。感恩,阿楠在零下七度的凌晨,一直陪在我身边。

视频略过 ......

6:30  八美。山卡寺。不知何时,寺庙的晨课钟声响起,门口的灯关了,城区的路灯也关了,天快要亮了,银河也越来越淡了,我停了延时,换上鱼眼拍了这张拱门,流星划过,祈祷,我念着及念着我的亲们,一生安康!

离开八美,我们去金川看梨花,沿着S211过了甲居藏寨,在马奈乡歇脚午餐。沿途石门子、莫莫扎村、卡拉唐村的梨花都开了 ......

16:50  金川。莫莫扎村。莫莫扎桥。梨花朵朵开,可惜的是村落的房屋都已汉化。沿途花开的不错,但金川主会场附近反而没怎么开,明天就是梨花节开幕式了,并且持续几天的好天气也撑不住了,开始下雨,纠结要不要在金川等,还是直接去丹巴算了。最后决定返回马奈乡等等看,入住马奈乡耿扎山庄,100/标房。

18:10  金川。马奈乡梨花。晚餐前,我和阿楠去山庄的后山上转了转,当时飘着小雨,光线不足,花花特写都不是很好,没有藏寨的衬托,梨花哪儿都有吖,没劲!

18:45  金川。马奈乡梨花。风过处,花瓣纷飞,可惜我镜头速度跟不上,拍不出来。爱浪漫的你,靠自己想象吧。偷笑

夜里雨越下越大,伴着大金川哗哗的水流声,我和阿楠都是辗转难眠。其实呢,这一程我的主要目的就是银河,梨花只是顺带,可有可无。话虽这么说,但为什么心里还是在意了呢 ......

20190316  第八天  金川  —  丹巴

清晨听着哗哗不息的声音,心是凉凉的,不想起床。拉开窗帘的一刹是惊喜的,雨早停了,虽然阳光在厚厚的云层里忽隐忽现,哗哗声是大金川的水流声。吃过早餐退了房,我们去石门子。石门子在大金川的对岸,车过不去,需要步行过桥。

10:08  金川。石门子。过桥进村是一条上坡小路,落满了花瓣,一位阿婆正用大扫帚在清扫,我大喊:停,先别扫 ......

10:20  金川。石门子。梨花残 ......

10:26  金川。石门子。右转,有一片竹林,随手拍了一张。翠绿,是春天生机勃勃的代表吧。

10:36  金川。石门子。偶有阳光洒落,柔柔的暖暖的 ......

10:55  金川。石门子。一条弯曲的小土路,虽然环境杂乱了些,还是忍不住换上裙子嘚瑟一下。凌老师拍摄。

11:07  金川。石门子。凌老师拍摄。愿,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穿越季节轮回,无声中不颓废不失色,花开成景,花落成诗。

原本想到高处看看村落全景,阿楠嫌村中房舍没有藏寨味道,就不想往上爬了,我们便回撤。石门子算是金川这边梨花开得最盛的村子了,不过昨夜一场大雨,花落不少,但还是挺美的。
在丹巴县城午餐后,我们去中路藏寨。上到一半,去东女谷山庄方向修路限行(也就是我最爱的那颗大梨花的方向),要到18:00才能通行。我们只好往另一个方向转转,中路半山腰的梨花也都开了。

看到一家院落里花儿开得不错,门上还贴着喜字,凌老师在车上休息,我便和阿楠进去瞎拍。

15:33  丹巴。中路藏寨。粉嫩的桃花在一片梨白中格外的娇艳。

15:42  丹巴。中路藏寨。梨花虽美,但想拍出藏寨韵味好难,各种方位找角度,唉 ...... 就这样吧,凑合吧。

15:45  丹巴。中路藏寨。丰收。墙角挂满金灿灿的玉米,我大爱的玉米,流口水了,不知道丹巴的玉米是哪种口感的。

15:48  丹巴。中路藏寨。飞来一只喜鹊,你也是来看梨花的么?

终于上山,入住东女谷山庄,200元/标房,含早晚两餐。趁着还有光线,不卸行李,我先跑去看梨花。虽然老板告诉我还没有开,可我不死心,就想看看到底啥样。

18:25  丹巴。中路藏寨。阿楠手机拍摄。梨花王就是矜持吖,真的是一朵都没有开,满树水绿色的花骨朵,我只有仰天长叹低头垂泪的份了。

放一张15年3月25日的,忽略那个穿抓绒衣冲锋裤的我,只看这满树梨花,是不是超美。老板说还要10天左右才会盛开,算下日子真的和那年一样呢。

20190317  第九天  丹巴  —  日隆镇

7:20  丹巴。中路藏寨。迷雾清晨。昨夜细密的雨丝,从黄昏时落下,至清晨依然不曾停歇。就像是一个人再也无法藏起的心事,终于,寻得一个出口,再不问花香,亦不谈悲喜,只管,任那前尘往事对着黑夜静静倾诉 ...... 我和阿楠冒雨又去大梨花树那儿转了一圈,算是告别吧。着实舍不得吖,万般无奈的离开。再见,丹巴,我要回家了!

中路不仅有梨花王,还有碉楼王,原本计划早上去拍藏寨碉楼的,下雨就只好放弃了,放一张15年那次拍的碉楼晨曦吧。

世事无常,因为修路,还是堵在丹巴了,这样我们今天就有可能赶不回成都了,迅速改签。

凌老师看云图后说今晚天放晴了,可以再拍一次银河,我们就去日隆镇吧,去巴朗山上拍银河。

终于下了中路藏寨,G350 丹巴到小金,才知道这条路叫中国熊猫大道,路边山坡都是昨夜的新雪,感觉又进入了冬天 ...... 入住日隆镇四姑娘山雅居美舍酒店,120元/标房,地热很暖,性价比不错,值得推荐。

视频略过 ......

18:00  四川。阿坝。小金。日隆镇。巴朗山踩点。隧道这头上山的路有栏杆封着,公告说到4月底才开放。我们穿过隧道,再调头上山,也没有开出多远,路全被昨夜的积雪覆盖,那就这里吧。临近日暮,山涧涌起云海 ......

18:45  四川。阿坝。小金。日隆镇。巴朗山暮色。云海越涌越高,眼看快到我们站的地方了。正担心云海太高会影响我们晚上拍银河,它又渐渐消散了,真是来的快散的更快,好神奇!

20190318  第十天  日隆镇  —  成都  —  上海

3:30  四川。阿坝。小金。日隆镇。凌晨3点起床,出发去巴朗山拍银河。路过猫鼻梁,月光皎洁,四姑娘山就赤裸裸的屹立在那儿,繁星点点为衬,忍不住停车去拍了几张。如果有银河就更美了,可惜方向不对,银河在我们背后。

4:30  四川。阿坝。小金。巴朗山月光银河。来到预先踩好的拍摄点,发现离隧道还是不够远,隧道有强烈的红光干扰,加上月光太亮,银河相对就暗淡了许多,试拍了一下,努力避过隧道灯光,但红光还是映满了右边的山坡(后期修正了)。看来这里不适合拍银河。趁着月亮还没下山,我们需要重新找点。

上山走不通就只能下山了, 沿着S303往下,找到一弯道凸处,等着月亮下山,不停的试拍,月亮一直到5:17才完全隐没在山后,我又试着拍了一段延时,时间不多,也就拍了40多分钟吧,天就亮了,不过也很开心了!

视频略过 ......

6:10  四川。巴朗山银河夜。延时依旧是拍一段就会跳停,续拍间隙拍了一张照片。

7:45  四川。巴朗山日出。日照金山。拍完银河原本想回猫鼻梁拍四姑娘山的日照金山,但怕时间还不及了,过了巴朗山隧道就在这里拍拍巴朗山的日出吧。
拍摄结束,返回日隆镇早餐,睡个回笼觉,到中午才退房,再去镇上午餐后便开始返回成都了。途中经过卧龙,我想去熊猫保护基地抱熊猫,网上熊猫宝宝抱大腿的视频真的萌翻了,种草了,要去!可当我兴高采烈跑进售票大厅,人家说只能隔着玻璃或围栏远远的看,不能抱。无法近距离互动,真没劲,悻悻而出 ......

有个小插曲是不是得说说呢。回成都的最后一次聚餐,我说,本来我这次执念就是冷噶措的贡嘎银河,没想到后来拍了这么多次银河,真的真的超开心。阿楠低着头说,还不过瘾!我和凌老师都一愣,凌老师半天憋出一句:你没良心!我瞬间笑喷 ......

至此,三月川西星空季就算圆满结束了,从冷嘎措、子梅山、塔公、八美,到最后一晚的巴朗山,银河控收获满满,感恩凌老师这一路的辛苦,感恩阿楠不离不弃的陪伴,有你们,真好!

烟火人生,我们总要寻点什么来丰盈自己的内心世界,美丽的风景,从来都是不期而遇,用懂得的心去珍惜,便是一场无憾的旅程。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只愿此生,走得稳步安暖,相信这些美景,都将融入岁月,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还可思可念可想。趁余生还长,趁我们都在,一起旅行吧!
张张大片啊,感觉楼主拍的越来越好啦
太美了,有木有高清点的图片当壁纸,或者有视频可以作为动态壁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