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尼汝到亚丁 - 地狱到天堂的穿越

尼汝是个“让人愿意醉死在哪里”的地方,长期生活在这里的藏民基本过的是半耕半牧的悠然生活,是一个旅游、探险、徒步的圣地。亚丁的主体部分是由三座完全隔开而又相距不远,呈“品”字型排列的神山围绕而成,被称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尼汝到亚丁徒步穿越约120公里,海拔最高点4700米,途中有高山湖泊、草甸、雪山、冰川、峡谷等地貌风景。卡斯地狱谷是佛教典籍中提到的世界八大寒林(尸林)之一的地狱谷,是人类肉身由凡界进入天堂的必经之路,穿越地狱谷即可到达天堂——“三怙主圣山”。中国最美、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守护亚丁藏民的神山,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6032米),南峰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5958米),东峰夏日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5958米),据说藏民能够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所愿。

还是我们六个,相约在最美的季节一起经历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徒步之旅,去看最美的秋景

美丽勤劳的卓玛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路粮,借卓玛吉言:祝我们此行顺利

吃完卓玛为我们做的美味而丰盛的早餐后,与卓玛夫妇和个影踏上我们的旅途

看看车后备厢上我们高高摞起来的物资,我们堪称豪华奢侈之“徒”了

据说国人旅行的最大特点之一:上车就睡觉

国人旅行的特点之二:下车就拍照。我们六个也不能免俗,此行的第一张合影

比比谁更绿

经过四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尼汝村洛桑大叔的家,明天我们将从这里出发开始我们为期五天的自虐之旅

土豪们的物资占满一地

洛桑大叔家为我们准备的晚餐,艰苦的日子就此开始

D1:尼汝村、色列牧场、南宝牧场、新寨河牧场,海拔2697米升到4005米,在降到3661米,行程23公里

早上八点在晨曦中沿着小溪踏上我们的征途

为我们携带物资的马队只有东东一个人赶着三匹马与我们同行

令大家驻足不前的美景,每个人都忙着拿出手机各种拍拍拍

红黄蓝绿姹紫嫣红的色彩尽显美色,这是一个色诱的季节

眼中有画,画中有我

非常感谢我们此行的“蒙古医生”。此行中多亏她带了各种药品并医治好了我们多只“驴”的各种不适

我要把心中的秘密悄悄地告诉你

东东在为我们打酥油茶

丢下我们的背包,让肩膀休息一下,为预防高反喝点酥油茶,补充能量

午餐时间

烤鸡蛋

色列湖此行见到的第一个高原湖泊,天蓝到没有一丝云

[img0]https://image1.8264.com/wen/public/20190513/155773001634.jpg[/img]

途中遇到的一个香港徒步达人,自十月一日起独自一人由泸沽湖徒步穿越至此,已独自重装行走21天,不知道他还要这样走多久

我们今晚的露营地——新寨河牧场,我们在扎帐篷的同时,东东正在为我们准备晚餐

第一次高山露营的我们,天当被地当床数着星星的浪漫夜晚,很快就被残酷的现实所打败。深夜周围有马🐎的嘶鸣,牦牛的脚步👣就在耳边,时刻担心是否会有动物过来践踏我们的帐篷⛺️,终于熬过提心吊胆而又寒冷入骨的夜晚,天还没亮我们就纷纷走出帐篷⛺️出来烤火🔥

看这画面是否以为走进了童话世界?夜晚的霜很重,如一层白雪一般将我们所有的人都冻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