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中

五天四晚,自西昌到泸沽湖

第一次自驾来西昌,六月份是多雨的季节,出门的这几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防晒工作是不用做了,这个季节出门最好随身带把伞,热了防晒,下雨了挡雨

这次的出行以休闲为主,没有去太多景点,不过玩的很开心,个人觉得去西昌自驾最宜,不是自驾的话一定要提前找好住宿并做好行程安排,感觉很多地方公交车都不太方便,行程最大的花费就是住宿和油费、过路费,景点门票都非常便宜

早上从成都出发,一路上都很顺畅,这条路车辆不是很多,但是每隔不远就有限速的标志牌和监控,一定要注意安全

到达邛海已经是下午,由于是阴天,邛海的景色也逊色了不少,此时的邛海是一种阴沉美,阴天让心情也变得低沉了,然而让人失望的还不止这一点

在邛海边上呆了会儿就跟着导航去美食街了,所谓美食街其实就是很多家烧烤店和一些卖当地特色美食的店铺,我个人对烧烤不是很感兴趣,最后决定去吃醉虾。西昌的醉虾看很多人推荐过,这样小小的一碗要69块钱,味道一般吧,也可能是个人口味问题,吃不太习惯醉虾,而且人均还蛮贵的

尝完醉虾又围着邛海慢慢溜达,四点多的时候去了月色小镇,先去提前预定的酒店登记入住,晚上去市区吃了火锅

西昌的烧烤比火锅要出名,不过这次我要站火锅,这家芈重山森林火锅真心不错,从邛海到文汇路二十分钟的车程,天还没黑店里已经有很多人在吃了

这次点了牛油火锅,微辣,口感刚刚好,食材都很新鲜,不是冰冻的那种,他家的部分菜品还可以点半份,对于我这种每样菜都想尝尝的人来说很实惠,小料的种类也很多,在火锅界里绝对算得上是业界良心

除了可以点半份菜,店里还有一种一元菜品和一种半价菜,两个人才吃了一百刚出头,吃到超饱,味道完全可以

晚上又回到了月色小镇,这里距离邛海和泸山都比较近,第二天登山也比较方便,前两天都住在了这里

第二天

去泸山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开车或者全程步行,我们是全程不行上去的,大概3个多小时,一路上人很少,这份静谧反而让人很享受

泸山景区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景色,而是山上的猴子,这里的猴子真是太凶了,感觉一点儿也不害怕人,有时候还会跟游客抢食物吃,如果不想被这些猴子骚扰可以带一个弹弓上去,缠着你的时候拿出来吓吓它,这种方式还挺管用的

上山之路,道路两旁都是茂密的树枝,就算是晴天也不怎么晒,道路修的很平稳,走走停停,倒也没觉得累

到达观景台,越往上雾气越大,这才是仙境一般,从观景台往下看啥也看不清,继续往上走,山顶最高处近在眼前

没想到快到山顶了又遇到了猴子,随手捡了一块小石头吓唬它,果然吓得退缩了,不过这些猴子也不会真伤害游客的,吓唬吓唬就行了,不要真伤害它~

在泸山山顶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邛海,晴天的话看的更清楚,想必又是另一番景象,这样的仙境也是很让人惊喜啊

海拔两千多米,返程的时候也是全程步行,还可以坐索道和滑道

下山后去了凉山奴隶博物馆,博物馆在半山腰上,关于少数民族的博物馆不是很多,里面介绍了彝族的发展史和一个当地风俗

博物馆不需要门票,直接用身份证登记就可以了,爬完山可以来这里看看,我感觉还蛮不错的

离开博物馆随便找了家烧烤店,我喜欢吃火锅,老公喜欢吃烧烤,昨天他陪我吃了火锅今天我就勉强陪他去撸串~

吃完烧烤又回到邛海边上转了转,本来想坐船的,结果我们去的时候人家已经下班了,天黑前就回到了宾馆

第三天

泸沽湖位于四川云南的交界处,早上从邛海出发,全程将近三百公里,而且有一段还是山路,自驾的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建议晚上出行

一路上阴雨不断,这次出行运气有些差,天色阴沉沉的,好在没有下暴雨,到达泸沽湖已经是下午三点

里格岛是泸沽湖的一个美丽半岛,小岛三面环水,即使是阴天,景色也非常不错

岛上有不少美食,烧烤类比较多,这里的家常菜都比较贵,这里的烤乳猪比较有名,晚上吃了烤乳猪,菜品给的非常足

晚上就住在了岛上,前一天爬泸山爬的小腿疼,今天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天了,房间里有浴缸,不过我没有用,烫了几遍之后老公一个人泡了澡

第四天

阴雨天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件厚衣服,没想到夏天出门还要被冻的瑟瑟发抖,早上冷风吹的厉害,我俩都穿着短袖,徒步行程改为开车,毕竟车里要暖和很多

早上出门还下着小雨,没一会儿雨就停了,下车转转,周边的景色还不错,很有韵味

中午到达了洛水镇,在途中又遇到了草海和走婚桥,在草海拍照还蛮不错的,只是草海没有连成一片,有些分散,没有很震撼的感觉

• 她心複雜 走婚桥在泸沽湖还算出名,大概是天气原因,今天来这的人没多少,路边有很多辫脏辫儿的当地人,还有很多卖小吃的,烤五花肉味道不错,烤鸡蛋、鸭蛋……第五天本来计划昨天下午回西昌的,一路上又遇到很多好玩的地方, ... 2019-5-14 09:48
她心複雜 发表于 2019-5-14 09:47

第五天

本来计划昨天下午回西昌的,一路上又遇到很多好玩的地方,临时在泸沽湖镇上的旅馆留宿了一晚,回去的时候也改变了行程,在泸沽湖直接加满油,吃完早饭直接回成都了

从出发到返程,这几天基本都是阴雨天,没办法,平时假期太少了,好不容易休了假还遇上这样的天气,关于天气的确让人有些头疼,不过天气是天气,旅行是旅行,一路上美食美景相伴,这一次出行还是不留遗憾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