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贡嘎骑行

174798941 发表于 2019-5-12 21:57        4月28日  折多塘-新都桥-甲根坝(78公里)       从折多塘出发一直到折多山垭口,一路 ...

景色非常美。你们遇上了好天气。
       4月30日  玉龙西-子梅垭口-中子梅村(42公里)         整个行程中最难忘的一天,在这24小时里仿佛度过了四季,经历了轮回,上了天入了地,精彩!值了!!!
        本以为外面噼里啪啦下了一夜的是雨,早上打开门一看,到处白茫茫一片,原来下了一整夜的雪,漂亮是真漂亮,但看着雪越下越大的势头以及很低的能见度,我的心里开始打鼓,山下况且这样,垭口上就更惨不忍睹了,这样的情况下上山,我还真有点怕。在这半小时里,我犹豫了动摇了,但是一想到再继续耽误下去,傍晚到不了子梅村的话,在山上没有灯手机也没信号,那真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心一横,做好了推也得推上垭口的心理准备,出发!
         离开玉龙西12公里左右开始爬子梅垭口,海拔从3800米上升到4548米,里程11公里。整个过程我不想过多描述,反正我是爬哭了,上午快11点钟雪停了,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立刻太阳就出来了,融化的雪水夹杂着雪浆和泥浆沿着道路从山上往下流,走路都没法走,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达垭口的。
         此时的子梅垭口犹如天堂,一片白色的世界,对面的贡嘎雪山比昨天在雅哈垭口离我更近,阳光照在雪面上反射耀的我眼睛都睁不开,我闭着眼睛张开双臂,这离的世界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下山的路很陡很曲折很危险很美,我下得很慢很小心。

从今天翻子梅垭口开始到明天抵达草科之前是没有手机信号的,中子梅村住下后让村民骑摩托车带我去了贡嘎寺,贡嘎寺是离贡嘎山最近的人类建筑,有700多年历史,去贡嘎寺的路是一条徒步路线,时间关系,我只有借助现代化工具,贡嘎寺比我想象中小得多,建在深山深处的山坡上,可以直接仰望贡嘎山,可惜当时贡嘎山已被云雾挡住,寺院周边环境很好,可以见到野生的山羊和山鸡在林中穿梭,贡嘎寺是那种看似平淡无奇,却能在人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真想在上面待上一整天,静静望着贡嘎山,真不可思议远在700多年前,这种地方竟然有人修行。

毅哥哥 发表于 2019-5-14 20:18   仍不脱俗,出发前来张合影

• 毅哥哥 提醒得是,几年前我也发过这条线的贴,今天看了这位朋友的贴有种故地重游的感觉。的确不对,道歉道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9-5-14 23:07
       5月1日  中子梅村-草科-石棉(104公里)       计划今天是到草科去吃鸡泡澡,路程不长,出发得比较晚,天气阴沉,两旁山体都被浓雾弥漫,从出发一直到界碑石,土路、卵石路、马道和碎石路让人骑到崩溃,一路骑得很小心,生怕车胎扛不住,当中走错一段路,手指被荆棘划开一道口子见了血,其他都还顺利,快到林业站时路上徒步的人多了起来,可能季节不对吧,面对鼎鼎大名的巴王海,我也觉得就那么回事,但是生态环境确实没得说。
         界碑石到草科一路下坡爽死了,两旁山势高耸,风景优美,不亚于张家界,很快抵达草科,草科作为游客的中转站和大本营商业氛围太重,我不喜欢,看时间尚早,干脆直接杀到石棉,重新踏上水泥路的我,觉得此刻的骑行就是一种享受,一路骑得很舒服,途中遇大雨,经过安顺场,去参观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
          到了石棉,一天没好好吃东西的我首要任务就是找吃的,晚饭用过没多久又忍不住去宵夜,不亦快哉!随着我的胃慢慢被填满,此次的贡嘎骑行也结束了。

毅哥哥 发表于 2019-5-14 20:17 上海的朋友,看了你的帖子又把我的思绪带到四年前,我与你不同地时被突如其来的大雪封在子梅垭口下了,借你开的坛,也发几张,别介 ...

哈哈哈,哪里会介意,多分享分享
风吹风落 发表于 2019-5-14 22:51 说实话,人家真不介意吗?你发这么多照片,你自己开个帖子得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谢谢风吹风落提醒

赞一个,支持好活动,年轻就要躁动
毅哥哥 发表于 2019-5-14 20:32  2点后开始变天,先吹寒风,接着飘雪

这张照片很魔幻的感觉,赞!~
174798941 发表于 2019-5-12 20:52 继去年猪手哥骑行滇藏线,我跟着从丽江骑到德钦就独自返沪后,这次是我真正意义上一个人的骑行。面对未知的旅程,心中 ...

好帖子顶起来,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