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半脊峰,海拔5430米,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一个成熟而又适合进阶攀登的雪山,2016年5.1跟随风向标第一次登顶,至今已经是第五次刷了。我从来不介意重复的攀登,就好比攀岩一样,同一条线,总能刷出不一样的感觉。这也许就是温故而知新的感觉。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攀登成员
左起:王者、飞扬、博奕、浣熊

• 往从
  • pzhatht
  • zhb001

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大本营位于毕棚沟景区中转车距终点大约500米处,当地司机俗称“洗车点”路旁有明显的半脊峰介绍路牌,而进山路线路线也在旁边
5.1早早的跟随大巴车进了景区,进山前看了天气预报。。。不妙。。多云转雪。既来之则安之,报着刷经验的态度,进山!半脊峰大本营到C1路程虽不长,但是一路皆是上坡。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翻上第一个山坡,远眺主峰。有些不妙,天气良好的情况下在这里可以看到主峰巍峨的身影以及发育成熟的冰川。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对比2016.5.1

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半脊峰从大本营到C1路上一共5个数字路标点,非常好辨认。
1号位,大本营路标

2号位,向上翻越河滩过后一个巨石小径,此处要注意前方队员落石。
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3号位,翻越上第一个山坡以后横切的一段河谷,大多队伍在此休息
4号位,随之跟随左侧一路向上的一处悬崖
5号位,C1营地位于经幡台后方的雪坡上,一片非常平坦的地域
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C1营地,热闹非凡,队伍不少。而天气依然不好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今年的雪也特别的厚,一脚一个大腿根部,这也给我们后面登顶后下撤带来了不小的麻烦,C1都是这样,后面的路线,比这里厚多了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我讨厌雪。。。真心的,到达C1已经是下午4点,雪正软,一脚下去直接下限,而想用另外一只脚把自己蹬起来。。。。结果。。。两只脚都都下去了。。。。*&()&*…………&&%&%&……握草。。。
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突然让我想起一个梗,您要喝常温的还是,冰镇的可乐?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我们的晚餐配菜。。。金枪鱼罐头。。。还好不是水沁的,那味道谁吃谁知道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C1信号点。。。营地边上的石头上有4G信号。。。可以玩游戏的哟,那冷不冷啊?
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晚饭后。。。云层开始加厚攀登、穿越云层之上风景。
夜间,下起了小雪。在帐篷里面本来睡眠不深的我们更加担心。
凌晨1点,起床。2点30,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