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摩洛哥啊,你的万种风情

摩洛哥 是彩色的,有红城 马拉喀什 、蓝城舍万沙夫、金城菲斯与 白城 丹吉尔; 摩洛哥 是文艺的,有三毛笔下的《撒哈拉的故事》,有《一千零一夜》的故乡。

摩洛哥 有万种风情,有古老的阿拉伯文化,有现代化的艺术气息。小小的 摩洛哥 ,却融合了大自然的所有魅力,有沙漠,有绿洲,有大海,有森林,有古城。

摩洛哥 ,对你情迷已久。终于,为了逃离在家过年,逃离 四川 的冬天,大年初四就打包好行李,开启新年的飞行,这也是第一次踏入 非洲 的足迹。

一座与爱情有关的城市 卡萨布兰卡 ,在这里遇见了最美的哈桑二世清真寺。

马拉喀什 有最浓郁的 摩洛哥 风情,马 约尔 的蓝则更让我爱上了这个洒满阳光的国度。

从权游的画面穿越到阿伊特本哈村只需一秒,漫天黄沙回味无穷之间有着不计其数的影视作品从这里诞生。

三毛曾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追寻着三毛笔下的 撒哈拉沙漠 ,寻觅着撒哈拉的故事,就像多年的梦。

浪漫的菲斯有着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老城错乱的街道造就了它与世隔绝般的美。

舍夫沙万 有我喜欢的不可一世的蓝,淡蓝、深蓝、青蓝、天蓝、宝蓝……

摩洛哥 最北的城市丹吉尔,湛蓝的海域,欧式的风情,与 西班牙 隔着 直布罗陀 海峡相望。

在艾希拉有着最多的涂鸦墙,超有艺术气息的城市。遇到了两个可爱的小女孩,满满的纯真与热情。

摩洛哥版路线
我们在 摩洛哥 一共是8天的行程,包括了 摩洛哥 所有的必打卡城市。
DAY1: 卡萨布兰卡
DAY2: 卡萨布兰卡 —— 马拉喀什
DAY3: 马拉喀什 ——阿伊特本哈村
DAY4: 撒哈拉沙漠
DAY5: 撒哈拉沙漠 ——菲斯
DAY6:菲斯——舍万沙夫
DAY7:舍万沙夫——丹吉尔——艾希拉
DAY8:艾希拉—— 卡萨布兰卡

摩洛哥 是出了名的套路之国,为了不用在 摩洛哥 太心累的每天和当地人斗智斗勇,和小伙伴果断又报了嗨皮士旅行的团。想报名或者咨询的朋友可以关注他们的公众号【嗨皮士旅行】

特别感谢我们这次嗨皮士的领队秋秋,我们的美女领队也是6到不行,去过N个国家,这次带队前还在缅甸 浪,最近带队完又去 黎巴嫩 继续浪了。 摩洛哥 的路线也是她设计的,都是我喜欢的地方,去掉其中任何一个都会遗憾。

因为在过年期间,这次我们团一共有9个人,都是不想在家过年,趁着假期出来玩的朋友们,来自天南地北一起旅行。原来大家都是以前跟嗨皮士旅行一起玩过的朋友,也是说不尽的缘分

摩洛哥式套路

对于 摩洛哥 ,只能用又爱又恨来形容。
爱的是 摩洛哥 的景色如此迷人, 摩洛哥 的每一处地方都可以拍大片。恨的是 摩洛哥 的坑蒙拐骗式套路太厉害,以至于当地人对我热情的时候,我无法辩解是真心还是套路,只能高冷的拒绝。

以下是我在 摩洛哥 遇到过的一些套路,各位看完之后谨记,以免去 摩洛哥 被坑呀。
套路一:
卡萨布兰卡 打车的时候,很多出租车都不打表,问好的价格20,下车的时候又变为了1个人20,所以打车问价,一定要问清楚几个人的价格。
套路二:
不知道当地人脑子是真转不过来,还是装的。经常买东西的时候,他们要么不找钱,要么少找钱。所以后来我每次买东西没有零钱的时候,我付了钱,会直接说你还需要找我多少。
套路三:
在水果摊买水果的时候,一定要看清称,有时候说好的价格,称重的时候他们会乱按一个价格。
套路四:
吃饭最好去明码标价的餐馆,而且不是自己点的菜,一定不要吃。我们当时在一家羊肉店吃烤羊排,我们只点了羊排,但他们还给我们上了其他烤肉和薯条等等,我们直接就吃了,最后结账的时候就开始乱收费。说那些是给我们上的套餐,然后价格很贵,秋秋咽不下被坑这口气,因为他们上次来吃的时候人均才40左右,这次人均100多,所以让老板把每道菜价格写出来,他们甚至离谱到,把价格写到茶水一个人40。说明一下,这家店不是景区的,只是我们中午路过的一个小镇,都可以这样坑游客了。

摩洛哥穿搭

我们2月去的 摩洛哥 ,温差还是比较大的。白天的话以长裙为主,再带上一件羽绒服,早晚温差大的时候需要穿。
摩洛哥 就是值得来拍照的一个国家,所以一定要提前搭配好衣服。鲜艳的衣服最佳,比较有异域风情。白裙子是万能的,去 撒哈拉沙漠 的时候,可以带一件披肩。
摩洛哥 白天比较晒,阳光很强,防晒一定要做好。

摩洛哥必住Raid
摩洛哥 最有特色的住宿就是Raid,相当于当地的民宿,很有 摩洛哥 风情,尤其适合拍照,不过价格也不便宜,网红Raid还需要提前很久预定。一路上秋秋也帮我们订了几家Raid,体验感很不错。

难以忘却的摩洛哥“美食”

美食部分一定要多强调一下, 摩洛哥 当地菜真的很难吃,非常难吃!!我一度以为我出国再也不需要老干妈了,因为我基本上任何国家的食物我都能接受,甚至很多人觉得难吃的 土耳其 餐,我都觉得还行,只要没有奇怪味道的食物我都能接受,所以这次去 摩洛哥 并没有带老干妈。
摩洛哥 当地菜真的是刷新了我的认知,无法描述的奇怪味道,尤其是塔吉锅,可能这辈子都忘不掉了。

所以后面我们都无法忍受了,靠橘子、果汁和面包续命。 摩洛哥 唯一值得夸赞的食物就只有果汁了,非常纯,大概10块人民币左右一杯,橙汁比较便宜,牛油果加香蕉超好喝。早餐也比较不错,只是有面包和果汁,虽然面包有点硬,但至少没有怪味,所以每天早餐我都吃得特别饱,这样午餐太难吃就放弃。

摩洛哥 很多城市的路边遍地都是橘子树,所以橘子比较多,看到卖橘子的时候就多买点吧,绝对不会后悔。

摩洛哥 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中餐厅,所以有中餐厅的地方我们就吃中餐,最后一天晚上我们回到 卡萨布兰卡 的时候依旧去吃了一顿中餐,名字是新 龙门 餐厅,感觉是在 摩洛哥 吃过最美味的一顿。

【小费问题】
摩洛哥 是一个要给小费的国家,只要他们帮了你,几乎都要给小费。所以他们热情的帮你拿箱子的时候,如果你不需要帮助,一定不要让他们碰。经常我们到目的地下车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过来想帮我们拿行李,机场外也会遇到这种情况。

【货币】
摩洛哥 用的是迪拉姆,汇率的话大概是人民币的7折,用欧元兑换的汇率是最划算的,所以在国内要换好欧元。很多地方吃饭购物都是不能刷卡的,银联几乎也不支持,我用visa和mastcard在ATM机取钱也不是所有机器都能取出来,所以最好带欧元去换。
摩洛哥 机场里几乎没有花迪拉姆的地方,机场里用欧元和刷卡,只有一个店里可以用迪拉姆买特定的几件东西,所以最好在去机场之前把现金花完。

【航班】
摩洛哥 目前还没有开通直飞的航班,我买的是 香港 往返 卡萨布兰卡阿联酋 航空的机票,来回5000+,在 迪拜 转机。去程的时候怕来不及,预留了8小时转机,回程的时候只有2小时转机,事实证明2小时转机完全足够。
迪拜 机场转机体验感很不错,有24小时营业的免税店,还可以刷支付宝。候机的地方还有躺椅,在机场过夜也不至于太难受。

回程的时候,由于我的失误,我看错了登机口,导致差点误机。我去的那个登机口和我们实际的登机口时间是差不多的,我在最后登机的时候才发现我走错了。当时要走到我们实际登机口其实很远,我看到了附近的贵宾休息室,立马告诉了工作人员我们的情况。所以后来上楼梯之后,就有工作人员叫住了我们,找了车来接我们到登机口,在起飞前10分钟顺利登机,给 阿联酋 航空点赞。
阿联酋 航空的飞机餐具挺奇葩的,居然用的是铁的刀叉。座位的话比较宽敞,整体来说还是很不错。

【出入境】
摩洛哥 是对 中国 免签的国家,入境的时候只需要填张入境卡就可以,也不用交费。
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一楼看到有出境卡的地方一定要填上,二楼出关的地方,并没有出境卡,否咋还会返回去填。我们出关的时候很快,但在我们前面走的小伙伴说出关用了1个小时,所以回程的时候预留好时间。
下图是回程的时候领出境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