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 中国版的巴厘岛,日出日落超美,潜水海钓不容错过

前言

有一个岛,北部湾上找得到,阳光、沙滩、海水,还有珊瑚和海草;
有一个岛,火山熔岩景观好,万年前波涌出,还有依依相伴斜阳岛;
有一个岛,哥特教堂是国宝,三婆圣庙神韵在,还有龟豕拱碧迎客到;
有一个岛,北部湾上涠洲岛,南海碧波镶翡翠,真是人间蓬莱天下少。

网上流传的一首打油诗!据说出自涠洲岛某客栈老板之手。
简单四句,便轻易将我带入其中!
阳光、沙滩,是海岛必不可少之景,而火山熔岩、哥特式教堂在国内海岛却是少见,
岛上的日出日落更是被摄影界的老法师们每每去过回来赞不绝口。
岛上的暮崖,因神似巴厘岛的情人崖,被网友们笑称:花省内游的钱便可以假装出国看巴厘岛一样的风景。
带着对涠洲岛的憧憬和好奇心, 利用周末的双休假期,和小伙伴们开始了三天的北海涠洲岛之旅!
上帝的光芒:五彩滩看日出

如果你问我在 涠洲岛 的三天旅程里,最喜欢的地方是哪?
暮崖日落排第二,五彩滩的日出一定排第一!
深夜突来的一场暴雨让所有人都以为日出行程彻底泡汤,
却没想到这只是上天给我们开的小小玩笑!
凌晨五点被闹钟叫醒,抱着一丝希望打开房门,仰头望天,满天繁星给了所有人一颗定心丸!
迅速洗漱,坐上租车,从客栈到五彩滩,20分钟车程抵达!
凌晨六点二十分,太阳才刚刚露出微笑,幸运的我们遇上退潮。小伙伴们火速掏出脚架和无人机,寻找着合适机位。女汉子没人帮拍照,只好自立更生!将相机放在潮湿的岩石上,设置定时拍摄,踩着人字拖,冒着摔残脸的危险来回跑!

善解人意的太阳公公在我们找好机位,一切就绪之后如期而至!像一把燃烧着的火焰,来得热情又炽烈!

如果你想离太阳更近一些,不妨像这位哥们那样,走得更远一些,寻一处干净的石头坐下,与太阳同个框〜

喜欢拍摄视频的,可以用手机延时功能,方便快捷的记录日出变幻最宝贵十分钟!

太阳只将真颜露出了短短的两三分钟,便被云朵抢了镜,耶稣光从云层射出来〜将整个沙滩笼罩在金黄色的幻影之中〜

此情此景,方解了我之前的疑惑,为何一片黝黑岩石的沙滩要取名叫“五彩滩”?答案不言而寓!
退潮后的海蚀沟在阳光的照耀下,放射出绚丽缤纷的色彩。

长达1.5公里的海岸线犹如天空之镜般,退潮留下的海水也不甘寂寞,将天空的湛蓝和火红抢了过来。

五彩滩就像是上帝掉落在人间的一颗最璀璨的珍珠,光芒万丈,夺人心魂!

在酷似巴厘岛情人崖的“暮崖”看日落

去过 巴厘岛 情人崖的朋友一定会惊呼暮崖和情人崖怎会如此神似!
上帝一定是做了回调皮鬼,将它最美的造物之作,一个放在了 巴厘岛 ,一个放在了 涠洲岛
这里是情侣们谈情说爱幽会之处,
这里是恩爱夫妻拍摄婚纱照首选之处;
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上岛拍摄日落最美之处;

前往暮崖的乡间小路上,一头小牛沉浸在它的世界里,对于我们的打扰不为所动,静静的啃着嫩草。

不少老法师已提前占据最佳机位,如果说五彩滩是上帝掉落在 涠洲岛 最绚丽的一颗珍珠,那暮崖定是这颗珍珠留给岛上居民是温暖的余辉!

夕阳的余晖温暖的洒在新郎新娘身上

帆船出海、潜水海钓

既然来的是海岛,怎能少了出海活动。如果你是潜水爱好者,不妨尝试潜入海底世界与鱼儿和珊瑚们来个亲密接触,感受一下潜水的刺激和魅力!亦或是做一回闲云野鹤,租一艘帆船,躺在船板上晒晒 日光浴,架起鱼杆,享受海钓的乐趣!

乘坐 涠洲岛 新绎旅游帆船出海,沿途可以游览鳄鱼山、月亮湾、海蚀桥、猪仔岭、滴水丹屏等岛上著名景点风光!

帆帆出海推荐“新绎旅游”家的帆船, 涠洲岛 适合自由行,上岛前建议提前做好出行攻略,船票记得提前预订,可以在 涠洲岛 官方网站“来游吧”预订所有岛上出行的船票和吃住消费。

圆一个海底潜水梦

去了好几个境外海岛,每一次都跟潜水完美错过! 泰国普吉岛 遇上台风;印尼的 科莫多 岛忘带潜水装备, 兰卡威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深潜一次,却因朋友害怕深潜有危险,被迫陪同改成浮潜体验!
所有的遗憾都像在为此次 涠洲岛 海底深潜埋下伏笔,不会游水也没有关系,教练全程陪同潜入海底保证人身安全。

在小丑鱼潜水中心预订的潜水项目,教练个个幽默风趣,技能专业,很细心的指导潜水细节,水下不能说话,遇到问题打手势交流。

请无视这两个忘记吃药的好基友!!!

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下水后略有些害怕和不适应,呼吸器呼吸导致口干难受,但又时刻谨记着不能用鼻子呼吸,只能用嘴换气。耳朵疼的时候用教练教的方法吞口水得到缓解!被教练带着来到鱼群多的珊瑚地带,听教练的指挥,扶住一个珊瑚固定住自己不被海水冲走。教练拿出水下相机帮助拍摄水底照片。梦幻的海底世界让我忘记了起初下水后的不适感!完全放松下来,享受水底世界的魅力。

鳄鱼山火山公园

位于 涠洲岛 火山口地质公园内的鳄鱼山火山公园,是前往 涠洲岛 旅游必看的风景之一,海边的奇石怪岩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刀和出神入化!由万千年前的火山喷发而形成的 涠洲岛 地貌在这里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这里是观赏火山岩石和海景的绝佳去处.

火山喷发后留下的遗迹包围着整个鳄鱼山海岸,本该没有多少生气的遗迹周围却是一派生机渤渤的景象

退潮后留下的贝壳和活珊瑚被游客们愉快的拾捡着.被海水冲上岸的小虾小蟹留在了火山石的缝隙中,喜欢这些小家伙的不妨带上瓶瓶罐罐,抓一些回去养着,也算是一种乐趣.

海水清澈见底,与蔚蓝的天空相映成趣!

海边漫步,感受海风吹拂脸颊的丝丝惬意感!

镜头随便一扫,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对对虐狗情侣的自拍照!

连中年大叔和大妈都没放过单身狗的眼睛!

视野开阔的月亮湾广场是眺望整个鳄鱼山公园最绝佳的位置,这里也是岛上居 民和 摄影爱好者们喜爱聚集之地,

歌特式天主教堂

涠洲岛 上的盛塘天主教堂外观虽然有些陈旧,却带着浓郁的历史痕迹,岛上居民为了保留它最原始的样貌,至今未做任何加工改建,整座教堂建筑全部是由岛上的珊瑚和贝壳为材料打造而成,是一座典型的 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歌特式建筑, 每周日6:00-7:00是礼拜时间.

从教堂的侧门出来,后花园安静祥和,随意漫步,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

此情此景,是不是特别像在 欧洲 的某个街头..鱼爷霸气的大长腿上线!

涠洲岛夏日狂欢节

太阳落下山来,石螺口沙滩上的热闹并没有停止 ,2017年 北海 涠洲岛 夏日狂欢节拉开了帷幕。

从各处景点闻声赶来的游客们挤满了整个石螺口的沙滩,绚丽的灯光、热辣的舞蹈让所有人的肾上腺素飙升到极致!不会跳舞的我都没能克制住随着音乐律动的身体,动次打次,胡乱摇摆起来!嗨爆现场的气氛让所有人沉醉其中.

劲歌热舞之后,在主持人的控场下,游客情侣接吻大赛、啤酒对饮、音乐互动、烟花表演将全场的热情点燃到最high点!

沙滩边晚上有烧烤吃

涠洲岛住宿

涠洲岛 的石螺口沙滩附近,岛上纯朴的居民将自己的房屋打造成特色的民宿供游客租住,虽比不上星级酒店的豪华,但每间民宿都有它自己的特色。

我们入住的这家星期8休闲庄,老板是个极有情调之人,白天将自己养的“招财”和“进宝”两只喵星人放在院子里,供住客逗玩。晚上在空旷的地上摆上音响和麦克,秒变成蓝调音乐吧,住客可以随意点唱自己喜欢的歌曲。

不想走远的可以在民宿用餐,做的都是家常菜。

美食推荐:涠洲岛的海鲜你不能错过!

海岛游少不了海鲜大餐!岛上的渔民每天打捞上来的海鲜不计其数,以前交通不便时,岛上的海鲜和香蕉被拿来喂猪喂鸡,游客的餐桌上便出现了现在的海鲜猪、香蕉鸡。

岛边有不少海鲜餐厅,可选择店内直接食用海鲜,也可以自行前往海鲜市场亲自购买食材,再拿到店内加工食用。

打捞上来的生蚝,比平日里吃到的大两三倍,价格却便宜到没良心,一只这么大的生蚝只要5块钱!购买时生蚝还没被打开,新鲜度可想而知了!

小伙伴们将自己喜欢的海鲜类都给买了,超大支的皮皮虾,白灼不够,再整一盘椒盐的!满足各路大神挑剔的味蕾。

我个人更爱吃椒盐味的。皮皮虾的虾壳硬,女生皮嫩,剥的时候注意些,小心壳割到嫩手〜

5块钱一只的超大只生蚝!做好后一定要趁热吃,冷了后肉粘在壳上很难撬下来。

传说中的海鲜猪!肉感偏硬,味道确实有说不上来的鲜味。

在朋友推荐的“富叔餐厅”加工的海鲜,南湾海鲜市场买完海鲜后,步行5分钟就能找到此店。厨师加工海鲜的厨艺好评推荐!

餐厅内一眼望出去的无敌海景美色,让饿着肚了等待海鲜加工的时间里变得没那么漫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