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吃遍中美洲的Tacos

中美洲从洪都拉斯到萨尔瓦多再到危地马拉,这

一路骑行,看不完的不只是风景,还有吃不完的Tacos,曾在路上相遇的驴友(自驾老爷车穿越美洲的罗卜丁的丁,公众号同名)半开玩笑的和我讲过,到了墨西哥都是玉米饼,各种口味可以让我爽个遍。真的到了这里,一路吃过来的玉米饼,总结这些口味,如果用曲线图表达的是介样子滴,不供参考。

无色无味的粗干粮,一度吃到想吐,但小妹妹一直盯着我这个怪叔叔,我只能打开嗓子,吞下去。像这样的外摊儿很多,基本上都是打包很为主。

整个中美洲,像这样路边的小餐馆和小卖铺兜售的都是玉米饼,且基本上只有干巴巴的饼,没有配菜,个别的小摊位吃到带肉配辣椒的,才勉强可以接受玉米饼(真的要吃到吐了)

这时候能够遇改良后的“巴式”中餐厅,甭管它有多“巴式”,只要不是玉米饼,多难吃(难以下咽)的(zhu)大(bu)米(shu),点它一份儿,不顾吃相的盘它。

米足饭饱后(嗝...),继续墨西哥骑行,擦肩而过的危地马拉的妇女,据说他们是玛雅人后裔,玉米饼也是他们的主食,与他们一面之缘后便是天涯陌路。。

其实被干巴巴的玉米饼吃伤到后,我一度对墨西哥没有了前进的欲望,但必经之骑,只得继续了。

有时候,可怕的不是未知,而是我们的自我感觉。

就像墨西哥的玉米饼,在这里点上一份儿地道的Tacos套餐,不仅刷新了我的认知,也让我由此爱上了墨西哥。

这是最简单的Tacos 套餐,比起干巴巴的好吃太多了,有即满足。

还有一些套餐搭配,比较有中美特色的搭配了,在路边可以吃到,不过这样的美味是极难碰到的。

骑骑绕绕后找到一家巴(zheng)西(tong)式餐厅,店铺装修也是很有特色的

嗨,酒女郎。

点餐才知道,正餐上来之前,是有开胃小吃的,比如脆脆的饼片,蘸着特有的酱吃,很不错,接下来就是正餐了,它不是玉米饼,可以随意搭配自己喜欢的口味。相当美味。

继续骑行,继续吃,这是巴西当地的Tacos 餐馆,类似中国的面馆,各种肉的套餐搭配,随个人喜欢选择,增加了一些土豆配料。

我点了一份牛肉的Tacos ,牛肉特别多,米饭成了配餐,那么一丢丢,不同的店饼的厚度,个数不同店是不一样的,但都可以免费续家,就像中国快餐免费加饭一样。

更有特色的Tacos 是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而搭配选择的,就像中国式的快餐一样。

脆脆的餐前薄饼,很大一份儿,即使正餐上来了也是吃不完的,好在它是餐前免费赠送的。

看着感觉还不错吧,海鲜口味的,吃到爽,天气热的在点上一杯莫吉托,相当完美了。

一路中美,一路Tac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