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泰顺美景太多,但是这十个地方必须去打卡

5号绿道,融化在初夏的雪景之中

于闲暇时,到泰顺来一场醉氧之旅,慢行看山看水,洗涤心灵,让自己减负前行。在行走中,我喜欢拾趣,记录“小确幸”,每一次行走都留下很多美好片段,今天的泰顺,蓝天美得不要不要的,我常沉醉在“泰顺蓝”中,我想你见了也会喜欢。那紫藤花开时节已成了过去,回味在花下闻香,沁人心脾。此刻正是映山红盛开时节,山间的大小瀑布在花丛中,值得记录。还有就是这个“谷公妙”,类似小草莓,酸酸甜甜,在乡间的小路上,我常常是边走边吃。

循着记忆的一次次游走,寻找着那个曾经的自己。在一处处喜爱的地打卡,也吸引了远近很多朋友前往。这些天也有很多朋友询问到泰顺怎么玩,随记忆的风游走,梳理这些年在老家的游历。

街头的蔷薇开花了,我在想着南门车站的那堵墙是否也到了最美的时候,在它附近的那家米面层店,如今也成了网红店,要离家到外闯荡的人们,常常是一袋袋、一箱箱的候着,供不应求。在文祥湖那也有一堵墙,值得记录,那是爬满绿萝的墙。我总是着迷于那时光的感觉,于是常常徘徊于古村、古桥、古宅间。山水间的行走,总令人轻松自在。

泰顺美景很多,罗列下十个打卡地,你若来了,也别忘了分享属于你的故事。

1.红岩双瀑,又称“夫妻瀑”

就在红岩隧道旁,每次经过这,我都会停留下。春夏秋冬,瀑布的美不同,此刻它在映山红花丛中。若是降水少的季节,你还可以走进它,感受雨滴到雨珠的变化,听哗哗哗的流水声。跑进跑出,仿佛回到了少时。岩壁上的石头很漂亮,全部都是红岩。

2.红溪滩

就在左溪大桥下,左溪村村口,这是只有在雨天才能见到的美景,是极佳的人像摄影好去处。

3.白鹤山庄

这长长的人行铁索桥,有人欢喜有人忧,一些恐高的不敢过,在这个时节,你可以坐着竹筏到山谷里,两岸的风景很美。若是晴天到此,可数星星,若是阴雨天,这里云雾缭绕,如同仙境。

4.国立英士大学

这是1938年因躲避战争设立的浙江战时大学,后为纪念陈英士,改称国立英士大学。1950年部分科系并入复旦大学,大部分转入浙江大学。因此每次走进看到斑驳墙壁,都像瞻仰一段历史。

5. 圆洲古村落

这里值得一走,在其中,仿佛穿越时空。每次来,最喜欢在这栋楼行走,这两扇门,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感觉。

6.交垟土楼

楼前有一池的荷花,盛夏时节是最美的时节。我也有一段时间没到这了,据说这里变化很大。

7.南浦溪景区

山顶的“那一线天”成了网红打卡地,上次来未登顶。在南浦溪景区里的溪畔的岩壁,有多彩的色泽;溪床很平坦,有点像“白水洋”,是戏水的天堂。

8.徐岙底

到这来,除了记录古村外,值得关注的是做红曲的和做红酒的两兄弟,他们的门前有一个个箩筐,识别度很高。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村庄,有很多故事。

9.库村

这一座座石头房,是极美的风景。在这个鹅卵石的世界里,时间仿佛静止了。

10.仕水碇步

行走泰顺,会看到很多碇步,最有名的当属仕水碇步,来泰顺的你,经过时,可做短暂的停留,来回走动着,体验慢慢时光。

百丈时尚体育小镇

除此外,乌岩岭景区远近有名,我去过三次都没登顶,据说此刻白云尖最美,在花海簇拥下的云海、雾海做好期待。可以对着山谷呐喊、卸下所有重负和压力,感受此刻的轻松畅快。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有优美的环湖步道,采摘体验基地,适合婚纱摄影、个人写真。胡氏大院、张十一故居,也很有味道。雅阳的氡泉度假村,是这一季里备受喜爱的养生之旅目的地。柳峰的云岚牧场,是亲子游的好去处,草坪、风车、奶牛。

胡氏大院

云岚牧场

近年来,泰顺旅游发展迅速,也吸引了很多旅游人在这扎根,一家家特色民宿涌现。你可到这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与亲爱的自己对话,感受泰顺的慢生活。我到过竹里云溪、塔头底、白鹤山庄、凤栖谷,与三五好友天南地北的聊,直到深夜,叙不完的故事里,有很多那时光。

到这来,除了赏美景外,不可辜负的还有泰顺美食。

走进泰顺,走近一座座桥,聆听一段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