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D6:5月2  雅拉友措 中谷村  先晴后阴还雨

天气和季节不对,姐妹湖没有传闻中的美。

12:10 开始这个大下坡(来之前听说有暴雪,这个坡谷都是厚厚的积雪覆盖,搞得我们都带了冰爪,想想有点

夸张了)

下坡难

好享受

好辛苦

好崇拜

好好歇

五一 电动骑行及雅拉雪山特别穿越

好植被,其他季节来一定很美吧。

D6:5月2  雅拉友措 中谷村  先晴后阴还雨

下了陡坡后,这种路就轮到徒友们羡慕我们了。

无奈,好景不长,悲催来了,这些天所有的好运气被平衡在这次悲催中。

前面刚补了一次胎,没走多久发现车子又有问题了,以为是胎没补好,再折腾开来看,却发现真的彻底悲催

了——后驱电机轴把车子尾钩撑大了,导致电机打滑,这是致命问题,根本不可能修好——心里拨凉拔凉的

五一 电动骑行及雅拉雪山特别穿越

折腾了好几十分钟,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于是也只好收拾好,推车了。

今晚走到哪算哪,反正露营装备是带了的,只是干粮已没有了——下午几次休息差不多吃光了,期间怕重还分

给同伴一些干粮。

五一 电动骑行及雅拉雪山特别穿越

这些木栏是防止马乱走的,下来的路上我就碰到一牧民火急火燎的找马,因为明天还要马驮徒友们的物资等。

并一再嘱咐我说这些木栏撤开后要归位好,这样他们的马就不会跑出很远的范围,这样好找些。

D6:5月2  雅拉友措 中谷村  先晴后阴还雨

悲催的不只是车坏了,而且天也很快黑了,路过新店子时徒友们都已陆续扎好了营寨,一派繁华,远远看见

还以为有补给点呢,走近看是空欢喜一场,所有没有停留。没有走多远,边下起雨了,天空一片阴沉,祸不

单行——没多久要爆胎了,雨中泥路旁再次补车。车坏、天黑、下雨、爆胎,简直是背到虱多不怕债多不

愁的境地了。

越往后越黑也越累,当时几度想放弃继续赶路,想要就地扎营——一遍走一遍观察合适的扎营地,然后有

合适的地方了,却又再次对自己说再走走,应该还会有合适的地方,能多走就多走,结果天完全黑下来了,

此时反而豪气冲天了,暗自说我就不信了今晚推车不论推多久我都要推到中谷村的,走着瞧,谁怕。

五一 电动骑行及雅拉雪山特别穿越

约下海拔越低,可是雨也是越来越大,等到终于推行到水泥铺装的公路时已是夜里十一点。

好在一路缓下坡,可以一路人力骑行了,虽冒着寒夜,冒着大雨,却也不觉得有多冷,因为希望就在不远处。

因为天生的独行者,从来不曾对自己失望过。

五一 电动骑行及雅拉雪山特别穿越

终于在夜里近12点时来到了中谷村,喝上了野生菌汤,吃上大块大块的熏肉。

D7&D8:5月3/4  中谷村 康定 成都 深圳

一大早出发,拖行到康定。

11:50 到达康定

回到成都

寄东西,回深圳。

五一 电动骑行及雅拉雪山特别穿越

变是唯一的不变,不到最后一刻一切都未定。

山还在那,路还在那,也不知道还能/还要这样奔行多久才愿意停歇。

正经历着鼠年玄幻般的开局,祝大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