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2019珠峰更新:周末或有登顶?

来源:Alan Arnette;编译:想象尼泊尔

大风仍然阻止着珠峰两侧的修路工作,但并没有影响两侧的适应性训练。这个周末也许是个突破。

消息提要

珠峰两侧至海拔7000米处,即前进大本营都显得风平浪静,但峰顶却狂风怒号。可以说,这是最奇怪的经历,你在帐篷里仿佛听到一辆全速呼啸行驶的列车,而且是不间断的。这高压气旋在珠峰峰顶以每小时100到150 mph的速度穿行,很明显,这一天并不适合继续往上。

2019年珠峰西藏一侧照片

据消息称,本周末,珠峰修路人员会重新返回工作,而之前前往海拔较低村庄的团队也开始返回大本营,为登顶做准备。然而,要记住的是,这个登山季还有20天的时间,所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冰川医生们告知我,他们将于5月29日停止维修前往C2的路线。我不明白这个日期是怎样选定的,但今年(又)是一个暖和的年份,因此穿行冰川的路线开始变得危险,因为摇摇晃晃的冰塔已经失去了冻得坚实的基础。

通向峰顶的缆车

从1997年起,我就一直以各种方式和珠峰以及登山联系在一起,期间我听到过各种各样的笑话和讽刺,但最常见的是乘坐缆车登顶……嗯……这看起来很可能发生在乞力马扎罗山,据路透社报道,坦桑尼亚正在研究建造通往峰顶的缆车。在我们抱怨之前,想想厄尔布鲁士山、勃朗峰和世界其它地方的缆车吧,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从自然资源中盈利,但一旦在乞力马扎罗山,人们会很担心这会让2万多名背夫中的大部分人失业。

尼泊尔-物资运向南坳,无峰顶路绳,洛子时间

明玛G夏尔巴和他的“想象尼泊尔”团队在过去几年的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登山都非常成功。我问明玛他今年在尼泊尔那边的情况如何,洛子峰很可能是首要山峰

“我们早就开始担心大风了,所以在大风来临之前就完成了训练,好让大家休息。今天我们的夏尔巴把第一批物资运到了南坳,他们将休息2天再把另一批物资运到南坳,然后就可以准备登顶冲刺了。5月11日起天气开始好转,但我们并不着急。我们很可能会先登顶洛子峰。

路绳:我发现今年比去年好。修路团队做得很好。到峰顶的路绳肯定会在5月14日之后。去年5月29日我们营建好了南坳营地,但今年我们仍在与天气作斗争去营建C4。目前一切都取决于天气。我的团队由两名希腊女子,5名中国人,1名巴基斯坦人,1名印度男孩和1名加拿大人组成。另外1名希腊男子和1名中国人将前往洛子峰。珠峰中的4名成员也将尝试洛子峰。”

我问主管修路队的Garrett Madison,预计他们什么时候能修到峰顶。他说:“看起来5月12日风速会降低,所以很可能在那之后。”

西藏-没有拥挤人潮,没有路绳

我与驻守在加德满都的Rowling Excursion了解了他们在西藏一侧的攀登情况,他们表示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气旋没有对我们北侧的营地造成损害。修路团队还没有到北坳以上,所以还说不准登顶日期。今年,北侧看起来一点也不拥挤。”

5月8日,星期三,Rob Lea和Alpenglow团队一起试图登上北坳时,发布了一篇关于大风的文章:

今天我们去了北坳,但并不是很成功。山坳脚下的每一步,都像经历了一场场大风,在那里,你只能死命地坚持下去。这令人兴奋、斗志昂扬,但又十分残酷。回到舒适的前进大本营真是太好了。虽然,坐在帐篷里的时候会觉得有点紧张,而且总以为有一列货运列车行驶而过,而且不到20秒,大风就吹到了你的帐篷上,你只能希望帐篷足够牢固。今天营地里很多帐篷不见了。我们的团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当你凌晨3点醒来时,你仍会担心有列货运列车朝你驶来。

以上。

▼推荐阅读▼

你想要的户外活动都在这里-2019想象尼泊尔登山及徒步集锦

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登山计划

想象尼泊尔乞力马扎罗山2019登山计划

“美洲巨人”-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登山探险计划

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登山探险计划

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