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华东K2,想说爱你不容易

独竖尖,海拔2145米,江西第二高峰。过风坳,海拔1887米,江西第七高峰。香炉山,海拔1960米,福建第二高峰。从江西第二高峰穿过过风坳到福建第二高峰,被驴友誉为华东K2,有华东第一虐之称。
几次错失机会,在2018年岁末,几位驴友相约,顶着最强寒流的袭扰,我们一行8人开启了一次疯狂的旅程。
到达登山口肖家元村已是深夜,洗漱一下立马睡觉。早餐两大碗鸡蛋肉丝面下肚,向着独竖尖我们信心满满地出发。
山上的积雪逐渐变厚,树上逐渐由覆雪变成覆冰,手指轻推,一片完整的树叶状冰片晶莹剔透,美。
雪天攀爬独竖尖危险的两段石壁上已经结了冰,我们小心翼翼,经验丰富的风驰大哥在前提醒我们不要回头,走过的我知道,回头便是百丈山渊。通过危险路段后我们加快速度,在海拔1111米,身后出现云海,想着更美的风景在山顶等着我们,大家马不停蹄,说笑着继续前行。
从海拔1200米到1700米左右,山坡上基本没有雪,上下均是白雪皑皑,不知道什么原因。
我们这支山之厨驴友小队背负了太多美食,行进的速度自然快不起来。登上此行的最高点独竖尖,山风呼啸,单薄的我感觉和挂满冰凌的树枝一样被风吹的一摇一晃,纵声长啸早已淹没在凛冽的寒风中。
遥望黄岗群峰小,双峰并峙驴人傲。
独竖尖下来往054营地狭窄的山道变得泥泞不堪,积雪被前行者踩踏,加大了行进的难度,速度很难提起来,16:45分达到小树林营地,眼看着天很快要黑下来,独药、风驰、疯子三位强驴决定就地扎营,
停下来立马感觉到了寒冷,扎好帐篷,恨不得躲进去便不出来。小新、厨子、独药煮了一大盆牛奶,喝一杯热牛奶,温暖!雪又下了起来,厨子魔术般变出一大锅丰盛的晚餐,爽!吃饱了我钻进帐篷,一会儿外面叫我喝羊肉汤,没开玩笑吧?打开帐篷门,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递了进了。在这冰天雪地的武夷山上,吃羊肉,喝羊汤,幸福生活莫过于此。
一夜无梦,被尿憋醒的我看着眼前白雪覆盖的帐篷、地面,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抓一把雪塞进嘴里咀嚼,不够,再来一把,这次是洗脸,洗手。

常年奔波忙碌,早已忘了生活的真谛,人亦变得平庸,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变成了纯物质享受,虚伪代替了真实,人生成了一个竞技场,所谓的成功不过是蝇营狗苟。也罢...

吃罢早餐拔营而起,路被踩的更加泥泞湿滑,平衡性差的我一次次滑倒。

在054营地补足水,对面的七仙山在云海中浮现,那里是我们8月份观流星雨的地方,此时飘浮在云海中,美轮美奂。

爬到半途,前行的队伍竟然折返而回,原来山头上有信号,领队收到信息干坑林场道路结冰,汽车进不去,人也就出不来。大家2号都要回去上班,等不起。我们赶紧联系,司机确认了这个不佳的信息。

陡生变化,人们的情绪和山上的气候一样降到冰点。考虑到我们几个必须赶回单位,时间充裕的风驰、疯子大度的决定和我们一起回撤。

即使回撤,也要走出自己的道路。对这一带熟悉的独药告诉我们往庙基下有一条路,只是很少有人走,路迹不一定清晰,航迹下载后,简短商议一下,我们决定不走寻常路。

短暂的沉闷很快被沿路的风景吸引,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只要我们走了,干嘛非要那个名呢?
闯入了武夷山核心保护区的我们很快发现了野生动物的踪迹,我的心不禁一紧。拼命地呼唤走在后面的队友跟上。天也迅速地黑下来,地面的雪结成了冰,很容易滑倒。独药判定方向,风驰在前面探路,两位女士居中,小新押后,全队保持队形不敢拉开。

下往庙基的路多数时候都很陡,下降过程中一位队友腿出现抽筋,部队出身的大厨和小新用身体靠在树干上挡住下滑的趋势做着简单的处理,拉伸、按摩,冲盐水,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乐观开朗的疯子前后照应,探路的风驰发挥出自己冬季独行鳌太的强大能力,在漆黑的林海雪地里硬是找出了一条被冰雪覆盖的路来。

八束灯光在深邃的密林中犹如一条银龙,我们勇往直前,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没有汉阳峰那次的焦虑不安,我的心一直安稳,是对队友的信心让我自己也充满了自信。

前面传来风驰的声音,机耕道到了,我们全都激动起来,曙光出现了。

联系上老板娘,司机出发了,厨房煮好热粥等着我们,吃着拇指粗的冰凌,爽透心扉。

两天爬行23小时,31.42公里,穿行在武夷山中,跨越2018,走进2019。不一样辞旧迎新,不一样的生活际遇。走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精彩。2019,我来了。

前来支持
谢谢分享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