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带着父母去旅行之看长安

自上次带着父母长途旅行去爬黄山,过去5年了,这几年没有合适的机会和时间再次带上他们去旅行。今年五一假,在大众千呼万唤下,自取消7天长假以来,比上3天的小长假,多出1天,虽然是靠调休换来,也稍微满足一下,至少可以计划不太远的远行。多希望恢复五一7天长假啊,对于没时间休年假,只有盼望统一时间的休假。

5年前,爬过黄山后,就说下次带父母旅行,不再走有难度的路线,因为父母都是7.80岁的老人了,走走城市常规的旅行线路。虽说难度降低了,但这次强度并不低,两天在西安的游走,每天都是3万多步的步数,如果下次安排旅行,得把强度也要降下来。

感谢父母健康的身体,在他们还能远行的时候,尽量找时间和机会陪他们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这次一起旅行还有妈妈的妹妹,三姨和我们一起,家里的长辈都希望我有机会带他们出去走走。

两天,在西安旅行,也只能走马观花。对于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两天时间去看他,显然不够。两天时间,一天以兵马俑为主,另一天回到城内看古城墙、碑林,大明宫遗址。本来还想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看,已经安排不出时间。

西安,古时又称长安,我更喜欢长安这个名字。中国古代文明曾经最重要、辉煌的朝代,在这里留下印记。秦帝国在这里(咸阳)建都,第一次建立统一的集权国家。唐王朝,开创空前的大唐盛世,开放的国度成为古老东方的文化经济中心。作为中国人,一定要来感受长安的气场。
muge0530 发表于 2019-5-13 22:47        两天,在西安旅行,也只能走马观花。对于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两天时间去看他,显然不够。两天 ...

两天时间确实不够,上次去西安的时候也是呆了两天,感觉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没得去
手动点赞
接下来,按时间先后回忆记录行程流水账。
5.1日一早,7:00准时出门,接上三姨和父母,向西安方向驶去。本计划从城北上高速,在接上父母后,临时觉得还是就近从城南上高速,以为绕城就可以到城北,哪知手机导航出现的路线并不是熟悉的地名,直至路牌出现巴中方向,哦,没走错路,安安心心向北前行。刚刚才通车不久的一条新高速路,比上从前从广元到汉中出川近了几十公里。出四川,过米仓山隧道群,行汉中盆地,再穿出秦岭隧道群,就是关中盆地的西安了。

一直觉得在高速上看秦岭,不觉它的高。当在秦岭一号隧道群服务区加油休息的时候,由于海拔高度的上升,气温明显低了很多,才从身体的触觉上感受到秦岭的高度,而非视觉上来感受秦岭的高。

一到假期,好像高速路上不堵下车,就不叫假期了,好在路途上遇到的两次追尾堵车,并没有耽误太多的时间。其实我们算幸运的,我们前行的高速路的对面,在秦岭一号隧道群向西安方向,堵车的车队排上了近10公里,那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不知道那些堵在路上车什么时候才能到达他们的目的地。

第一次这样长途开车,单程600多公里,没有经验,该准备一些红牛来提神。在西安绕城到临潼的路段,确实有些累了,好在车流量大,车速不快。到下午6:00过,来到预定的酒店。

带着父母去旅行之看长安

在酒店休息了好一阵,才带着三位老人出去吃饭。在去酒店的路上,路过华清宫,知道就在酒店附近,只有1公里的路程,坐了一天的车,都表示要活动活动。本没计划要去华清宫看看,好吧,吃完饭,就散步去溜达溜达。

在景区外,建设了一个开放式的公园,引人注目的便是以杨贵妃爱情为主题的雕塑。在西安的文化旅游区,众多的雕塑是它的特色,用雕塑表现历史故事、表现历史文化沉淀。

今天开始长安之行的重头戏,游览秦始皇帝陵,以及陪伴的他的千军万马——兵马俑。

5.2日一早,8点过就离开酒店,驱车10多分钟,就到达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偌大的停车场,停车位还空空荡荡,当到达售票处外的广场,却人海浮动,众多的旅游团队在导游的引领小旗下向入口涌去。

以为老人的门票要用身份证去换领,等排队到窗口,才知不用。65岁以上的老人,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进入景区,很多地方还是70岁以上的老人才免票,这方面,西安已经对老人给予更多的优待。其实直接刷身份证进入更方便,在兵马俑景区需要刷两次,最后一次有专门的身份证刷卡通道,更快捷些。如果没有收集门票的喜好,建议直接网络订票,更方便。

游览兵马俑,最好要请导游讲解。排队缴费,请的导游讲解却还想再拼人,退一点费给我们,我不太情愿,游览的过程进程节奏要照顾其他人,再说我也想拍一些照,时间肯定要比普通有人多上许多,再看看入口的涌动的人流,算了,上午先去秦始皇帝陵,等中午,大多数人吃饭的时间,相对人少点,再看兵马俑。退了讲解,坐上摆渡车,前往帝陵。
与兵马俑景区,形成鲜明的对比,游人稀少。天空也作美,阴天,适合老人行走游览。家里的长辈,大多拍热,出行前还担心象往年5.1一般会突然暴热几天,今年还好,气温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