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镇市之宝

又是周末来了2019.05.11日共八人攀登徒步高栏岛《南山神龟步道》;千亿万年前的地质运动令天降神物:巨大石龟。女娲指定神龟在千亿万年前就落在高栏岛山顶造福一方,佛光普照惠顾珠海;成为珠海镇市之宝,福禄寿吉祥物;世界上找不到珠海的南山神龟,那么惟妙惟肖,逼真天降,我们不信鬼神但是南山神龟一定虔诚朝拜,因为南山神龟还是珠海市徽。南山神龟,呈飞越状态,栩栩如生,代表吉祥、如意、长寿、发财。山上现遗有远古柱洞是先民打地基、造房时留下的痕迹,防空洞是历史海防遗物,也是驴友们避雨野炊好地方。高栏岛千奇百怪“万石景像”会使你身居千姿百态动物的化石迷城。

大飞沙的奔瀑溪流流向大海

高栏岛山上的岩缝清水

本来是自由进出的风车山路,现在全封闭还派人守门,禁止进入。驴友总是能够找到山路的

大飞沙海岸弯弯,海上烟雾朦胧之中

风车路比较好走,我们当然还是绕到风车路

山路边上的溪流哗哗,因为南方多雨,才停雨没几天

登山驴友亮相

山上看海风景美丽

山中的蘑菇,也是足够我们欣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