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看完就出国之留尼汪篇--JOJO出品(下)

圣但尼老城中心矗立着一座面朝大海的纪念碑,这是为了纪念1914年-1918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40000名法国战士,它非常耀眼,在老城的任意角落都能看到这座高高的纪念碑。

纪念碑的旁边就是
留尼汪的老市政厅

很多当地人都认为老市政厅这栋极具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是岛上最美丽的建筑,所以我也慕名而来,因为逆光,当时觉得市政厅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看,但进入到内部之后,那成排的立柱、雕花栏杆与精美的喷泉还是让我眼前一亮。

这座市政厅始建于1846年,并于1860年4月21日落成,拿破仑三世的装饰风格在留尼旺岛是独一无二的。市政厅的内院由建筑的“U”排列组成,两旁的走廊由画廊组成,二楼是一家酒店,不对游客开放。

如果没能赶上
圣保罗和圣皮埃尔的周末集市,那留尼汪还有一个地方可以购买到当地纪念品,就是圣但尼的Le Grand Marché,这是一个略显破旧的市场,里面大约有100个摊位,大部分都售卖留尼汪的手工艺品,价格比周末集市略贵一些。

因为来这里的游客不多,所以每个店家都非常热情的想要邀请你到他的店铺好好逛逛,耐心的讲解,如果有购买纪念品的需求可以到这里来看看。

这也有一些周末集市上买不到的东西,
比如精美的大型木雕,据说有一部分来自于大洋彼岸的马达加斯加

各种手工艺品

从Le Grand Marché出来,我们又走到了
圣但尼的步行街,最显眼的建筑是圣但尼大清真寺(La Grande Mosquée de Saint-Denis)那高耸的宣礼塔

这座在海边的小城真的对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来说具有十足的杀伤力,原本计划在
圣但尼只是停留1个小时,但最后却逛了整个下午。

在首府
圣但尼还能找到几家中餐馆,能做出还算可口的西式中餐,比如这家叫LE SHAM’ S的,至少能大口大口的吃蔬菜,对我们的中国胃是巨大的安慰。

对了,在最后要强调一下,在
圣但尼街头停车需要主动缴纳停车费,每个街道上都有这样的一个自动收费机,接受信用卡和硬币,一个小时大约1.2欧元,3欧元就可以停一整天。

拿到停车票后需要放置到中控台挡风玻璃内,如果查到没有付款,会被处以35欧的罚款

行程计划推荐

前面给大家讲了那么多
留尼汪的旅行元素,大家脑子里可能有些混乱,这里就给大家来梳理一下,设计一个最科学的线路。
以下线路以AIR AUSTRAL (UU航空)的7天6晚机酒行程为时间模版:

DAY1:下午4点到达
留尼汪,在机场取车,取钱后前往酒店休息调整。
DAY2:睡到自然醒缓解长途飞行的疲惫,然后驾车沿着西部海岸线欣赏美景,游览拉乌塞岬角,海龟博物馆,下午体验熔岩隧道,返程时在危险岩等待日落。
DAY3:早上乘坐滑翔伞,然后驾车前往锡拉奥冰斗参观游览,下午返回后在黑沙滩观看日落。
DAY4:早上乘坐直升机,然后驾车前往富尔奈斯火山参观游览,傍晚返回后回酒店休息(中午准备野餐的食物在富尔奈斯野餐)。
DAY5:早上出发逛
圣保罗的周末集市,然后驱车去往萨拉济冰斗,中午在地狱堡小镇品尝克里奥尔饭,返回后游览位于北海岸的香草园和尼亚加拉瀑布,晚餐在著名的Courtepaille餐厅,品尝有名的烤猪排。
DAY6:早上潜水或出海海钓,然后在水洞沙滩浮潜或是滑平衡单板,下午在沙莫角码头出海看夕阳和海豚。
DAY7:自然醒后前往首府
圣但尼参观,中午12点在机场还车,然后前往柜台办理登机手续,下午3点乘飞机回国。

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

1、时差: 留尼汪位于东四区,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 比如北京时间是晚上20:00,那留尼汪时间就是下午16:00。
2、语言:当地人都说法语,但旅游从业人员的英语说得都很好,交流不成问题。
3、通讯:移动用户开通漫游后在
留尼汪有信号,但网络和电话费用均高,建议大家在淘宝上购买留尼汪的vodafone电话卡,120元人民币一张,卡片自带2个G的4G快速流量和50分钟中国IP通话以及100分钟当地通话套餐,网速还不错,足够刷朋友圈,2个G快速流量用完之后降速为2G网络。
4、WIFI:
留尼汪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和很多餐厅都有WiFi提供,速度还不错。
5、插座:是欧式的双圆头插座,需要携带电源转换器。
6、取现:
留尼汪岛上的法国农业银行(Crédit Agricole Bank)旗下超过120台ATM机上可以用银联卡提取欧元现金,非常方便,用Google搜索Crédit Agricole Bank就可以找到就近的可使用的ATM机。(机场大厅出口右手边就有一台Crédit Agricole Bank的ATM机)
7、刷卡消费:除了小摊位和市场外,绝大部分消费都可以刷卡,但只接受VISA和MASTER,不接受银联,部分机器还只识别能带芯片的信用卡,大家出发前准备时请注意。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9-5-9 16:06 [ [url=https://bbs.8264.com/thread-5544396-1-1.html]看完就出国 ...

点赞,有机会要去看看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