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捷奥匈13日自驾游记

吃完饭大约19:00,天光还亮,那就往市中心看看圣斯特凡大教堂去。

遇到啤酒节,台上歌手卖力演唱,台下观众人手一大杯啤酒,和着音乐又唱又跳好不热闹!

市中心广场。

这就是传说中的圣斯特凡大教堂,教堂广场在维修。

教堂内部免费参观。

已经是晚上了,射灯打出魅影,感觉有点阴森恐怖。

市中心走马观花,然后还是步行回酒店,大约1.2公里。这些天走路较多,对于天天一万步以上的我没觉得累,可是同伴们受不了啦。于是决定第二天先打的去环城道上最远的城市公园,然后慢慢往回走去霍夫 堡和艺术史博物馆。

5/19日,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10:30请酒店叫了出 租车 前往城市公园,车费12欧。
这里有随时上下车的城市观光巴士,15欧/人,我们比较下来还是决定打的……

城市公园标志性的一景。

华尔兹之王约翰.施特 劳斯 镀金塑像(上午逆光)。

舒伯特雕像。

城市公园还有很多名人雕像,绿树成荫草地青青还有一个小小的湖,适合坐坐小憩。我们定的午饭餐厅Ribs就在附近,但是要等到12:00开门。趁等开门的功夫我又去市中心的圣斯特凡大教堂看看。白天的样子一定跟晚上的不一样。

黑死病纪念柱。天空湛蓝如洗!

圣彼得 大教堂。

游客乘坐的马车招摇而过。

白天另一个角度的圣斯特凡大教堂哥特式尖顶。

Ribs餐厅在地下二层,以烤猪肋排出名。但这里都是东方来的游客,有 台湾 的, 韩国 的,大陆的,基本没有本地人。肋排还是很好吃的,我们是昨天就电话预订的,12:00进门时人还不多,可一会儿来了几个旅行团,马上没有空座位了。
吃过饭跟着谷歌导航去找 霍夫 堡,很近,就500米。

霍夫 堡必看茜茜博物馆,这里展出茜茜公主和弗兰兹.约瑟夫生前使用过的各种餐具瓷器,生活过的房间等等。门票加语音导览4人总共55.6欧元,老人有优惠。

很喜欢这些精美的盘子!

黄金花瓶。

餐具收纳箱。

仿制的 中国 花盘。

带有奥匈帝国皇室标志的茶杯。

这件来自 中国 ,上面的人物就是 中国 人。

果盘。

餐具瓷器部分可以拍照,其他部分不允许,于是没有照片了。

霍夫 堡茜茜博物馆出来,穿过这样一个门就是马丽娅特瑞莎广场,左边就是艺术史博物馆,对称的一模一样的建筑是自然史博物馆。

这是艺术史博物馆的楼层布置图,门票15欧/人,语音导览(Audio Guide)另收1欧/人。我们15:45进入的,结果没意识到18:00闭馆,根本来不及看啊,懊悔没能早点进馆!这个博物馆预留4个小时比较合适。

埃及 馆。

法典。

地面 马赛 克画。

恺撒像。

希腊 金币。

人马像,实物比较小。

我在0.5层流连了很久,看得很过瘾,17:20才到楼上绘画馆,只剩40分钟,哪里够啊!遗憾遗憾啊!

亚当。

夏娃。

匆匆忙忙拍一通,语音导览没法一个个听了,回家再慢慢补绘画史知识吧。
这个博物馆可以自由拍照(只是不许用闪光灯)还是挺惊喜的。

18:00恋恋不舍离开艺术史博物馆,其实天还很亮,慢慢沿环城大道走,遇到了莫扎特雕像。

感觉肚子饿了,想起张耀主编的《 维也纳 ,慢慢来,慢慢来》里说到有个著名的皇家糕点甜品店Demel,找出电话预约,可是Demel营业到19:00就打烊,我们打电话时还剩5分钟,只好作罢。查蚂蜂窝,里面介绍的Sacher也很出名,赶紧按地址导航走过去。

Sacher甜品店就在Sacher宾馆里,门口遇到几位美女。

甜品店就在国家歌剧院旁边,我们到的时候还有位,要离开的时候已经外面排起了长队……
吃完甜品,发现歌剧院小广场上很多人坐着看大屏幕,一问那是实况直播歌剧院里面正在进行的歌剧表演,现在剧间休息,马上下半场要开始了。

我们本打算要买票听一场音乐会的,可是看购票网站上说进剧场要穿正装,我们没带正装只得作罢,现在有这样的机会也赶紧找位置席地坐下……
下半场开始了,男女主人公天籁般的歌声顿时吸引了全场的注意,人们陶醉其中……
听了约莫半个小时,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继续找附近的金色大厅,不能进里面听音乐会也要在外面瞻仰一下。

国家歌剧院。

金色大厅外观。

走去金色大厅的路上我找到了巴赫,找到了舒伯特,对音乐了解不多,其他的音乐名人就不知道了……

20日清晨5点多就醒了,起来走走吧,早晨的光线拍照刚好。经过昨天一天的活动,又有谷歌导航, 维也纳 城已经没有哪里我走不到的了。

沃蒂夫教堂,还是这种典型的哥特式。

维也纳 市政厅,5个尖塔。据说当时教会规定,非教堂建筑不得超过100米,设计师冯.施密特巧妙的将中间的塔高设计成98米,而加上了一个3.4米的“市政铁人”,总高还是超过了100米。这是对当时教会统治的一种抗争。
前几天应该是 维也纳 的啤酒节,我到的时候工人们刚刚开始在拆这些售酒的帐篷,虽影响画面,但这也是真实的记录吧。

市政厅对面逆光里的建筑是Burgtheater城堡剧院。

市政厅前的绿地里有这样的雕像。

市政厅旁边的建筑,看着也很漂亮。

过了市政厅往前走是议会大厦Parlament,有 希腊 神庙的风格。

门前 罗马 柱上立着女神像,什么寓意待查。

建筑的门脸上有一排 马赛 克画,很漂亮,我一一拍下特写。

这是 玛利亚 .特蕾莎女皇吧。

议会大 厦门 脸上的 马赛 克画特写。

议会大 厦门 前还有这样一尊雕像,是个什么历史重要人物。

议会大厦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 玛利亚 特蕾莎广场。

这边是自然史博物馆。

玛利亚 特蕾莎像。

那边一模一样的建筑就是艺术史博物馆。

这是通往Heldenplatz的门,请教过了,这是德语英雄广场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