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美国攀岩者Jonathan Siegrist顺利完成他的第二条5.15b线路

当地时间56日,美国攀岩运动员乔纳森·西格里斯特JoNathan Siegrist )顺利完成了位于西班牙Villanueva del Rosario地区的La planta de Shiva线路,成为了世界上第四位完成该线路的攀岩者。
这也是他完成的第二条5.15b线路。 一年前,西格里斯特完成了他的第一个5.15b线路,位于克拉克山的Jumbo love线路。

La planta de Shiva,一条由亚当·翁德拉(Adam Ondra)于2011年创建的5.15b线路,随后雅各布·舒伯特(Jakob Schubert)和安吉拉·埃尔特(Angela Eiter)也相继完成了该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安吉拉·埃尔特完成该线路后,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位完成5.15b线路的女性攀岩者。 La planta de Shiva线路是一次大规模的耐力测试,大量外悬的岩壁使得它的难度变得很高。

西格里斯特为此次攀登准备了大概三周的时间,他用“一场决一死战的战役”来形容他的这次挑战。 被问及为什么选择这条线路时,他是这样回答的:我选择这条线路,是因为我在亚当、雅各布和安吉拉交流了解到,这是世界上最疯狂最困难的路线之一,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同时也因为它是如此美丽,位于我一直想探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