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走进高黎贡、寻迹云层上的战争

雨崩小分队策划今年走两条线:高黎贡山与洛克线。高黎贡山线按计划进行,没参加活动的两个队员请自觉做出深刻检讨也可以请我们吃饭以示歉意

高黎贡之行的核心人物、金牌组织者:苦力。出行之前就已经将我们的吃住行安排的妥妥的,我们只需愉快的跟随即可

这是此行15人中年龄最大的驴友!67岁,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令人倾佩
小鲜肉一枚,87年出生,我戏称他为90后

我们小分队的小队长,跟着小队长走江湖

草原狼与娇龙,令人称羡的一对夫妻,有着共同的爱好,两人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起走过山山水水,一起走向白头偕老!狼哥能非常熟练的使用各种户外软件

经过十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目的地—百花岭老侯客栈,新农村的山庄以它宁静的状态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丰盛的晚餐之后美美的睡一觉,明早开启穿越高黎贡之旅,愿天公成全不要下雨。店主老侯特意交代我们:山上如遇雷电,手机必须关机,避免被雷电击中。

一夜的雷雨交加,让人纠结与担忧了,大老远的来了,山、就在哪里,如果无法穿越该咋办?所幸清晨雨停了,空气分外清新。我们可以按原计划出发了

高黎贡山名称的由来:高黎(又叫高丽或高日)是景颇族一个家族名称的音译,'贡'为景颇语,是'山'的意思。高黎贡原意为'高黎家族的山',后来的汉族按自己的习惯在'高黎贡'后加又加'山',最后形成高黎贡山的名称。

背上行囊,拿出手杖,用我们的脚步丈量百花岭。戏剧性的一幕是我的手杖打不开了

唐代以后,茶马古道永昌段逐渐开辟了中线,即现在称之为南线的百花岭一线。百花岭—-南斋工房—-林家铺子,非常适合徒步穿越的一条线路

高黎贡山迄今记录的鸟类达347种,隶属18目52科,是云南省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观鸟旅游的理想地方。

看看这群拍鸟的摄影爱好者比我们还早,为了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早早的抢占机位,静候鸟儿们的醒来

古道悠悠,驼铃声声,再现马帮景象

这棵树好粗哦,无法环抱,相比之下我是如此的渺小

凯旋门前留张影,预祝凯旋归来

胖太阳慷慨的把她的手杖借给我一根使用,有了这根手杖我的整个行程轻松很多,非常感谢胖太阳的相助

和我们的小队长合张影,搞好关系避免以后小队长不带我们走山

始建于光绪二十二年,二战中唯一一座保存完整的古桥

距离南斋公房最近的一个台阶了,走过懒板凳到达南斋公房就可以吃午饭了,不断的升海拔,一路的攀爬已令人饥肠辘辘,汗流浃背,希望就在前方,加油

南斋公房:一个充满善意和温馨的地方。无论从百花岭穿越到林家铺子,还是从林家铺子穿越到百花岭的徒步爱好者,大多会选择在这里稍事休整,补充体能

卸下马鞍,马放南山。让🐎儿也休息休息

疲惫不堪的我们终于找到一个避风的角落,让我先喘口气,休息、休息一下,一休哥,然后在安抚咕咕直叫的肚子

走过路过看到的帅哥美女们,行行好给个红包改善伙食吧,可怜可怜我这没饭吃的赶路人。身边的帅哥讨到一个饼,自己舍不得吃先让我吃,记住好人华哥