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五一驴行记-南太行南北扒绝梯十八缸汉道挑战之旅

大中午,一个大坡绕到对面,大家又累又饿,前面的驴友已经开吃啦!后面我们几个体力差的才到!

当然,户外原则不能丢,山野之约,环保出行,虽然我们做不到把看到的垃圾带上山,但是我们要保证我们不能乱丢垃圾,把自己的垃圾带上山,集中存放!

吃完午餐,我们基本上走的是绕山的下坡路,比较缓,还比较好走,唯一到了南扒绝这,特别陡峭,大家排队下,真的很危险!正好大家休息休息,拍拍照片!

现在换个角度就知道南扒绝梯有多险啦!都是本地山民长年累月用石头垒起来的梯子,有的石头还晃动,不仅仅是窄的原因,随时都担心台阶会坍塌(其实是心理问题,磊得比较牢固的)   下来这段以后,我们就探底啦!到了谷底,旱河对面就是公路,我们住的十八缸驿站就在跟前!大伙洗漱完开始腐败,酒足饭饱后,唱歌的唱歌,打麻将的打麻将,酒就控制点,不敢让大伙开怀畅饮,因为明天还要挑战十八缸!

谁知道夜里下去了小雨,早上大伙犹豫中,到底挑战不挑战十八缸了呢?经过大家意见,主要是看了看天气预报,说七点半后就晴天了!就这样,我们还是去镇上买了一部分一次性雨衣!决定挑战十八缸!轻装上阵(后来感觉这个决定有点偏激,大伙感觉阴天不需要多少水,一人就带了一瓶两瓶水,也没带补给后来晴天大伙有点奥特啦)一路轻轻松松就来到了十八缸的入口处!当然中间遇到了村里收费的人员,经过我教育批评后,我们给了他们一百块钱搭建梯子的辛苦钱。我们从山口的山神庙金缸啦!

由于小雨,我们爬的比较慢,比平时滑,安全第一,我要求大家一定要慢!这是第一个缸!

这个缸比较费时间!有水滑,而且比较高,大家排队过这个缸!为了安全,有一部分用安全绳!一上一下,这样每个人要五分钟左右!这样真的很浪费时间,毕竟三十多人啊!后来综合考虑一下,决定分两拨走,彤阳和无痕分开走,带上绳子,交替前进,后来证明这样决定是对了。缩短了一部分时间,不然我们大伙得天黑才能下山,别说提前回去啦!就这样,我们全体人员下山到回程都下午三点啦!

反正十八缸我们什么样的条件下都挑战了!爬崖钻洞都要有!不好爬的就钻洞!

这段彤阳,无痕,我,三个人分别拉人,最后彤阳直接累的虚脱了!这里我要代表群里驴友特别感谢一下无痕和彤阳管理!放保护绳拉人真的辛苦了!也累坏啦!

坐怀不能乱!一本正经的!这时候大伙感觉我的怀里最安全!

这段分了三节,爬的有点乱,大伙从不同位置上!

最后上了这个泥土大坡,十八缸就结束啦!幸亏我带了三个绳子,我最后上了还得收绳子,几十米的扁带,得慢慢盘起来!水湿了还很沉!

这是要飞下去的感觉
五一驴行记-南太行南北扒绝梯十八缸汉道挑战之旅

到了山顶,却是一览众山小啊!刚才的艰辛一扫无遗。征服挑战十八缸的感觉真好。雨过天晴!大伙又累又渴!没有办法!发扬川岳精神!坚持不懈!快点下山返程!这时候大家感觉成就感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